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7)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110年一口氣忙到111年,1月都過去1/3了,才稍微可以喘一口氣,預算執行率達標了一個,另一類預算的則是直接爆炸了,哀...不過沒達到預算執行的目標世界還是一樣繼續運轉......身為小小螺絲釘的我依然還是好好的活著。
不過也不是只有不好的事發生,現在實務訓練期間的4個月可以加計回休假年資了,休假天數一口氣進入了3年老鳥的14天,希望今年不要再發生年底假沒休完,請假在辦公室繼續趕工的窘境,真的很浪費阿...
再跳一下回到106年的我,感覺這段有點脫離主題,但如果不寫進去好像沒辦法繼續說下去,畢竟這也是一段人生的經歷。
當時忙於每天通勤打工跟繼續準備考試的我,其實已經很難擠出時間定期北上去維繫我的感情,最常有到3個月以上沒辦法見到人,雖然說高鐵可以勝去很多來往南北的時間,但高昂的票價是當時的我所負擔不起的,記得在大約106年7-8月的一個周末去完台南旅遊後沒多久就被分手了,理由我沒有再去與對方追根究底,但走過7年的感情就被一條短短的訊息(還不是電話)抹掉了。
到現在還很清楚地的記得收到訊息的當下,我在搭車準備去打工的路上,還剩下大概30分鐘不到的車程,其實眼淚是忍不住的,但也只能在車上偷偷地擦掉眼淚,到工作的補習班後還要裝作自己沒事一樣繼續,除了不想在工作地點暴露太多私事以外,也是不想讓同事姐姐們擔心(雖然最後還是讓姐姐們發現了),畢竟她們真的對我很好,就這樣撐到晚上10點半回到家後才被父母發現人不對勁,我才憋不住的哭了出來,還記得我媽說了句:
「能憋著快一整天真是難為你了,先去休息什麼事明天再來說。」
當天我躲在被子裡哭了一個晚上,隔天眼睛腫得像核桃一樣都快看不到路了,才開始跟家裡說出昨天發生的事,說著過去7年發生的事,說著我們感情還不錯、說著我們最後一次出去玩的事等等等,就是把我還記得的事情幾乎說了一遍,像是回顧人生一樣一直說一直說,好抒發自己的難過,還讓大學的同學帶我去海邊看著海坐了一個下午,她還買了一支很大支的烤雞腿給我吃(跟本文無關,這支雞腿真的蠻好吃的)。
就這樣我走過了分手的第1天、第1周、第1個月,慢慢地覺得自己稍微好起來一點,應該也是讓自己稍微有些成長,學會不再完全去依賴一個人,學著不再軟弱,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藥,雖然無法回到當初,但時間越久越能修復心理的傷痕。
之後我又回到了每天念書打工的生活,不一樣的只是我少了個可以分享生活跟事務的人,就這樣來到了106年的12月,應該是快到月底的時候吧,我突然被工作補習班的主管通知說只能讓我做到107年的1月底。
對,我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被資遣了......
因為工作的因素去了綠島,在工作處理完後及回程船班之間的空檔去騎機車環"島"了1圈,真的很美。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