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遢的外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金門賞鳥團的團友傳來用長鏡頭拍我的照片給我,鏡頭運用的很好,但看了難過……因為我,好邋遢。
這三四個月開始認真賞鳥後,為了在林間、草地鑽都穿長褲保護,要避免讓鳥兒驚嚇衣服都很「黯淡」,為了保暖及機動性,一切以機能為主。又因為配合鳥兒覓食習性,總在清晨4:30-5:30就要起床外出,簡便盥洗後就出發了,下午三點半到四點半又跟著鳥兒黃昏的腳步再找鳥一次。
基於做什麼要像什麼,一天賞鳥二次,次次都像在作戰。賞鳥日前一晚要規劃隔日賞鳥行程、路徑,當日賞鳥後在晚上入睡前還要思考一下次日的鳥點注意事項及檢討今日的賞鳥缺失並修正賞鳥方向。所以不知不覺間,竟然在這幾個月迅速邋遢。以前的洋裝全丟在衣櫥,外出攜帶的以耐髒不易破損為主,保暖或透氣為主軸。看看這次同行的領隊及鳥友,只有一二個打扮有型的老鳥友(陪先生賞鳥、看鳥的太太除外),大概跟我也差不多。
唉!檢討再檢討啊,目前光是找鳥、看鳥、辨別鳥都手忙腳亂了,哪來心思在外型的整理上。只能期待再過不久的將來,當我比較熟悉鳥兒時,可以恢復正常,有時間、有心力可以花多ㄧ點時間在整理自己身上,讓自己清爽一點,不要像流浪女!
48會員
274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圓滾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永春廣東粥的大肥狗黑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門賞鳥遊,第二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一隻「大笨鵝」團團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訪永春廣東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門賞鳥行的最終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鱉🐸防疫午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日記】邋遢的下午夢見我本來在午睡,被老公和女兒叫醒,臨時找我去參加一個法鼓山和台灣太太們的聚會,說是有好吃的食物。我想反正是坐著吃,就穿著睡衣,外面套著法鼓山的義工服,去赴會了。 到了會場,剛開始吃東西的時候,的確都是坐著。但後來有些活動需要走來走去,而我穿著睡衣,露著腿,真是不好意思,實在丟臉死了。 活動後來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5-17
八月的哈薩克|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Hazrat Sultan Mosque)紀念伊斯蘭教重要推手──霍賈.艾哈邁德.亞薩維的「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相較阿斯塔納大清真寺有何不同?在雅緻的色調及裝飾之下,帶來什麼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2-26
【觀影心得】《邋遢女郎》:讓你笑的很傷心她看著鏡頭,咧嘴一笑:“我很擅長這個!” 這是一部標籤寫著喜劇,海報卻是一個女人淚流滿面的樣子。 這個綽號叫作“Fleabag”的女人,事實上有些秘密她不會告訴她的心理治療師,但是她會向我們透露。 這就是《邋遢女郎》打破第四堵牆的魅力。 《邋遢女郎》是一部越軌的、充滿了成年人笑話的傑作。 健談
Thumbnail
avatar
Fabiana_電影
2023-12-04
外表光鮮亮麗,在家邋遢到不行的超級懶惰星座女很多女生在外面打扮的漂漂亮亮,光鮮亮麗,仿佛天女下凡,但是其實回到家後,她們馬上變成最真實的樣子,非常邋遢,房間亂到連腳踩的地方都沒有,「搜狐網」運勢專欄列出3個星座女就是如此,是魚干女的代表。 1.牡羊女-給人一種女漢子的形象,在家總是習慣大咧咧,想改真的不容易,在家裡她們只會看心情整理,但整理完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0-14
毛孔阻塞很邋遢!黑頭粉刺在臉上開party?PowerJet+透亮淨肌療程 & 暗瘡分手療程,哪個是我的最愛?毛孔阻塞很邋遢!黑頭粉刺在臉上開party?Oasis Beauty PowerJet+透亮淨肌療程 & New Beauty 暗瘡分手療程,哪個是我的最愛? 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起我的同學仔們,我的臉上更常出現黑頭粉刺。
Thumbnail
avatar
Jia Yi
2023-07-09
讚美對方外表的十大英日文金句跟對方見面,想要打開話夾子稱讚一下人家的外表,卻不知從何下手嗎?譯難忘嚴選十大美讚金句給你有備無患。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7
【 一個留美高材生失婚變成邋遢歐巴喪的故事 】當你越害怕什麼,什麼越會來找你(莫非定律) 故事是這樣的: 個案是留美的碩士,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是一個體態豐腴的中年婦女,身上看不到一點高知識份子的樣子。 在第一次催眠前的訪談時,個案吱吱嗚嗚的小心翼翼回答我每個問題, 當然我知道她已經是遍體鱗傷了,我也不多問什麼! 當個案進入催眠時,我開始讓她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10-31
美麗的外表是助力還是阻力? 【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女兩人看似差不多的經歷,卻走向不同的結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交互作用的,帶著愛的孩子成長道路終會平順,如果多點「愛與關心」,人生或許會是不一樣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7-03
我們不要再用一個人的外表判斷一個人的善惡好不好?我們常常有聽過諸如這樣的故事,例如:善良的醜人以及邪惡的美人的故事。而善良的醜人因為被王子/公主看到她美麗的心靈,所以善良的醜人擁有了幸福快樂的日子。要不然就是:邪惡的醜人忌妒與禍害善良的美人的故事。因為醜人忌妒善良美人,使得美人吃了不少苦,但最後在王子/公主的幫助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