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比賭債要不回來還委屈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38 分鐘
猛的睜開眼睛脫離神識空間,我整個超、火、大!
「梅洛,我們去找黑暗之地!」我要快點處理好平衡然後去殺神啊,為什麼神子戰爭還要一百年?現在直接在地獄開打不是很好嗎?
梅洛揉著眼睛起床,黑暗精靈特有的黑皮膚遮不住她的黑眼圈,我總覺得好對不起她。「妳繼續睡,我自己去好了。」
梅洛搖頭堅持要一起去。
我們換完衣服後梅洛也幫我在腰間繫了一把劍我們就出去了。
說是出去還是在魔王之城中,我很清楚這邊絕對還有黑暗之地的線索,太陽說過感知就是去感覺嘛,反正我是神子,我對黑暗之地的感應絕對很靈啦!
我每走到一個中庭就開始用魔法幫它開洞,梅洛則是抱著我閃過所有落石,拆房子不到半小時,黑暗之地沒找到半點、十二聖騎士長倒一個不漏的全起床了。
「妳是被關到瘋了嗎?」大地瞪著我,話說這裡又沒有讓你騙的女人幹嘛一臉睡眠不足的樣子,我才睡眠不足啊!
「大半夜被人搖醒說要暗殺,你是不會瘋嗎?要殺就殺幹麻還叫我啊!」這種沒良心的傢伙憑什麼當神!
他們沉默了下,大地跟太陽異口同聲的回答我。
「祂一定超恨妳。」我才超恨祂咧!
我手上凝結一顆冰錐正要丟過去發洩我沒睡好的怒氣的時候,剛被我打壞的中庭爬出一隻死亡騎士,很好,敢出現在我面前絕對是想拿人間煉獄的觀光單程票對吧!
我面帶笑容走了過去,那名死亡騎士也很不害怕的朝我走過來。
「帕多尼亞十分希望能與死亡騎士兄弟討論生命輪回之理,然而在此之前更希望能與掌控死亡的神相談這個世界的一切,因此,能否請死亡騎士兄弟告知這片黑暗之地的本體何在?」快點告訴我,我清完這一片就可以去找三號吵個三百天三百夜啊!
死亡騎士似乎在解讀我說的話,十秒後,他,被我用聖光爆掉。
沒睡飽的人是很沒有耐心的啊!
我用聖光幫死亡騎士消毒後這邊的黑暗氣息越來越弱,我是要乾脆清乾淨還是幫它灌黑暗氣息?不管怎樣先看看再說。
我走到中庭,大小不一的碎石散亂的分佈、好像是被刻意擺放的一樣,我很清楚的看到一條路可以走,路越走越窄小、光線也在這個即將黎明的時候莫名轉暗。
最中央有個大圓,細碎的石頭就像魔法陣上的字一般,我踢開靠近腳邊的一顆石頭身上的光屬性立刻從腳底大量流失,我嚇到立刻跳開,可是我的光屬性還是不斷的流失,奇怪的是這片黑暗之地的黑暗氣息變強了!
真的跟三號說的一樣這個黑暗之地是活著的!不過吃光屬性會不會太詭異了?
「梅洛!」我回頭看,梅洛果然直接跳過石頭走過來。「回去,光屬性沒比太陽強都不要進來!」
這種吸取聖光的速度普通人的聖光沒半個小時就被吸的差不多了,更何況梅洛身上的聖光本來就不多,不過我也要快點想辦法,不然半天後我也差不多回家去見光明神。
「要找本體……」黑暗屬性是增強了,可是跟前兩個比起來還是不太一樣,好歹我在前兩個都被死亡騎士抓到過多少留下了一點印象,那兩個的黑暗氣息大概有小幸的四分之一吧。
我蹲下來看這個地方所有的小石頭,果然跟魔法陣很像,可是該怎麼說?我雖然用魔法這麼多年可是我……魔法陣都是抄書的,要我解讀根本不可能啊!
寒冰騎士長曾經說過魔法陣這種東西雖然外面那一圈的字寫的很醜,可是那只是在解釋這個陣有什麼作用而已,只要能看懂這個東西多少會有點幫助吧?
