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人物】突然發現竟然沒有自學生的迷因,然後我就辦了—神秘自學生迷因版主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突然發現竟然沒有自學生的迷因,然後我就辦了。這裡是個自學生取暖舒壓、非自學生了解自學生態的好地方。」這句話寫在「自學生迷因」IG帳號的首頁,也是自學生迷因故事的起頭。
自學生迷因--厭世自學生

#關於自學生迷因

這個帳號的起源,是版主某天在做自學成果報告書的時候想到一個梗圖,去查了才發現竟然沒有人做自學生的梗圖!自學了這麼久,有太多值得做的梗了,怎麼會沒人開?於是就開帳號開始放上梗圖,經過自學生們的瘋狂轉發,開始越來越多人關注一直到現在。
你認為迷因跟梗圖對這世代具有什麼樣的意義?
「迷因」和「梗圖」之於這個世代的意義,就像是把一些大家都在經歷的現實生活,用巧妙又直接的方式傳遞出來。最主要還是共鳴感吧,畢竟生活太多荒謬的事,當我們發現「原來大家都在經歷這個荒謬的世界」時,會有種舒暢感。努力面對生活,然後滑一下迷因,在急促的現實與舒適的惰性中找到平衡。
我自己最喜歡的一篇自學生迷因是—「自學生都很有錢」 ,我記得那篇是剛創帳第二天發的圖,算是一開始最多人分享,也因爲這篇文陸續多了很多自學生追蹤。那陣子很酷的事情是,被很多我以前就「聽聞」過的自學生分享,然後大家開始在問版主本人到底是誰,好像引起了一陣自學生圈子裡的小小騷動,現在回想起來超懷念的!
對經營迷因帳號有什麼經營方法?
我想我應該打破了一些大家對於迷因版主的刻板印象吧!我沒有很幽默也不會自嗨,很常過於認真,更常不小心句點大家。經營到後來心態會比較釋懷一些,會希望留下來的是真的支持的人,所以我想做認真的懶人包、想在半夜開直播講點經驗分享,這些事情即便「不夠迷因」,我也還是會做。因為我不是要當迷因版主,只是想藉由這個平台,把好笑的梗圖或認真的想法、把那些想跟大家分享的事情說出來。
版主從小就是自學生,成長過程中被問過各種自學生的基本問題,因此版主製作了自學生懶人包,希望讓大眾更瞭解自學生。雖然有時覺得花很多時間統整資料、排版,最後的迴響比一分鐘就做出來的梗圖還差,會小失望,不過大家的回饋對版主都是很大的鼓勵。尤其是會有一些追蹤者很真誠的私訊版主,告訴她這個懶人包真的讓他們更了解自學,或自學生本身可以更容易跟朋友解釋疑惑,真的會超感動。這個系列確實分享次數高一些,很符合本來設定的初衷,讓更多人可以透過簡單的圖像文字了解自學。
用一分鐘時間,跟大家宣傳!
歡迎自學生追蹤,獲得滿滿來自同溫層的溫暖;歡迎非自學生追蹤,可以更了解關於自學大小事!目前是預計追蹤破三千的話就要出那件說了很久的自學生T恤,讓自學生們在制服日也有「制服」可以穿:)

#關於版主

請用三個 Hashtag 介紹自學生迷因版主!
  • #自學老人
不敢說對自學多了解,但至少十二年了,也算是個可以分享不少自學經歷故事的人。
  • #竟然變迷因版主了
迷因帳和我本人原來的人設差距是有點大(難怪這麼常沒梗?)創帳之後開始被大家稱為迷因版主,這是個我想都沒想過的身份。
  • #還能做點什麼?
這個帳號從自學生的同溫層,到後來越來越多非自學生追蹤者……於是開始做自學懶人包、民調等等的系列,試著讓這個平台發揮更大的效用。
自學生懶人包 ep1 - #你為什麼要自學?
剛創帳那一陣子的時候,大家最喜歡猜我是誰,我覺得版主的神祕感有讓我跟追蹤者們的互動熱絡,但後來都沒在管了哈哈。創帳一陣子之後就開始沒什麼在管洩漏身份的事,好像也漸漸越來越多人知道,所以這種神祕感就逐漸下降ㄌ。(過氣了嗚嗚嗚)
可以小小分享一下版主私底下的生活嗎?
我的自學生活蠻充實的,應該說很愛找事情做。雖然現在已經從高中自學生這個身份畢業,但還是過的像自學生一樣。最近的話,沒有什麼課,常出沒在美術館看展、咖啡廳工作、海邊散步、書店發呆(對,我蠻常在書店發呆的)。
最後,送給小誌讀者們一句話:
不要期待人生的路是平平順順的,畢竟連車子在走的馬路都這樣凹凸不平了。
編輯:AJ,照片提供:自學生迷因版主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我們是《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第二季團隊。《因為我們年輕》是一本由自學生於 2019/03 發起的獨立刊物,第二季團隊於 2021/07 成立,我們相信年輕是一種選擇,自學是一種態度。期盼我們能成為一本引領年輕學子的質感小誌,從行動與態度出發,成為影響世代的獨立刊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