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失去為前提才會更用力去愛,Meghan Trainor 聯手靈魂天王的深情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前陣子寫到 Meghan Trainor 第一張專輯《Title》(2015) 中的同名曲〈Title〉因為 TikTok 效應的關係又重新爆紅起來,這又讓我最近開始重複聽這張專輯,才想起來當時對其中他和 John Legend 的對唱曲〈Like I'm Gonna Lose You〉有多麼喜歡,這首歌當時的迴響不錯,到現在也還是我在這張《Title》裡面喜歡的歌曲前三名。
〈Like I'm Gonna Lose You〉在當時可以說是爆紅的 Meghan 最用感情的歌了,第一張專輯就找來了 John 合作算是很幸運的,因為他在情感的全是方面一向都非常在行,並且兩人的合作也配合得很不錯,不僅當年有到達 Billboard Hot 100 的前十名,而且至今這首歌在 Spotify 上也還是 Meghan 最高串流的歌曲。
這首歌當初釋出的時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用情至深的語句竟然出自於首次發專輯的 Meghan,並且其中他也參與了創作的過程;有個有趣的小故事是,據說當初還在猶豫要不要將這首歌收錄進專輯當中,不過在某位唱片公司高層主管聽過這首歌之後,因為覺得太過感動所以直接拍板請 Meghan 收進專輯裡。
從歌名看就可以知道,這首歌摻了一些比較悲觀的想法進去,然而也正是因為這一點的悲觀,讓整首歌的意境變得很美,用著會失去對方的心情去談戀愛,就會更加地珍惜和愛人相處的每一個時刻。在這首歌當中的兩人算不上展現了什麼唱功,不過在看似沒有耗費什麼力氣的聲音背後,能夠聽出傾盡情感的努力,這樣的用心會讓聽的人更覺得身陷其中。
從兩人的合唱就像是能夠看到 MV 中的情景,不管愛人間的距離、情況等等遇到了什麼樣的變化,依舊是因為愛著對方而繼續努力下去,從聲音中就可以看到最美的畫面。並且 MV 也表達出了不同關係之間的愛,愛人、家人等不論怎麼樣的關係都可以適用,就要像是隨時會失去對方一樣,把握住自己愛的人。
在這首〈Like I'm Gonna Lose You〉之後,Meghan Trainor 於我而言還沒有出現能夠比得上這首歌的抒情歌,不是因為有 John Legend 的助陣,而是還有詞曲方面的水準實在是很難超越的。近期一直有在規劃繼續發行新音樂的 Meghan,個人還蠻期待接下來到底還會端出什麼樣的菜色,希望還能有像是〈Like I'm Gonna Lose You〉這樣類型的歌曲出現,因為他真的很適合這樣的歌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