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之所向書寫療癒坊/心之所向抗癌/抗病心情分享
規劃中:癌友生日賀卡計畫、長期康復關懷計畫、癌友閱讀會
(合作小夥伴:冷冰) (合作小夥伴:冷冰)
成立動機
只要你願意分享,我們都非常願意傾聽。
希望透過推廣書寫與閱讀,回顧生命的旅程以及抗病的過程,梳理自己走過的經歷,運用主觀的書寫以及從現在回顧過往的寫作方式,從中得到療癒以及自我修復的成效,寫作無須華麗的修辭,只需要最真實的將感受紀錄下來。
由於本身就非常喜歡書寫以及閱讀,前陣子因為有機會參與了心理位移的癌友書寫計畫,從參與計畫的過程當中學習到心理位移的書寫方式,透過我、你、他位格書寫,回顧所經歷過的事件。
一開始先我的位格主觀的回顧當下所經歷的事情,著重在當下的感受,在書寫我的部分通常不會遇到太多的問題,因為那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情,而基本上心理位移所書寫的主題大多都是跟負面情緒有關,或是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所以在我的部分書寫上都還算順利,但到了你的位格書寫時我就有些疑惑。
經過跟諮商師討論過後,試著想像著你位格是在跟朋友說話一樣,還會跟我的這個主體溝通,接下來的他位格更是具有難度了,後來我所體會出來的感受是在敘述他位格時,可以想像自己正在看一部電影或是想像自己就站在旁邊觀察事件的所有,真的會有與書寫我、你位格時很不一樣的感受。
歡迎搜尋
心之所向書寫療癒坊社團
心之所向-抗癌/抗病心情分享粉絲團
歡迎喜歡書寫以及喜歡探索自我療癒能量的好朋友一同加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