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感覺,不屬於我。」日本百合漫畫代表作—《終將成為妳》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百合漫畫的代表作,或許很多人已經想到這部漫畫。這次,我要介紹的是漫畫家仲谷鳰(ㄖㄨˋ)的作品—《終將成為妳》(やがて君になる)。
連結:

獨特的角色和劇情 呈現出愛情的多種樣貌

作品描述女高中生小糸侑嚮往愛情,但在國中受朋友告白時卻因無法像他人一樣有悸動而感到迷惘,這時她遇見了和她一樣不會有心動的感覺的學姊七海燈子。在學姊的鼓勵下,她跟學姊說出自己的迷惘,並在學姊的支持下順利拒絕告白,但拒絕完後學姊竟向她說出:「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令人感到驚奇和詫異的角色設定和劇情,都引領著讀者繼續讀下去,一窺少女和少年們對愛情的憧憬或想像。從主角小糸侑身上,我們得以看見人對愛情的嚮往和對孤獨的恐懼,從其他角色身上,我們也得以看見情愛之中的衝動、貪婪與成全。細膩的人物刻畫呈現了每個人物對愛情皆有不一樣的想法,也呈現人在愛情之中複雜的心理,如此深入的探討愛情也讓這部漫畫從其他作品之中脫穎而出。

抽象概念視覺化 細膩刻畫人物心境

不過,使這部作品能成名的原因不僅僅只有這些,作者將大量抽象概念以圖像呈現,也為這部作品加了不少分,使讀者可以更了解作品的內涵。例如在作品開頭,作者除了使用文字和臉部表情來表現小糸侑對愛情的渴望外,還用了光線代表愛情。
對於小糸侑來說,愛情就如同陽光一般照亮著前方,也如同星辰般指引人們道路,所以當她無法感受到愛情時,她就像航海人沒有燈塔一般迷航了。當她聽著朋友傾訴著愛情上的煩惱時,她覺得好友們都在亮處,而自己仍在暗處,無法理解喜歡的感覺。
漫畫中不斷以光線對比著小糸侑的不同,當看見小糸侑以渴望的眼神看著他人閃耀著光芒時,更能感受到她眼裡的黯淡。除了使用光線外,作品中也以踏腳石暗指主角一遍又一遍做出的選擇和邁步,在整部漫畫中也是極其重要的比喻。

有別人喜歡著的我 也會有感受到愛情的一天嗎?

當七海燈子說出:「我好像喜歡上妳了。」時,小糸侑除了詫異,也羨慕著學姊能理解愛的感受。「若是有人喜歡著我,也讓我感受到愛的感覺吧。」小糸侑想著,也因此為了理解愛而成全學姊對她的喜歡。
少女們間的情愛,也在此時正式拉開了序幕……
海龜
海龜
百合控。vtuber、動畫、漫畫都有在看,但仍覺得百合不夠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