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歌手強強合作!Jason Derulo 聯手 Meghan Trainor 的超 chill 單曲!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在去年(2023)的10月時,Jason Derulo 發行了和 Meghan Trainor 的合作曲〈Hands on Me〉(2023),不過因為很快地就迎來了聖誕季,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是有心打歌其實也很難有好的成效,除非是很強勢的當紅歌手才可能有這樣大膽的嘗試,所以在歌曲發行後的一段時間兩人都只在短影音平台上進行宣傳,到了12月中才釋出了這首歌的 MV;對於在短影音洗腦趨勢頗有研究的兩人,他們無疑問的在短影音平台有不錯的回響,不過在其他平台就差了一些。

〈Hands on Me〉作為兩位洗腦歌曲實力派的合作歌曲,改編自 Ben E. King 的〈Stand By Me〉 (1961),Jason 和 Meghan 覺得將這樣一首經典的 R&B 歌曲改編成洗腦的流行歌是件有趣的事情,並且兩人在抓住大家耳朵的這件事上都各有心得,同時這也不是兩人的第一次合作,早在8年多前他們就合作過收錄在 Jason 專輯《Everything Is 4》(2015) 中的〈Painkiller〉,之後也多次一起創作其他歌曲,因此這次合作可說是非常地自然又契合。

在旋律方面,〈Hands on Me〉其實和〈Stand By Me〉的大部分都很像,只不過在編曲上直接做了非常不同的改變,所以如果沒聽過後者的人應該也會覺得聽起來是不一樣的歌曲,但不得不說在改編流行歌曲這件事上,Jason 和 Meghan 實在太厲害,從對於歌曲的創作到詮釋都非常地引人注目,並且很明顯地在改編風格中也可以看到他們想要持續進攻短影音平台的野心。

看到有些媒體或是網友評論,覺得這首聽起來就和兩人之前的作品有些相似,甚至和 Meghan 前陣子爆紅的〈Make You Look〉(2022) 也有很高的相似度,但必須要強調的是,或許因為他們兩人的音樂風格本來就有很多這樣純粹流行樂的影子,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反而對那些覺得這首歌俗氣或是老土的人感到疑惑,因為不論在音樂的領域中是什麼樣重要的地位,也沒辦法反駁現正流行的風格就有一種這樣適合放鬆、chill 的路線。

raw-image

時隔2個月才釋出了 MV,我是覺得在歌曲發行後才趕工拍攝的可能性很大啦,雖然在歌曲發行前就已經預熱一段時間了,但是再怎麼躲聖誕節也應該在歌曲發行後的一到兩週釋出 MV,才會有通常性的最佳效果,並且從 MV 的整體品質來看,即便其中的小劇情算是蠻可愛、有趣的,但也不會認為是籌備很久的作品,所以這方面我是覺得有些可惜啦,目前只有在短影音平台的迴響比較好,在更加大眾的 YouTube、Spotify 等平台都表現普通。

前面提到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像是〈Hands on Me〉這樣的歌曲有點俗氣,但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有點流於俗套卻又容易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即使 Jason Derulo 和 Meghan Trainor 兩人已經是知名度很高的歌手了,他們還是想到什麼靈感就做什麼音樂,這點也同樣是很令人讚賞的,無論背後動機是否刻意要配合流行趨勢,他們總給我從一而終的感覺,所以這樣輕鬆搖擺的流行歌曲我是很樂意買單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