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隨著腦中的想像,我畫下了一家人,裡頭有我,我的先生,兩個小孩,跟三隻狗。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先生跟小孩,也沒有寵物。我有時候會想,我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我問問自己,然後會發現,現在的生活就是我要的,可以自由運用休假的時間,可以寫寫文章與人分享日常。
可是我總是欠缺信心,常常打電話給老爸,說自己不想工作了,老爸就會說那我先回嘉義休息,我就會說我害怕辭職之後,不會再回到職場了,我會瞧不起自己,變得憤世嫉俗。其實我發現自己只是需要有個人跟我互動,陪我講講話,聽我說說自己軟弱的一面。
我今天忍不住在想,老爸還在,並不代表他一直都在,我必須在他在的時候,學會堅強起來,因為有一天如果他不在了,我不能跟著垮掉,我知道我很脆弱,但是我還是會鼓勵自己,勇敢去面對令我害怕的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練習英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大溪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尾牙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安慰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像的他不是他你是你,他是他, 想像的他,不是他, 而你還是你。
avatar
鳴子
2024-06-09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想寫的太多也太少 所以不知道要寫什麼🤣 一切都是藉口XD 最近常聽到第二曲線 不是第二人生喔 簡單來說就是另一項skill /product 可以讓人/公司 繼續生存下去 正好想到 這世界真的很奇妙 在基礎科學上 我們一直在尋找大一統的理論 可以描述這個世界 從牛頓力學 相對論
Thumbnail
avatar
Linus Liu
2024-06-06
「想像力」如何治癒我們的心靈?你站在貨架前,思考該買何種口味的馬鈴薯片。吃龍蝦口味的薯片,不等於吃龍蝦;吃牛排口味的薯片,不等於吃牛排,但在你思考該吃什麼口味時,就像你真的在思考是要吃龍蝦,還是牛排。 所以這些調味食品,與其說賣的是味道,對應的是人的味蕾,不如說賣的是對想像力的刺激。 然而,想像力是一把雙刃劍……
avatar
高浩容
2024-05-14
想像沒有天堂 在馬祖當兵時還是台灣的戒嚴時期,白天操練,晚上在燈火管制的小島上查哨,多多少少還能感受到一點戰爭的氣息。   有一首歌叫「想像」,當時我把歌詞抄在書桌上:「想像沒有天堂,要這樣想是很容易的,只要你肯試就行。再想像我們腳底下沒有地獄,而在我們上方只有天空。想像每個人都為今日而活,想像沒有國度的區別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08
想像力的看法 ChatGPT 對決 GPT-4ChatGPT上線已經一年多了,連GPT-4上架到市面上販售也都一年了,眾所周知ChatGPT就是GPT-3.5,而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使用的是GPT-4,那針對同一個問題,3.5的版本與4.0的版本在回答上會做出什麼樣的差別?她們在智力上有明顯的差別嗎?她們面對問題的思考上有什麼不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5-07
想像不需要理由不是每件事都需要完整的理由,存在不需要,喜歡不需要,想像不需要。像是我們能夠綻放而不依賴花。 Everything can be without reasons, including our existence, and all can blossom without visible flower.
Thumbnail
avatar
周沐 Ainsley
2021-09-26
心能呼吸法 |『想像心臟呼吸法』• 快速靜心• 穩定心律 • 和諧自律神經 (內附音檔連結)用心呼吸   用心生活   用心看世界 我希望推薦給你一個非常簡單且有效的HeartMath呼吸方法 - 想像心臟呼吸法,這個方法可以很快的降低壓力對你的身體和情緒所造成的影響,同時也能減緩你身心靈上能量的流失。
Thumbnail
avatar
心流層 Heart Current
2021-09-19
想像的極端化(二):兩極化政黨政治讓我們當不成朋友、談不成戀愛在美國,如果小孩跟與自己政治理念不合的人論及婚嫁,有35%的人會很不快樂,共和黨員對「跨黨婚姻」會更加敏感。然後現在美國人會比以前更不喜歡與不同政治理念的家人談論政治。有64%的民主黨支持者、與55%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他們的好朋友裡完全沒有或只有少數是敵對政黨支持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1
想像的極端化(一):兩極化政治狂熱背後的心理因素往昔會認為共和黨支持者比較容易「非人化」,也就是不把敵對政營支持者當成完整有思辯能力的人、會強調對方的動物性以及不是完整的人。這一部份是因為人文學界的學者絕大多數都是支持自由派、左傾的民主黨。但心理學家透過研究發現,兩黨支持者都有一定程度一定比例的「非人化」。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0
想像未來其實,我是有想像未來的。 自信、爽朗的聲音在日常生活中時常迴繞。溫柔、甜蜜的聲音在身旁依存。 每日作息正常的早睡、早起。 夜晚,喝杯茶叨叨絮絮地聊聊白天裡的事情,沒有甚麼跌宕起伏的刺激,就是小日常生活的安靜美好。 早上,起床後好好的伸展,開始新的一天。可以靜靜地看著對方,著手準備白日的日常活動。我
avatar
RyanSay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