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語筆記 2022-01-01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計畫與實踐,每年年初的功課,在那之前,稍微回顧一下。雖然也大部分是雜記。
1990 年代的我曾經很迷《龍槍》系列的雷斯林
  • 前天的團,有玩家是噗友第一次見面,有玩家是別人推薦來玩,也有玩家是第一次玩 TRPG 。為了第一次玩的玩家,我盡量講解一些操作的規則,不確定對遊戲進行有沒有幫助,希望有。針對新手朋友的推廣方式我可能要好好再構想看看。
  • 全部是新手或者全部是老手的團各有好處,前者可以放心花時間說明規則,後者則是默契建立之後帶團可以很輕鬆。
  • 另一種推廣團的規劃方式是玩家中有 GM 的朋友,也是比較有經驗的玩家。但跟純粹娛樂的團務不同的是,這個玩家和 GM 一樣需要一起關注新手玩家的狀況,有時候還可以幫忙處理規則問題,如果能有穩定的合作夥伴是蠻理想的——我蠻習慣獨來獨往,所以比較沒有這樣規劃過。
  • 明天有個網團,第三次帶我很喜歡的「工坊正在看著你 The Workshop Watches 」之前團友說,這簡直是我的天命劇本(模組)。但他是 Lv 5 的劇本,所以比較不適合完全沒玩過 dnd 的玩家,這個等級已經可以有很多有趣的戰鬥了,技能有配好的話。
  • 回顧 2021 年做的 TRPG 相關的事情:
  • 帶團跑團不多,但有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團務。
  • 《 TRPG夜聊 》成立專屬的 YouTube 頻道,自己個人的頻道回顧比較雜亂的實驗與團錄存放。
  • 雖然很少跑團,還是有試著去跑不認識的人帶的團,也有帶一些不認識的人跑。
  • 大致上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太管別人在做什麼。
  • 業餘時與朋友做 TRPG 的節目,沒什麼人看,我們自己好玩地做,年底的最後一集的內容,遇到了一點衝突,談話的內容讓某些人憤怒。試著了解與處理,在自己的貼文與影片敘述上附註內容可能有所偏頗的致歉聲明。結果也許也不太重要,對於 TRPG 這個東西,我其實沒有什麼想法。不覺得他需要一定長什麼樣子。有時候還蠻佩服一些在這個類型上有野心想要建立些什麼的人們。我實在是,沒有很想這麼努力。也許 2022 可以努力一點,有待評估。
  • 要列出,自己有辦法讀完、帶完的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