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角山➔五尖山➔文筆山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期:2022/1/2
出發時間:13:40
結束時間:16:14
趁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沒下雨,趕緊出來走走。
這次的目的地是文筆山,主要是為之後的天上山縱走鋪路。第一是要測量時間,第二是探路,看看路好不好走。
老樣子,從及人中學旁邊的柴埕路22巷走上去,先到烘爐地。
上去後,會先到馬路,即華新街109巷,從這邊再走到烘爐地。
遠眺陽光運動園區
再一段就到稜線,這邊就可以看到烘爐地的土地公了。
烘爐地的土地公
沿路指標有更換過,變得很清楚。
上了稜線,再走約 10 分鐘,可以看到這路標,往右就是烘爐地,這次目的是文筆山,所以取左。
取左以後,走約 10 分鐘就可以到南勢角山,這段的路是碎石子路的樓梯,很好走。
續往前行,景緻不錯,有些路段蠻陡的,攀爬時要注意。
繼續走約 30~40 分鐘左右,可以抵達彩蝶別墅附近,從這邊切往興南路,往三清宮方向前進。在興南路遇到一個大哥,他想去土城承天禪寺,在這邊不知該往那邊走。我說我要往文筆山,剛好是同個方向,我們就一起往三清宮前進。
走到興南路底就可以看到三清宮,從三清宮旁的階梯上去,可以接到通往圓通寺的路。這邊我們取左,走沒多久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上五尖山的指標。
上五尖山的路有點陡,還好今天沒下雨,要不然肯定滑到山下去了。大約走 10 分鐘左右吧,就到了五尖山。
沿途跟大哥閒聊,原來他是挖土機司機,之前在興建綠野香坡這邊社區時,有開挖土機來這邊施工過。然後他還走過阿溪縱走,難怪他體力這麼好,我們走路的速度差不多。
接下來往文筆山的路就是高繞,沿著社區邊邊走。
走約 30~40 分鐘,就可以到達文筆山。往文筆山這邊的路比較不好認,還好我有離線地圖,看著走,才不致於迷路。大哥也說還好有遇到我,要不然今天肯定到不了土城。
文筆山就在路邊,沒有明顯的三角點,旁邊是電塔,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
到文筆山以後,我跟大哥說,我還要往前走一段才能下山,於是就領著他到往五城山的路口,告訴他往這兒走就可以到五城山,到五城山以後就可以到達天上山,從天上山就可以下去桐花公園,再到承天禪寺。
於是在這路口跟大哥告別,告別以後,我又繞了一些路才下到安祥路的造鎮。
下到安祥路的階梯
運氣真的很好,才到安祥路,回家的公車就來了,於是趕緊拿出悠遊卡搭公車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lleryq
elleryq
2022要努力完成北部小百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