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機會是什麼?就是特洛伊德公國隔年元月的建國祭典。據說祭典的第三天開始,國內所有貴族都必須參加為期3天的繞國大遊行。
沒錯,雖然藍牙10公尺範圍不大,但利用遊行的特性,就能以最小的成本達到尋人的效果。而且若能在建國祭典前成功讓手機藍牙的輸出功率增加,搜尋範圍就能更全面了。
「問題卡在我。」我一語道破。路采凜聽了點點頭。
「而且因為我是妳的專屬侍女,妳不能去,我就不能去。而侯爵一般不帶侍女陪同,所以...」她無奈的聳肩。
我深深嘆息。誰知侯爵還是你侯爵,直接以女兒體弱多病為由,成功免除尤啡身為貴族需要固定參與國家活動的必要性。
說到這,容我岔開話題一下,但“幽靈小姐”是什麼啊?我好歹也是活生生的人好嗎?搞得好像尤啡真的不存在一樣...
回歸正題,偷偷跟去也不大可行,既然是遊行,一定會有很多負責站崗巡邏的人。雖然我不被這個家當成一份子,但紅眸這一點很明顯就是哈思荷普家的特徵。上次的青年沒發現我的身分,但如此僥倖的事情,不保證會再發生。
而且在祭典穿長袍就算了,還把臉捂得嚴嚴實實,不管怎麼想都像可疑人物吧?
「要是有瞳孔變色片就好了...如果可以,再加個染髮劑也行....」
路采凜小小嘀咕。
「瞳孔變色片...這裡有沒有滴下去能變瞳色的魔法藥水之類?」
我想起一些小說主角要變裝時,會去購買變身藥水之類的產品。
她搖頭說道。
「這個我也打聽過了,他們還笑我呢!說哪有這種神奇的東西,說我想像力太豐富....」
「好吧。」我仰頭攤在沙發。
而且魔法這一招也不適用。雖然有類似變身效果的魔法,但那種幻覺魔法是月屬性、水屬性或火屬性的mayu才能施展,不是木屬性的我能使用的。
「其實還有一招唷~」只見路采凜歪過頭,雙手合掌在胸前。
看到她的表情,心中不由得湧起不妙的感覺。
難道路采凜是認真想要我跟侯爵....
而她接下來說出的話印證了我不詳的預感。
「我們想個理由說服侯爵吧!」
「可我不覺得能這麼順利說服侯爵...我是說他感覺很不想讓尤啡接觸太多人,妳看就連宅邸內,他都規定其他人禁止出入這別棟。」
不過要是能搞懂侯爵不想讓太多人接觸到尤啡的原因,說服他或許不是不太可能...我想到之前手機那件事。
我將想法告訴路采凜。
「唔...感覺會不會跟妳說的,侯爵把尤啡當人偶這件事有關呢?」
我點頭表示確實有這個可能。不過實話說,我還是不怎麼想和侯爵再一次同處一室,看著他總會讓我覺得不自在。
「那我回頭幫妳打聽看看喔!對了,」
路采凜一手翻著我剛才放在沙發上的魔法入門書。
「妳練習還順利嗎?」
「嗯,我終於成功控制了。」
她接著上下打量我幾眼。
「完全~ 看不出差別呢!」
「我是學會控制,又不是學會怎麼用。」
我解釋道。
「不過妳確定那個青年真的有說我的mayu洩漏出來嗎?」
「他那時候確實是這麼說的呀,難道妳沒有嗎?」
路采凜一臉困惑的皺眉,回答她的是我同樣困惑的聳肩。
「總之不管怎麼說,我查了關於魔法的種類,」我一面說着,一面將魔法入門書拿出來,翻到最後讀到的部分。
「我是植物系mayu,能用的魔法種類確實有跟增強相關的,叫“附加魔法”,細節我還沒看就是。」
我將那段敘述指給路采凜看,不知道為什麼比起其他魔法敘述少得可憐,只有寫說是轉移魔法的分支,限制是不能作用在生物上。看到這只能說,怪不得敘述少,畢竟無法造成直接傷害甚至治癒也做不到的魔法,在打鬥裡根本是輔助中的輔助,效益不大。
但這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完美的魔法,因為手機不是生物。
「嗯....看不懂!不說這個了,我是真的真的沒有mayu嗎?」路采凜雙眼放光地看著我,眼中滿滿是好奇心,語調卻是無比委屈。
她是怎麼做到言行不一的?我哭笑不得望著她。「不是妳那時候自己告訴我說平民沒有mayu嗎?」
「可是!我的其他平民同事說他們有mayu啊...就是不能用而已....」
敵不過路采凜的要求,於是我在她滿心雀躍的注視下點頭應了下來。
在學會控制mayu後,我發現自己不需要特別集中精神也能看到身上隱隱約約的紅色mayu。所以在路采凜走進門時,我便發現她身上沒有透出什麼顏色,也就是她體內真的沒有任何mayu。但持著也許專心凝視的話,或許能發現遺漏細節的態度,我站到路采凜正前方,全神貫注地盯著坐在沙發上的路采凜觀察。
她的頭、她的手臂、她的身軀、她的腿....小細節也不放過。
只是....
「沒有。」
我遺憾的搖頭。
「真的沒有?」
路采凜還是不肯相信,不死心又問一次。
「沒有。」
「真的真的沒有?」
「沒有。」
「真的真的真的沒有?」
「.....」
「.....行唄!」
她最後聳聳肩,撇過頭,一臉“反正我也無所謂”地盯著不知道哪裡噘嘴。
小孩子嗎,妳?
「妳運動還可嗎?」
「嘛嘛~ 不過我發現這世界的人好像很鄙視體力活,所以幾乎找不到願意和我一起運動的....雨緋妳真的不要跟我一起嗎?」
鄙視運動的世界嗎?
嗯....
雖然也不至於這麼極端,但這個世界好像還挺適合我的?
本想張口婉拒路采凜的邀約,門口突然的敲門引起我倆的警戒,平常這個時間點根本不會有人找尤啡,應該說,平常除了路采凜根本不會有人來到這偏遠的別棟。
說到底能來這裡的人.....管家嗎?
收回嘻笑的神情,路采凜站起身往門口走去。「我去看看。」
只是門打開的瞬間,路采凜竟往旁退一步退來了個90度超標準鞠躬。
怎麼回...
「侯爵....先生?」

可公開情報

  • 路采凜打聽到的情報:
    1. 建國祭典為期一周,第三天的活動是繞國大遊行。建國祭典是六公國的共同活動,因此那一周除了特洛依德公國,其餘公國也會在各自領地內舉行,活動內容大同小異
    2. 貴族一般都有義務參與國家級的活動
    3. 這世界的人與其說鄙視體力活,只是單純沒有特地要運動的必要,因為平民基本不會有空閒時間,貴族一般也都透過魔法處理事情,所以更像是他們沒有運動健身的概念
  • 魏雨緋從路采凜同事的事情,猜測應該有什麼因素讓有mayu的平民無法使用體內的mayu,或者反過來,有什麼因素讓成為貴族的人能夠使用mayu
  • 魏雨緋不喜歡運動
  • 魏雨緋現在才知道宅邸的人稱呼自己為"幽靈小姐",照路采凜說,是因為他們從未見過尤啡,但知道宅邸有這樣的存在,就像是幽靈,見不到但確實存在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