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旋律就是難以忘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新成員

家庭新成員

流行樂壇形形色色眾多歌手,能走紅不僅靠實力,很大部分還有機運與人和,能成為長期暢銷歌手或頂級流行歌手都不容易。有些歌手,實力備受肯定,音樂比較沒那麼大眾化,不算真正的頂級,卻一直有著不差的銷售。有些幸運兒,突然有一首歌成為經典代表作,即使後面的作品沒能在攀上高峰,但這一首歌卻足以使其長久立足歌壇。

當然這些都算是事業穩固那區塊的歌手,有些歌手就不是那麼幸運,他們可能有一首還算受歡迎的好歌,在歌壇曾泛起一些漣漪,而那首算歌手個人受歡迎的歌曲,在旋律上或者創意上都讓人難忘,只可惜在發行的當初未能達到「期盼值」,相對日後歌手的發展也較難順遂,而這卻是很大部分的歌手。

所以這一回,就想來聽這些,對於蔚藍來說是旋律優美難忘,卻不算走紅的歌曲。大家心目中,是否也有這樣的歌曲,也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1 葉樹茵 - 去聽美人魚唱歌

這一整張專輯都很優秀,把一個女子的不祈不求、陷入戀愛的時刻思緒、傷感或歡欣一一揭露。就像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嚐來卻淡雅甘甜,葉樹茵歌聲裡的入世卻淡然,讓歌曲聽來餘韻綿長。這首歌,是我經常會想起的旋律,走路或者某些突然漾起些微「期盼或渴望」,這首歌就會跳出腦海躍然嘴邊。

2 黃義達 - 藍天

不知道多少人會想起這首歌,這首歌的曲式頗為有趣,主歌有點像在呢喃(或者"念經”),但副歌卻很抓耳朵,特別是每段副歌前兩句都運用氣音,對我來說這樣的歌曲實在不容易唱,因為我不太會用氣音,哈。所以這首歌就成為練習用的歌曲,時不時都會想起。

3 王默君 - 偷哭的日子

很可惜的一位歌手,事業正要起飛卻不幸殞落。這是她生前最後一張專輯的主打歌,人美歌甜,這首歌還得加上我見猶憐,妥妥的玉女掌門接班人啊!

4李嘉格 - 淪陷

自中國好聲音選秀節目出道,也如其他選秀歌手一樣,星途並不順遂,可她的歌聲很有辨識度,演唱功力扎實,後來雖然結婚有著美滿家庭生活,卻依然鍾情唱歌,沒有節目可以上就自己在網路唱,再次累積觀眾喜愛度。當年這首歌真是令人驚艷啊!

5 華晨宇 - 橫衝直撞

雖然花花的為人,有著不少爭議,未婚生子又對其不管不顧,在演唱會上還自大的自封為神,這些種種成名後的自我膨脹實在不齒言述,但他確實有幾分實力。早期的這首歌曲,是少數能聽懂又能感動我的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興走逛逍遙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不盡感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歌 唱誦城市之紐約篇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歌文】 每天沐浴黃金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些人會生大病其實是與前世因果有關(紫微斗數府相居士)「生、老、病、死」或「悲歡離合」是人生過程中,任何人都無法避免且須面臨的大事。尤其在我們成長的人生旅途中,有些重大問題的突然發生,更會讓我們受到嚴重打擊,甚至讓我們無法接受事實,並一時難以承擔。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4-11
有些死亡、有些傷,不是非得見血│邪惡根本不存在 Evil Does Not Exist (2023)巧在森林中教導小花辨識物種大概是父女倆最親密的時刻。巧能分辨松樹與落葉松的不同,卻無法覺察女兒甚或自己內心的異樣,「紅色樹皮的是松樹、黑色是落葉松」小花複誦試著記下,事實上,對孩子而言,不知道的都叫做樹又有什麼關係?對自然而言,命名/不命名、有著怎樣的名字,生命難道就會不一樣嗎?靜默無語的自然,任憑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4-03-27
有些情緒需要自己慢慢消化。 活到這個年紀,我們總有些故事 但有些故事 即使有人問,也不知從何說起 只能自己無聲無息的消化 別輕易的對人掏心又掏肺。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3-21
有些幸福,只屬於終於能享受孤獨的你💗-讀 彭樹君《再愛的人 也是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4-03-21
有些好運看的到吃不到,十年的財大運是否為我用,如果能用可要好好把握 | 八字案例🔥無財的八字命,是否命中無財,財運不好? [無]只是代表無,不是[不好],如果無是不好,怎麼這麼多人命盤無財,財運卻很好,所以別再這樣看命盤了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3-02
有些故事| 女孩16歲生日收到一只舊手錶。什麼意思?透過一個故事,探討開拓眼界和價值觀的重要性,提倡謙卑、閱歷和想像力。文章闡述了外在價值和內在自我價值的區別,鼓勵讀者珍惜自我價值,跳脫框架,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2-29
「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的日文怎麼說?進了公司快五年薪水一直凍漲,本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卻打聽到同事加薪。來看看日文可以怎麼表達這種不知道還比較好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8-25
有些人讓你微醺,有些讓你沉醉我很常問喝酒的人一個問題,你為什麼喜歡喝酒阿?(或是你為什麼喝酒阿?) 原因是因為我自己不喜歡喝酒,我對酒精的味道就是喜歡不起來,所以我都說我不喝酒,但都會至少在遇到不同的酒時,都試喝一口看看,知道那是什麼味道,然後確定我到底是沒喝到好喝的,還是我真的不喜歡喝酒。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11-06
為什麼有些音樂盒旋律很好聽,有的卻怪怪的~有朋友反應,有些音樂盒的音樂旋律很好聽,但是有些就很快或者缺幾個音。(描述很簡單,但是很模糊~ ) 其實原因很多,今天我就用18音的奇異恩典來做說明,這首音樂有2種版本。  音樂的段落是取決音筒的直徑,18音梳的音筒初速是12~15秒。如果4/4拍的音樂就是8小節的段落;但並不是每首音樂的擷取段落
Thumbnail
avatar
老音樂盒子
2021-05-0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