「不過這個字也太醜了吧。」我寫的都比它好看太多了。
「神與神子即將發起大戰,以所有創始神創造的存在體作為賭注,下注吧,四十六號神子,這個屬於妳的世界將毀滅在妳手上、或是妳將毀滅在這個世界手上?以最愛的人以及最親的朋友下注,將賭注緊緊握在手中開啟這場賭局。」原來是寫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啊,不對,是誰講的!
我回頭一看,白雲……你怎麼是半透明的啦!
不只白雲,所有人都很白目的跑進來了啊!
「你……怎麼看懂的?」好恐怖,可是我想改變這個陣就要問清楚才可以。
「書上有寫魔法陣的字體,我背起來的。」白雲的聲音很輕,好險他一句話就說的乾乾淨淨我不用再問他第二次。
「對了,話說你們怎麼都沒事?」我看梅洛好像也沒被吸走聖光的樣子,應該說你們幾個不要在魔法陣旁邊踩來踩去的啦!
「當然沒事,這個魔法陣看來只針對妳,妳是去哪裡跟人結仇了?不過妳的話我不意外啦。」大地,你可以再欠打一點!
我不想理他了,話說這個陣上面寫的到底是什麼鬼啊?我最愛的當然是我家太陽騎士長,最親的百分之百是梅洛,下什麼注啊?又要打麻將了嗎?光明神對我三打一祂都沒贏過我,憑這個小小的黑暗之地會贏嗎?
「帕多尼亞?」梅洛的聲音傳到我耳裡,我抬頭看她靠的很近嚇了一跳。
「梅洛,先不要靠近我。」剛剛那個魔法陣寫的太奇怪了,最愛的人如果現在有那我不太確定是誰可是最親的朋友絕對是梅洛,所以先不要碰她比較好。「等我想一下,反正我還撐得住。」
我有半天的時間可以想,話是這麼說可以淨化的時間拖久了的話也會很麻煩,怎樣我都不太希望跟著這個陣走,賭博我是很強,可是它說的賭注如果是輸贏都要付出的話我可沒有那個本錢。
「如果破壞這個魔法陣……」只要把陣形破掉就好,可是有的陣一開啟就沒辦法停止,破壞魔法陣反而會對陣中的人造成影響。「可是不進到裡面又沒辦法淨化……」
絕對有辦法、一定在哪裡有辦法……
「你們在做什麼?紅楓也要玩!」我聽到紅楓的聲音還來不及瞪她就撲過來了,過來還好,重點是她把我撞倒到審判身上,超痛的。
「抱歉……」我居然撞到審判。
「沒關係。」審判你真是好人啊,對了,報告還沒給他。
我抓起旁邊人的手正想起來的時候魔法陣第二段開啟,我沿著我僅有的右手看過去,巴不得它其實也斷了啊!
「靠!」我居然抓到梅洛啊!
我們三個就像進入神識空間一樣四周都是黑暗,我們三個就算閉著眼睛漂流依舊,審判抓著我、我抓著梅洛。
『請不要放手,放手只會失去而已,四十六號神子妳應該最明白。』廢話,所以我才不想開賭局啊,紅楓我討厭妳!
『妳誰?』是女生的聲音可是到目前為止都沒聽過,是哪個神子?
『請下注吧,押下其中一個籌碼,然後靜待賭局的開啟。』對方不理我,又是一個不理人的渾蛋!
『我壓下籌碼會怎樣?』進來都進來了,也只能先看看她要做什麼。
『這個世界將恢復平衡,等待一百年後的戰爭開啟,不過籌碼也會因此被囚禁神無之間,說吧,妳要丟下誰?』
三不五時就問一下,妳是很缺錢嗎?
『我誰都不會丟!』神無之間可是什麼都沒有,我下來前也去那裡幫被囚禁的神子送過飯菜,待在裡面的人會無聊死,絕對!
雖然以重要性來說我一定會丟審判,可是……我也不想丟啊,我就是不喜歡放手所以才要一直幫忙這個世界,不然我就放著世界爛就好了。
『只要犧牲我們其中一個就可以解決世界的偏移問題?』審判開口,我好想打他,這種話我還是聽的懂啦。
『我可以放手。』梅洛!怎麼連妳也來為世界犧牲這一招?不準!
『就算手腳斷光,只要帕多尼亞還活著就不會放手!』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放手了!無論是太陽騎士長、梅洛、還是現在的聖騎士長跟那三個笨蛋,我絕對、絕對都不再放手!
