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19)我在逃婚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清高中畢業那年,她的高中同班同學向她告白,於是兩個人就在一起。大學時雖然不在同所大學但在同個城市,兩個人就平淡的一路交往下來,曾經小清很想要結婚,但是她男友說事業才剛剛起步想再衝刺個幾年,等她男友覺得一切都穩定打算結婚時,小清怯步了,只是找不到理由不結婚的她開始著手準備自己的婚禮。
準備婚禮的繁文縟節還有雙方父母的各自堅持讓小清心力交瘁,也在這時讓小清萌生悔婚的決定,但是悔婚並不容易,畢竟她的男友沒有犯過什麼大錯,要結婚也是她自己同意的,到最後小清不得已,留紙條告訴所有人她去旅行預計一年後回來。
「然後我就逃走了!」小清用種講笑話的口吻敘述著。
我聽完說不出話來,只好問她在哪裡可以抽煙?
小清在紙箱堆裡東找西找,翻出個大盤子跟一瓶大茂花瓜,小清打開花瓜罐頭倒到盤子上,將空罐頭推到我面前。
「煙味沒關係嗎?」我拿著香菸猶豫著。
小清拿過我手裡的香煙點上,深吸一口後、將煙吐到我的臉上說:「我男朋友是個老菸槍,我怎麼勸他戒菸都沒有用,有一天我又找到他偷藏的香煙,我想說試看看抽菸到底是什麼味道好了,結果第一口就差點被嗆死。」
我看她抽煙的模樣老練,怎麼也想不到她被煙嗆到的模樣。
小清吐出口菸後繼續說:「我想怎麼嗆得這麼難過他還整天抽個不停,我又試了第二口。第二口有好些但還是不舒服,我就再試一口,那根菸就這樣被我抽完了!」
「這樣就讓你學會抽煙嗎?」我問。
「當然不是、我抽完後整個人頭昏想吐,我可是用爬的才能回到床上。」小清吃著大茂花瓜配啤酒。
「所以你到底是怎麼學會的?」我問。
「我隔了兩天又看到同包煙,我想我男友應該是藏到自己都忘記有這包,於是我又點了根菸來試看看。這次抽完還是頭昏想吐、不過休息一下下就沒事。我那時候就想、我每次都有進步一點,那我再繼續努力一下說不定就能了解為什麼我男友喜歡抽煙,我懷著這樣的心情把那包菸給抽完。」小清把花瓜咬著嘎茲嘎茲響。
「這種事情不需要這麼努力吧?」我學小清放了片花瓜在嘴裡,說真的花瓜加啤酒並不太搭,可是想到小清為了我要抽煙把整瓶花瓜給倒出來,我又在放另一片到我嘴裡。
「我也沒有刻意要努力,只是想著為什麼他可以為了這個東西堅持成這樣?」小清回答。
「你逃走後去了哪裡?」我慢慢喝著啤酒。
「我曾經跟我男友討論過要去哪裡蜜月旅行,我說我想去泰國看皇宮、寺廟喝冬陰功湯,不然就是去秘魯看馬丘比丘。我男友叫我想正常的蜜月行程,不要去那麼 Low 的地方,兩個人講了半天都沒共識就沒再繼續討論,結果到了籌備婚禮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已經訂好了10天的歐洲蜜月旅行團叫我要記得請假在他訂好的日期。所以我打算逃跑時訂的是去泰國的機票,我在泰國自助旅行了兩個月,又跑去柬埔寨旅行一個多月,剛好在柬埔寨遇到個來自不丹在尼泊爾唸書的女大生,我們一起旅行了快兩個星期,她問我想不想去她的國家看看,我想想也不錯,便按照她講的先去尼泊爾,在加德滿都找旅行社辦理不丹簽證。」小清拿起根菸點起來。
「只是我到現在還沒辦法決定把我去不丹這件事放在對或是錯的那一邊。」小清說。
「怎麼說?」我也點起根菸。
「去不丹真的是不簡單,我在那裡只有四天三夜但我花的錢比我在柬埔寨玩一個月還多,只是我在不丹的那幾天,讓我對生活該怎麼過有很大的衝擊。」小清坐直身體兩眼發亮。
「我跟我在柬埔寨認識的女大生兩個人在廷布市逛了一早,大約下午兩點去拜訪她的家,她媽媽很親切的招待我喝酥油茶,接著叫我吃飯。吃飽飯在她家聊天聊到晚上八點正打算回旅館,她媽說了句:我肚子餓。於是我又被叫去吃飯。那時候我驚訝地發現,他們吃飯不是說幾點鐘吃飯,而是不管時間只管肚子餓不餓。當然還有很多事讓我會去思考著,為什麼人家可以活得這麼的理所當然,我他媽的要看所有人的臉色過日子。不過不丹食物超辣,我每天上廁所都在想唱菊花台。」小清的臉上洋溢著笑容。「不過也是因為臨時起意去不丹,讓我旅費嚴重超支只好提早兩個月回臺灣找工作。」
「你連工作都辭了?」我驚訝的問。最後一次遇到小清時,她告訴我她在間廣告設計公司上班,時常要出差去中國,聽起來是個滿不錯的工作,我很驚訝她連工作都辭職。
「我在逃婚啊!工作不辭怎麼逃?」小清一臉不以為然。
「工作找到沒有?你這裡房租應該不便宜吧?」我擔憂的問。
小清說她有存款短時間內不用擔心,為了避免被家人或是男友找到,她打算先在網上接案子暫時不考慮在外面的公司裡上班,畢竟她已經花大錢找這種有保全的公寓就是想說能躲多就算多久。
「然後呢?」我問。
「我現在沒想那麼多,畢竟這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自由自在的日子。」小清說
我默默喝著啤酒直到我手裡的啤酒喝完後問:「你最後到底怎麼喜歡上抽菸的?」
「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啊!抽菸後口水會有個怪味挺讓人不舒服的,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在我男友身邊時,就會忍不住的想抽菸,我之前以為這是我對抽菸上癮才這樣,但在這幾個月的旅行裡,我一次都沒有想到要抽煙,即使回到台灣我仍舊對香菸沒任何渴望,我只有懷念被人抱著入睡的感覺,畢竟在整個旅行裡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小清說完將身體挨近我。
「你今天會想跟人睡覺嗎?」小清的嘴唇就在我的眼前。
我抱住她吻上她的嘴唇,用舌頭撬開她的牙齒,小清熱切地回應著我。我們愛撫著彼此,可是不知怎麼樣,我心裡完全沒有任何的渴望,我只好輕輕鬆開她。
「我可能今天太累,抱歉、我可以只抱著你就好嗎?」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微啞。
「嗯?」小清疑惑的看著我。
「對不起!」我吻著她的額頭。
「嗯!」小清在我懷裡找了個舒服的姿勢,捲起身體像隻貓一樣的睡著。
我懷抱著小清、聽著她越趨平穩的呼吸,我在黑暗裡張開眼睛。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