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自律,才會自由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我的人生就要進入下半場了!是真的沒想到有這一天,有點惶恐。因為,回首想想好像過的不太像樣,未來呢?首先,我不認為自己會再活50年,若是健康還好,若不是呢?所以為了人生下半場可以自由過日子,心中下定一些自律的行為,來督促自己,也給正在看的你(妳)一起思考。
我在2012年的時候才開始規律的運動,因為當時父母年事已高,伴隨而來的長照讓我苦不堪言,除了面對照顧二老的艱難外,同時也提醒自己沒有生病的本錢,因為如果我住院了,誰來照顧父母呢?更現實的是,誰來照顧我?
此時驚覺健康的重要性,當時心中暗自發誓,我絕對要活的比父母久,至少多活一天吧,現在想想雖然幼稚、無知,但當時對未來的害怕真是不可言喻,唯有自己好,家人才能跟著好,成了我維持規律運動的動力。
10年了,我以每天健走10,000步為基本,深蹲是高興時或吃太多時,才做一次60下的”重量訓練”,有點好笑,但也是一周至少3次吧,20年前買的皮衣外套還穿的下,表示我身材沒變形外,間接省了一筆置裝費也是挺開心的事。
當然自律的部份不只這樣,有機會再寫點其他的吧,此時在邁向人生的下半場,我想第一個的自律行為是想嚐試將自己的過往經驗、人生體悟或是所見所聞用文字記錄下來,這動機是因為我沒有子女可以”傳承”,其實不重要。我想為自己而寫,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不管有無參考價值,至少萬一我不幸失智,看看自己的文章,也許還會想起些什麼可以延緩病情也不一定吧。接受這個挑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