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你,才想把最好的給你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農場寫生的時候,坐在樹下。看見一隻小鳥站在石頭上,牠一直看著我。
可能是在樹下,那是牠家吧?但是有小鳥陪我畫畫感覺很棒。
但是,牠有可能在想這個人到底在幹嘛?
早晨天剛亮,那時可能是06:30,氣溫只有8度。室內昏暗,從室外傳進小鳥的鳴叫聲,清脆響亮而規律。有趣的聲音讓我想離開被窩,一探究竟。|

陽光從山巒間的薄霧中透出來,一層一層的林間色彩清晰可見。走到梅花樹旁,微風吹拂著花瓣隨之起舞。空氣中,還帶著淡淡的梅花香氣。在遠看山中景緻,欣賞樹木花草時,發現樹梢上,有著許多小生物穿梭其中。是一群體型像是麻雀的小鳥。一群熱鬧的小山雀,可能是五色鳥,有紅色、綠色色彩艷麗的小鳥,還有更小型的綠繡眼,還有稍大的黑色小鳥,牠們接群一起,穿梭在樹梢間。

雖然氣溫很低,風很冷,但是陽光、山林與清香,讓我精神奕奕。就如同成群的鳥兒,吱吱喳喳,和諧歡快。
像雪花片落下,跟著風。
因為想把喜悅分享給喜歡的人,翻出了記憶中看到的美麗風景。
執意的告訴你,雖然講的斷斷續續很不流暢,
但我仍然很想對你表達美好的一切。
如果是你,你一定也會喜歡吧?
這就是愛情的美好吧?因為愛所以分享,但在其中也因為試著分享而學會表達。找來找去,其實源頭就在自己心中,愛情是因自己所需而出現的…
以為是遇見,其實是自己想要。先想它才出現。因為想要成為更好或是發現更好的自己,所以來了愛情,以為有它才能比翼雙飛,最終才發現自己本來就能飛。
因為想跟你說,想跟你分享:
每個孩子最初也都是樂於分享給所愛之人。
因著分享那個曾經的美好,我重新憶起模糊的記憶,
也因著分享時表達的重塑,我才能明白的看見。
被愛與愛的看似簡單,往往被直接的認定接收才是幸福,
但人生中獲得最重要收穫的是給予、是愛人的能力。
我覺得自己能領悟這件事,是一種成長,但有時候仍然會被卡在,自己在付出但是收穫卻不是常有而即時,沒有得到而失去平衡。 有時候想,是不是我自己沒有先了解自己,就只是期望別人對我好。這是很「愚蠢」的期待。就算別人對我好了,也是在不了解我的情況下,那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好。
現在我也只是邊走邊學,即使當下做了決定,發現錯了而轉身離開,對我來說那也不是反悔。那是一種成長,為了更認識自己而走,為了讓自己身旁出現更貼切的人而走。
我想要創造自己的家。
一個屬於自己、符合自己的天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