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row】Over the last nine months.( 番外Part 1 )──Olicity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警告:完全架空有木有(Olicity關於現實拍片)
1 .糖哥沒有結婚喔沒有生小孩喔
2.我完全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所以客官們看了也請抱持好玩心態不要太叫真(被揍
3.有愛就是有愛所以沒人阻止的了我繼續荼毒各位親~!
人物介紹:
Emily‧Bett‧Rickards(飾演Filicity Smoak)
Stephen‧Amell(飾演Oliver Queen)
David‧Ramsey(飾演John Diggle)
Willa‧Holland(飾演Thea Queen)
Susanna Thompson(飾演Moira Queen)
Colin‧Salmon(飾演Walter Steele)




「初次見面你好,我叫Emily‧Bett‧Rickards,是飾演Felicity‧Smoak的演員,很高興見到你。」Emily第一天拍演綠箭俠上工前特地前往了Stephen‧Amell正在訓練的場所,為了與後者見面,她用跑的,才不會耽擱太多時間,所以當Stephen看見她時,她的臉頰因為極跑有些脹紅,本來整齊綁好的金髮稍顯凌亂,但看起來很有活力,她向他熱情地打了招呼:「以後將會是你的夥伴、親人和愛人!喔,愛人會不會稍嫌太快?我是說,我們的情感發展再迅速也是第二季尾後才開始,對吧?Mr. Oliver‧Queen。」

Stephen還沒能及時反應過來,他有點愣住了,好險他在對方還沒意識到古怪時回過神,先伸手與其相握以表迎接,「愛人確實太快了。」他回答道,也有些喘,汗水自額間滑落他的下巴,他想去取擱在一旁的毛巾,但突然走開又不大禮貌。「我是Stephen‧Amell,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他們在跑酷訓練場,他和他的教練們,還在為綠箭俠回到星城時第一次在陰暗的倉庫對敵人大打出手的打鬥動作進行排練與調整,這裡都是男性,包括錄影者,她在這兒頗突兀,她年輕又漂亮、有朝氣又充滿自信,閃閃發光似的,很是迷人、討喜。

Stephen與人合作拍戲前會去蒐集同事的作品,了解他們詮釋角色的方式。他不敢說他自己的分析是最專業的,而這也可能本末倒置地對他們進行先入為主──只是說到底他也不過是個小小演員,在這行要名揚天下,實力是次之,運氣才最主要的。他並不幸運,不斷摩練自己等帶機會靠近然後將它一網打盡,他是有恆心之人。

為了這部戲,他做了很多很多的事前準備,他很珍惜這次拍攝,無論這部英雄影集是否能夠長久──他都將全力以赴。為了讓拍攝作業能順利完成──就是NG次數減至最低──他得搞清楚每個他即將與之對手的人,免除當他們丟皮球過來時,他沒有做出合適的應對去接球,那會不只有尷尬而已。

Emily有一部作品是富利卡鄉村的驕傲(Flicka: Country Pride),在接到演員名單之後,他搜尋了一下,並稍微地欣賞了那部片子:她飾演一名叫Mary‧Malone的女孩,她在影片中天真爛漫、自然隨性,騎著馬的姿態很是奔放自由,她的笑容就像陽光,點亮了整個螢幕,彷彿在演她自己、彷彿她就是那個人,完美的融合,又或者本身她就是那樣,所以演繹起來很是得心應手。

身為演員,對於完美的展現一個編劇與導演需要的、設定好的角色很重要;擔任好角色、了解角色的家世背景,自行模擬、拓展角色的過去和價值觀建立,戲中的遭遇和遇上壞事之後的心理活動,這些就是基本操作,真正定生死的是在最初編劇在試鏡上的看見、演員本身與角色擁有的共通點,當詮釋此角色時飾,演的味道有沒有對上編劇的胃口。

Emily的本性讓人看見她和Mary之間的聯繫或者她們的相似之處,使人對她很快地形成了刻板印象:她的性格就如同Mary‧Malone一樣,熱情又親切。事實Emily是個怎麼樣的人,看完電影之後Stephen也不敢妄下定論。劇中人物的確由演員的演戲方式而定,但後來被人物的個性所影響的也不在少數人。

