【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陳柏宇《對得起自己》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我要...」
來到2021年的最後一日,展望2022也是指定動作了吧!充滿朝氣的結他,還未踏進下一年,就已經感受到新年伊始的力量。
「我要開世界巡迴演唱會!」
「我要有過百萬人追蹤自己!」
嗯...有志氣有目標,絕對是好事!只是,我們每一年、每一月,也在為不同目標追趕著,人生的目標,慢慢好像變成了追逐不同的目標一樣,一旦「Stage cleared」,生命就變得空洞...
我們又有沒有想過,New Year Resolution要Resolve的,不一定要是實質的、具體的東西?
每個人做一件事,一定出於某種目的。寫作跟歌唱一樣,可以是興趣,可以是一門生意,可以是撈取個人身份認同的工具,更可以是逃離荒誕現實的太平門。
無論是看著的人,甚至是你本人,也會為你所做的,提出無數個質疑,畢竟在你眼中,這些質疑就是用作調整你那些天馬行空、不講道理創作的街燈。
陳柏宇:「I know that feel bro!」
「深情」、「老婆」、「Abi」、「慢歌」、「情歌」、「放閃歌」...還未接下播放鍵,你已經掏出這枚六面骰子,猜想到Jason新歌的音樂風格,漸漸由「隱世歌手」,變成「唱來唱去都是那樣」的歌手。
排山倒海的揶揄、批評,稍欠意志、稍欠自信,就會迷失在虛空之中,就再也找不到自己。Ariel編曲,拳拳到肉的結他,還以為陳柏宇已失去了一切鬥心,你要證實這消息?他對歌唱的熱情,從來沒有減退過,還重新學習歌唱,將里程碑粉碎再重塑。
要整個世界都認同自己?讚頌自己?Jason只想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每一次演出,也是對得起自己。林若寧的歌詞,沒有繪形繪聲的書寫陳柏宇版本的「我的奮鬥」故事,而是順著KW朱敏希創作的旋律,展現出奮鬥過後昂首挺胸的笑容。
再多的掌聲、歡呼聲,也不及你對自己的認同;再多的噓聲、叫罵聲,也不阻你對自己的認同。
人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奮鬥,也許是為了腰纏萬貫,也許是為了讚好追蹤。的確,數字不會騙人,但我們有權利選擇理,或者不理。
要唱一些、寫一些世人都喜歡的?在2022年,我們都只希望自己的每一個決定,也是...
對得起自己!
獨家演唱會直擊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