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坦率—(43)最終章!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隨口問起周曉光跟老黃合葬的事,江琪音告訴我小黃的爸媽還是不肯鬆口,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忙想。我苦笑著回她,如果連她都沒有辦法,我們這些普羅大眾更不可能會有辦法可想,兩人討論了一陣子,結論還是只能夠倚靠小黃。
「你跟小黃兩個人是怎麼回事?」喝啤酒的江琪音突然問我。
「什麼怎麼回事?」我反問。
「我建議你還是乖乖的回答我的問題,耍花招對我不管用的。」江琪音夾了一筷子的韭黃炒牛柳到她的碗裡。
「我跟她就和阿貴跟她一樣啊!朋友的妹妹。」我回答。
「阿貴對她就只是哥哥照顧妹妹那樣,他們兩個人之間除了手足親情沒有別的。可是你們兩個人很不一樣,你對她到底是怎麼回事?」江琪音一臉饒有趣味的模樣看著我。
我有些尷尬的別開眼喝了口啤酒:「你怎麼不問點別的啊你?」
「你跟之前那個人妻應該已經分乾淨了吧?不然怎麼會夾著尾巴逃去南部?」江琪音的問題真的很討人厭。
「小聲點啦你!那不是人妻,是已經逃婚成功的單身女性。」我壓低聲音說。
「你是要自己講,還是我逼問?」江琪音涼涼的聲音傳來,邊說邊把喝空的啤酒罐壓扁。
我嘆口氣把小清仍舊選擇離開,並且不會再回來的事敘述給江琪音聽。
「哇塞!這個女的對感情不是個有責任感的人誒,居然用有沒有懷孕來決定要不要跟一個人在一起?高招!」江琪音說。
「你不要這講她啦!她真的是很困擾才這樣。」我有些微慍。
「我跟你保證,如果你當時挽留她,她一定會留下來,然後你們兩個人會手牽手來參加阿貴的婚禮,傻弟!」江琪音說。
「我當時有挽留,可是我挽留不了她」我爭辯著。
「挽留不了她或許是因為你知道怎麼挽留但是你的潛意思讓你放手,也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該怎麼挽留,就像現在你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你對小黃的感情那樣。不過這不是你的錯,感情的問題真的很難界定問題出在哪方或是哪個環節上。」江琪音若有所思的說。「不過你對小黃不要再這樣下去,你沒聽過楊丞琳唱的曖昧嗎?小黃可是受盡委屈。」
「不是這樣的、我跟小黃認識了十幾年,也有你們這群共通朋友,萬一我們沒有辦法走到最後,你有沒有想過將來會有多尷尬?」我急著解釋。
「萬一不成功那又怎麼樣?你不過也是回到不聯絡的狀態而已啊,你不是經常的已讀不回,然後完全斷聯!這對你這種熱愛耍邊緣的個性很困難嗎?不過對待感情不要像你小時候那樣,挑個糖果想半天,等你想好的時候,你要的那個糖果被買走你又要跑來跟我哭。早點下決心,該跳的時候閉上眼睛直接跳,你不跳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江琪音說完開始整理餐桌。
「你戀愛經驗少得可憐連暗戀都只有兩次,不要裝什麼愛情專家。」我沒好氣的說。
「我談的不多,但我看得很多,你以為我之前在家事法庭混假的啊?我的獅子頭給我拿過來,我要回家了!」江琪音跟小時候一樣的用腳使喚我做事。
阿貴的迎娶在清晨大家都不去,所以我在婚禮當天睡到下午才起床,陪外婆聊聊天就上樓換衣服出發去阿貴婚宴的飯店。我提早了半小時到,小黃跟江琪音已經在那裡幫忙。
江琪音還是一樣的穿著在港劇裡看到的女檢察官套裝,小黃穿著套剪裁簡單的洋裝,頭髮綁個公主頭,帶著副長墜子的珍珠耳環,與單顆的珍珠項鍊,沒有過多的裝飾感覺很清新高雅。江琪音看到我來,馬上轉頭向一個身上掛著總招待紅紙的人指著我說:「讓他去好了。」
我被叫去幫忙了幾件小事,能夠在阿貴的婚禮上幫上點小忙我其實滿開心的。我被安排與小黃跟江琪音坐在工作人員桌,新朗新娘進場時,小黃進來坐在我身邊。
「你忙完了?」我問小黃。
「客人都來得差不多,現在外面留一兩個人就好,江琪音等下也會進來。」小黃靠著我耳朵回應。
好久不見的小黃坐在我身邊,莫名的給我種安心感。我們兩個人吃飯聊天,幫還在外面結算紅包的江琪音留菜。婚宴結束後、大家哄著要去鬧洞房,我想到阿貴老婆快五個月的身孕打算回家,小黃走過來跟我說她不想跟著去鬧洞房,問我要不要去找個地方聊天?