這不是不專業的表現,這代表願意改變,而非墨守成規。

演戲除了把角色演活之外第二要素表示演出的成功是:演出只屬於自己風格、只有自己擁有與之披敵並不容被取代角色的個性化特色。

「我聽David說你在這兒,」Emily緩緩氣喘吁吁,抬眼巡視著訓練場,感到新鮮,她不曾見過類似的場所,她向Stephen的教練們也揮手示好,「雖然我的第一場戲不是跟你,而是Mr. Colin,而且不是拍早上的戲──我和Mr. Colin都是在晚上會面──我想說來看看你,經紀人提醒我,你那令人垂涎的身材我絕對不能錯過。」Emily打趣地笑道,笑容一直在她臉上,光芒四射,具有強烈的感染力,金色的頭髮在日光燈下閃閃發亮,Stephen從她身上看不到一絲陰鬱氣息,這就是她,屬於Felicity‧Smoak的魅力,在之後的劇情即將成為照耀綠箭俠Oliver‧Queen生命的光與愛。

Stephen感激地接過教練遞給他的毛巾,他擦著汗,一邊盯著她,「我訓練通常還是著著上衣,而我也沒有裸身的習慣……怕是妳這趟白跑了。又也許妳等等就能看見?呃──一小時之後劇組會先拍攝Oliver‧Queen的訓練影片,妳可以來二號戲棚。」

二號戲棚是第一季綠箭俠的基地,Emily一聽,隨即露出惋惜的表情,「噢,我等會得走了,趕著去見見其他人。」

他們離開訓練場地的中央,將空間暫時留給其他人。Stephen彎腰拾起水瓶大口灌下肚,同時他注意到眼前的年輕女孩一直用有趣的眼神瞧著他不放。「所以,」Stephen清清嗓子,「妳只是來探班?晚上才要拍戲?」

「是的。作為準備加入這個大家庭,事前的工作除了用網路和最新作品來了解同事之外,直接見面更快啦。」

「是呀。」Stephen道,他用毛巾擦擦手,又一次探手過去,「希望我們合作愉快。」

Emily會意地很快回握並上下搖動,又露出朝氣蓬勃的笑臉,「我們一定會很愉快的。」

Stephen感覺他們的手心中間好像有什麼東西,當他收回來攤手一望,是一顆小巧的可口巧克力。「熱量不高,不用擔心。」她一邊說,一邊塞了一顆進嘴裡,「而且沒有毒,反正很乾淨。」

Stephen對她印象深刻。如要說怎麼樣印象深刻──

她很可愛,非常,直言說,是他喜歡的類型。

他們會成為彼此很棒的朋友。Stephen不自覺地也一直保持微笑,他開口問:「好吧,直接見面,如果不太失禮的話……妳對我的第一印象怎麼樣呢?」

「喔……我可不想惹上任何麻煩,畢竟誠實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會為了你破戒,Mr. Amell。」

Stephen因為她這番話徹底笑開懷,「請叫我Stephen。正好,我耳朵唯一不會屏障的就是誠實話,妳真是幸運。」

Emily哈哈大笑,「脾氣好、幽默,看樣子你也不是只做表面工夫呢,Stephen。」

「當然不是,Ms. Bett、還是Rickards?」

「叫我Emily,拜託,我們不要太生疏。」她說,「非常期待和你一同演出。」

「這是真話嗎?」

「這當然是真話。」

後來他們雙雙一起走出訓練所,因為劇組提前來電呼叫Stephen前往二號戲棚,他們得為他上妝了。「所以……小道消息,閃電俠和哥譚市在籌劃了,是真的嗎?」Emily走在他身邊,那令她看起來嬌小可人。Stephen想了一下,「我不知道。DC也是不落於人後的大成本砸錢啊。」

「漫威佔據了電影……DC就搶佔電視劇?這兩者之間在英超世界的重要性真是無法估量。」

「可不是嗎?」

再走幾步,他們來到必須分道揚鑣的地方,Emily指指二號戲棚的反方向,「我往這兒,Stephen。那就祝你好運啦。」

「嘿、Emily,」Stephen叫住她,「下一個人是誰?」

TheaWilla?她好像在這兒,還有Ms. Susanna,我要送巧克力過去。」

那甜甜的滋味還留在Stephen嘴裡沒有化開,他克制自己再跟她索要一顆的衝動,他不能耽擱她。「那就,待會見?」

Emily眨眨眼睛,她的笑容從來都不吝嗇給予。「好啊。替我和David說哈囉。」

「好。」

他目送她離開,爾後他手機又響了。

「我在路上了。」他對電話說。

來到綠箭俠的堡壘:地下室,Stephen碰上David。「嗨。」他朝飾演Diggle──Oliver的私人保鑣兼司機──David‧Ramsey走去,先前他們就認識了,後者正在待命,等他演完自己的獨腳戲,接著就是與其的對手戲了。

