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一回 轉脈回元 #1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興許是重傷未癒,或是連番解說劍譜與破綻導致傷疲交加,酒徒一時之間竟沒有聽出騰蛇君似乎話中有話。只見他攤開了捏緊的手掌,那枚由騰蛇君交付的漆黑藥丸在手掌心中早已被熨得溫熱,彷彿剛從藥爐子裡拿出來一般,酒徒低頭望著那枚藥丸,心中思緒百轉,對騰蛇君方才說了些什麼,似乎全然沒有聽進去。
「大人,若是小人服下此藥,僥倖未死,還有請大人依約帶我去見蘇輕雲。」
「若你能熬過此藥藥力,我定然遵守諾言。」
騰蛇君淡淡地說著,顯得有幾分漫不經心。
聽了騰蛇君的話,酒徒深深吸了一口氣,將那枚藥丸送入了口中,只見喉頭吞嚥了幾回,藥丸已然下肚。隨後酒徒勉力起身盤坐,潛運內力意守真氣,他料想此藥既然逆轉奇經八脈,勢必導引真氣逆行,若是稍有不慎,可能有走火入魔之虞,是故收斂心神,等待藥力生效。
未過半晌,酒徒只覺一身真氣受藥力導引,竟未如料想一般逆行於經脈,最終回填丹田氣海,反而散入四肢百骸,酒徒試圖提運了幾回真氣,卻發現真氣散離如飄絮散雪,絲毫無法凝聚。
酒徒正待開口相詢,然而,還來不及開口,身子已經倒在了床板上。
「我說了,若你能熬過此藥藥力,我定然遵守諾言,帶你去見蘇輕雲。」
望著倒在床上的酒徒,騰蛇君卻沒有絲毫的動作,只見她負手於身後,語調冰冷如霜,彷彿早已預料到了一切的發展,只是靜靜地看著酒徒,酒徒似乎仍竭力扭動掙扎著身軀,試圖想重新起身。
「只可惜,打從天下間有『飛星堂』以來,從未聽聞過,有任何高手能對抗得了這枚『制魄丹』,此藥一旦入喉,片刻之間,制魄斷識,在六個時辰之內任憑尖刀開孔,長針透骨,也是難以醒轉。」
「原本,我是打算用這枚『制魄丹』讓蘇輕雲服下之後,將她帶回飛星堂,想不到竟然在此地讓你用上了。」
騰蛇君將酒徒重新按回床榻,替他輕輕地蓋上了被褥,將一切整理得彷彿自己從未來到此間,彷彿酒徒從未醒轉過來。
此刻的酒徒,全身絲毫無法動彈,連抬起手指的氣力也消失殆盡,他只能竭盡全力睜大著雙眼,凝視著騰蛇君。
「為了避免你依舊不明所以,我就再告訴你一件事。」
「當日在校場,我輕信了你的言語,以為你當真有能力制住兇手,這才與你立約保住蘇輕雲的性命。但那晚在靳府,想來你顧念著與蘇泓此人的交情,多番留手不發,害得多條人命枉死,如此一來,這約定,合該作廢。」
「你就安心在此睡上六個時辰,等你再次醒來,京城連環血案便已完結,蘇輕雲的性命,也將不復存在。」
只見酒徒額間汗珠滾滾而下,他拼命催動內力,試圖與「制魄丹」的藥力相抗衡,但他僅剩的意識也很快被藥力所侵蝕瓦解,酒徒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騰蛇君跨出窗外,而他卻只能滿腔悔恨地闔上了雙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