我們走到飯店隔壁的星巴克,剛剛才離開婚宴肚子還都塞滿食物,兩人不約而同的選擇外帶杯。我們選了靠窗的沙發坐下來,我的視線跟著小黃的揉搓小腿的手移動,我問她是不是累了要不要早點送她回家?小黃微微搖頭的告訴我她只是穿高跟鞋站累了,她到現在還是很興奮阿貴終於結婚了。我們在星巴克裡開心的聊著阿貴,回憶著過去的大小事,聊到星巴克關門才搭計程車送小黃回家。
參加阿貴婚禮的餘韻持續著,我們雖然第二天在各自的家裡陪伴家人,但我們仍舊不停的傳訊息給對方,即使各自在南下與北上的高鐵上,兩人的訊息仍舊熱絡。小黃等到我回到租屋處,確認我安全抵達後才跟我說晚安。
阿貴的婚禮彷彿是個開關觸發了我心裡的某個角落,我與小黃比過去更密切的聯繫著,我們彼此互相叫對方起床,提醒著重要事情,我不管去哪裡都會習慣先跟她發個訊息,我們在視訊裡一起吃晚餐,我看著她精緻的餐桌擺設,她看我悲慘的端著個菜汁全混在一起的便當盒。我們在網路上緊密相連,但在現實生活裡我們完全沒有見面。
聖誕節隔天我才剛到家就收到小黃發來訊息,「我爸媽同意了!」
「同意什麼?讓我們兩個人私奔嗎?」我回。
「同意讓我姐遷去周曉光那裡。」小黃回我。
我抓起電話馬上打給小黃。在電話裡她只是簡單告訴我她說服的她爸媽,不管我怎麼逼問就是不願意告訴我怎麼回事,只說等她姊姊的事處理好再跟我說詳情。
到了老黃要遷葬的那一日,我們全都聚在一起,就像那日參加阿貴的婚禮那樣的興奮著,周宇傑也由美國飛回來擔任男方那邊的主要負責人。遷葬儀式完成後,阿貴急著回家陪老婆小孩,江琪音要送周宇傑去機場,於是將我和小黃放在附近的火車站,不急著買票的兩個人到附近的連鎖旋轉壽司吃午餐。
「你最後怎麼讓你爸媽點頭的?」我端了兩盤握壽司後開口問,
「你記得你告訴過我你做的那個噩夢嗎?」小黃把沖好熱水的茶遞給我。
「嗯?」我幫小黃端了盤魚卵軍艦捲。
「我就跟我媽說我一直夢到姊姊託夢說想嫁人,叫我媽晚上睡覺時留意一下有沒有做夢。」小黃說。
「就這樣?」我夾起的壽司散了滿盤。
「怎麼可能就這樣?」小黃一點都不掩飾她不屑的眼神。我發誓、以後小黃再給我這種鄙視的眼神我就不再跟她講話。
「我媽叫我不要裝神弄鬼,結果聖誕節那天、就我姐生日隔天,我媽跑來說她也夢到我姐,可是模模糊糊的。我就跟我爸媽說,那可能是爸陽氣太重姐靠近不了,不然去擲笅看姊姊怎麼說。」我居然不知道,小黃是連父母親都能夠忽悠的人。
「結果?」我問。
「秒聖杯好嗎!還四個誒,我姐一點都不含蓄。」小黃笑著搖頭。
我轉頭看著小黃掛在臉頰上的酒窩,我想起了在我惡夢裡小黃哭泣的那張臉。我收回視線將頭轉回壽司旋轉台上,剛好一盤炙燒鮭魚經過我的面前,我不暇思索端下來放在小黃的面前。
放下盤子時、我對著自己自然而然的舉動遲疑著,我想起了江琪音說過的話,我想到了婚禮上阿貴笑的像個白癡的笑臉,我深吸一口氣在勇氣消失前我快速的開口說:「我想戒菸可是找不到戒菸的理由。」
小黃停著筷子轉頭疑惑的看著我。我抬起眼睛強迫自己迎向小黃的眼神說出:「我想問你,你願不願意成為我戒菸的理由?」
小黃笑彎了佈滿淚光的雙眼,我放下筷子悄悄地伸過手去牽著她的左手。
全書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