「嗨,加油啊。」David說,「別讓我等太久。」

劇中Diggle的情緒管理與EQ很好,David也不惶多讓。Stephen脫掉上衣,露出了這兩、三個月來奮鬥的成果,精壯的胸背肌、完美的腹甲與人魚線,還有化妝組為他附上的傷疤和刺青,他看起來充滿危險、致命,震撼人心。「我遇到Emily了,她讓我給你帶聲好。」

「她有給你吃巧克力嗎?」

「有啊。」

「我這輩子還沒這樣被人打招呼過。」David莞爾。

再然後Stephen在劇組、編劇和導演的要求、命令下揮汗拚命賣肉,並接受不少技術指導,避免自己受傷的進行各種動作調整,最後的一個畫面他猛地放開水泥重物,石板碰的砸在地上摔碎了,石礫沙屑灑滿整個戲棚。

「攝影機沒事吧?」

「沒事!」有人喊道。

累。Stephen喘著氣,他疲憊地謝過給他拿了水的工作人員,他不斷地流汗,補妝沒什麼意義,化妝師給他毛巾。

「辛苦了。」David一邊說一邊脫下衣服,Stephen看著他,「準備好被我教訓吧。」飾演綠箭俠的演員說。

「哈哈。」David不以為意。

Stephen四處看了看,他沒看見Emily

「開拍!」

傍晚時分,Emily提前幾個小時到現場預備──在那之前,她拐彎去了第二戲棚,不理會自己經紀人的催促和阻撓。「嗨──路過啦,路過。」她一一和所有人說話跟打招呼,接著她找到了雖流了些汗,不過還算游刃有餘的David,和累得縮在椅子上直不起腰的Stephen

「哎呀,真難為了這一身肌肉。」她開玩笑地說,David聳聳肩膀,要她放過他,「他被折磨了好一陣子,給他一口氣吧。」

Stephen想打起精神看著Emily,不過這太有難度了,他虛弱地衝她勾勾嘴角。Emily覺得可憐,上前拍拍他的背,她不在意那濕滑滑的感覺,她想替他打氣──雖然這麼做很多餘,而且他們今天第一天認識,可惜她屬於自來熟性格。「今天會很好睡了。」

「妳不是晚上開拍嗎?在這兒?」

「不是,在第五戲棚,Queen大廈。只是想到,就來看一下。」

「祝妳好運。一切順利。」David又說。

「謝謝。要巧克力嗎?我還沒發完。」

「不了,謝謝。」

「那你呢?」Emily手指的巧克力向下遞到Stephen面前,Stephen也沒想太多,張嘴就咬進口中,EmilyDavid對這舉動都愣了一下。

「他好可愛!」Emily後來像發現寶一樣的對David說道,David無奈笑而不答。

Stephen終於回過神時,Emily已經離開了一小會。「嘿,Stephen。」他聽見David在叫他:「過來挑挑你喜歡哪幾個吧。」

「什麼?」Stephen離開座椅,有人給他遞了一件乾淨的衣服,他邊脫換上衣邊走到David背後,David面前的桌上擺著一抬筆電,正播放他們不久前拍攝的畫面──已經算是半成品的剪輯狀態,劇組的效率出了名的快速。「今天就這樣了嗎?」

「今天就這樣了。」

「要挑什麼?」

「挑你喜歡的,Stephen,正式播放的時候會先放你挑的那一段,算是一種安慰?犒賞你的辛勞什麼的。」

「這沒讓我比較開心。」平頭演員低聲地說。

「沒錯。」

看完了總共五個版本後,Stephen有些頭暈目眩,「我覺得不舒服,David。這不是在懲罰我嗎?讓我自己挑,我怎麼知道選擇標準是什麼?」

「就挑你喜歡的啊,有什麼難的?我挺喜歡第二個。好啦,他們說明天再給答案也不遲,我給你放USB吧,你自己回去慢慢看?」

「那就麻煩你了。」

一切都結束收工,天色已暗。Stephen想請David吃飯,再熟絡一下彼此,因此他們拒絕了劇組準備的餐點,在附近選了一家小餐館,心情愉悅的填飽了肚子。然後他們決定買熱可可去給Emily探班。看過了劇本,他們三人的關係在綠箭俠裡可不匪淺,他們是重要的核心成員,感情融洽在工作上會方便順利,他們都同意更快培養出信任和情感對拍戲有益無害。他們見到EmilyEmily苦著臉向他們抱怨她換了第三件衣服,並繼續解決她剩餘的巧克力,「一口氣全拍完!就搶在第一天,上帝,這場再拍一個畫面完就沒事了。」

「來,熱可可。」David把飲料拿出來。

「哇,好貼心!」她笑得很開心,憂愁一掃而空,單純,看在Stephen眼裡,四周圍因為夜晚而昏暗的區域似乎都因為她的存在而光彩亮麗起來。

Colin‧Salmon看見三人齊聚一堂,他便也過來湊了個熱鬧。StephenDavid很快與他握手,「很高興見到你,Mr. Colin。」

「我也是。怎麼我們都沒有『好貼心』呢?」Colin笑問道。

「我可以只喝一半,Mr. Colin。」Emily快速回答。

「喔,這可真是相當的貼心。」

「一切都還好嗎?」Stephen看著他們倆人的鬥嘴,他開口關心了目前的拍攝進度。

「很好。Ms. Rickards是個很棒的演員,我們很過癮。」

「準備了!」另一頭的第二劇組導演在確定演員都換好衣並補了妝,拍著掌發出很大的響聲吸引所有人的注意,「繼續、繼續。來,演員就定位。」

Emily趕忙從椅子上跳下來,她不忘顧及她今天新交到的兩位好朋友,「再一次謝謝,我很感動。好啦,兩位回家路上要小心喔。」

David說好,Stephen猶豫了一會,「我等妳拍攝完,Emily。」他突然決定留下來,「有些事想和妳商量。」

Emily狐疑地挑起眉毛,不過她不排斥,Stephen是好人,而她也還沒達到她今天的目標,就是看他的肌肉。她於是點點頭,「好呀,我盡量快點把我的工作搞定。」

「那我就先走了。再見,Stephen,再見,Emily。」David又和StephenEmily 握緊手,便走離了片場。

Stephen窩在不會干擾到其他人工作的角落處,他本想選在這間辦公場所的另一個區域裡,不過他又想看Emily,於是他把自己帶去坐在導演旁邊一起看螢幕了。

「別再查這個案子,否則我就真的會開除妳了,Ms. Smoak。」Walter嚴肅帶著不容置疑的態度,鄭重凝視著Felicity並給予最後通牒的警告,Felicity有些慌恐地吞吞口水,她點點頭,表現得像個受驚的女孩卻不像個被害怕擊垮的膽小鬼,只是被迫情勢所逼的放棄,她默默無聲的退了開來,她離開那個地方,離開Walter的辦公室。

Cut。很好,再來一次。」導演站起身,他命令大夥動作快,嘴巴得理不饒人,「該拍哪個角度的快點過去,想早點下班就手腳俐落一點,想想,我也不想發加班費給你們。」

來回在辦公室裡再拍了三次,一切才終於宣告畫上句號。「辛苦了!」EmilyColin鞠躬道謝,也沒打算更衣,她立馬朝Stephen靠近,但在這之前她去拿了放在桌上已經冷去的可可飲料。「嘿──Stephen,久等了,真的。你找我什麼事嗎?希望不會是太難的,要不我怕是愛莫能助啊。」

「沒什麼大事……導演,借我用一下電腦。」Stephen借用一臺筆電,他安置好USB,移動鼠標點開了視頻,「白天的戲碼我們拍了不少,編劇想讓我自己挑喜歡的一段作預告版本,但我對這沒什麼感覺,看起來都是在鍛鍊。可能我沒什麼編劇或導演腦子,我想請妳幫我挑個比較行的,行嗎?」

這種事找初次認識的人做似乎不太妥?Stephen說不上來,他喜歡這個女孩,他將會重視她的決定,而她不會害他。Emily感到激動萬分,她今天的目的!「我的天!挑最帥的、肌肉線條最明顯的?交給我吧!」

Stephen望著Emily興奮的側顏,他內心不知何時有股愛情在萌芽。

隔了一天,StephenEmily選好的影片上交給了導演,David來到他身邊,「你挑好啦?」

Stephen的微笑很迷人。

「是啊。」


END.

這是突然想到想寫的XDDD
感覺還不錯其實
最近因為Oliver實在太傷我的心,而且感覺到後面越拍越......嗯,糟糕?
所以綠箭俠從第21集之後我就沒有再看了
沒想到最新消息指出Olicity竟然在第三季結尾在一起了!!
所以我接下來要回去看了(被打
哇哈哈,拍謝最近很忙沒有寫文章
雖然文章是有囤積了不少(?
以上,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愛這對cp啦!
總之,就是,畫畫,跟寫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