我把身上的聖光一口氣爆發出來,大概是因為我進入陣裡的關係,這個陣開始產生擾動。
『帕多尼亞!』梅洛跟審判同時大喊,果然他們也看的到,雖然都還閉著眼睛。
『你們敢放手我就寧可把這個世界毀掉!』如果我什麼都失去還需要存在幹什麼?『妳這個黑暗之地也是,這麼愛賭給我去找光明神賭!敢拿我的東西就算妳是我自己我也會殺了!』
『四十六號神子,妳確定自己的選擇嗎?』我都選了不然妳想怎樣?
『妳再廢話下去我就硬破壞這個空間!』要不是怕傷害到梅洛他們倆個我幹麻要這麼麻煩啊!
『那麼,請為選擇之外的事情付出代價。』付出什麼鬼代價啊?
『三天內請找出這兩個人,證明他們都是妳不能放手之人。』等等,妳要做什麼?
梅洛跟審判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硬抓開,我緊抓著梅洛的手使勁的出力然而梅洛還是被抓走了……剛剛釋放大量聖光的我已經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或者破壞這個神識空間,可惡……
我醒了過來,紅楓他們很擔心的看著我、綠葉也還在我身邊,可是其他的聖騎士長通通都不見了,包括審判,包括梅洛……
「王八蛋,我絕對要毀了妳!」我生氣歸生氣,現在全身都沒有力量我連自己爬起來都不可能。「居然敢拿我的東西……」
我笑著,對著燦爛晴空笑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痛苦。
「帕多尼亞妳怎麼了?」綠葉看著我有點擔心,可是我無力回答他。「太陽他們已經出去找了,一定很快就可以找到忽然消失的審判他們。」
審判他們……對了,我一定要找到他們,他們是我的東西,誰都不准拿走……
「紅楓幫妳擦眼淚喔,帕多尼亞別哭。」紅楓用她的衣服幫我擦乾眼淚,我眼前的太陽終於不會被模糊掉。
「綠葉……剛剛除了他們消失外有沒有什麼怪事發生?」我現在要快點把他們找回來,要發火也是那之後再說。
「白雲說魔法陣的字改變為『倒數三天』,不知道這跟審判他們消失有什麼關係。」果然,這邊也做警告了。
「三天內不找回他們兩個,他們就會永遠消失。」我絕對不要讓他們兩個進到神無之間,賭上我身為帕多尼亞的一切!「綠葉,其他人是不是往渾沌神殿去找了?」
「太陽有說要去那邊,其他人應該還在這裡,妳……知道多少?」綠葉大概一開始不想逼問才剛醒來的我,可是……我懂他也很心急。
三天,根本沒有任何線索要找到憑空消失的兩個人根本太急,可是不找到我也不知道這塊黑暗之地說的話會不會實現……可是找到他們的辦法,我也完全不確定。
「說不定感知剛剛黑暗之地的氣息可以知道,找到一樣的氣息說不定他們就在那裡。」也說不定不在。
「帕多尼亞,我們會去找的,妳暫時先好好休息。」沙娜看著我,她的眼神很認真。
「不,綠葉,你幫我治療一下我也要去。」我看向綠葉,他是個不會拒絕我的好人。
「紅楓覺得怕多尼亞休息比較好。」
我還是看著綠葉,最後他受不了幫我用了一個中階治療術,我勉強是可以走路了。
一站起來,我就發現繫在腰間的劍掉了,才不久之前梅洛幫我繫上的……
現在先去找其中一個另外一個就會很危險,就算我不賭也強制我要選擇其中一個,這個黑暗之地就算不是三號用的也絕對跟祂有關係,這麼惡趣味的傢伙我隻知道他一個!
雖然很對不起審判跟聖殿的朋友,但我是不可能讓梅洛有任何受到傷害的可能性。
我閉上眼睛試著看梅洛所在的位置,可是她沒有張開眼睛。
「梅洛、梅洛妳醒著嗎?」快醒醒,我一定要先找到妳。
我叫了三分鐘梅洛那邊都沒有反應,就在我要放棄這樣子的聯絡直接從這邊到渾沌神殿來個地板是搜尋時梅洛醒了,她看了四周的環境後眼前的影像震動了下卻沒有大範圍移動,應該是被困住了。
「梅洛妳聽到了嗎?我馬上就過去,妳先釋放一點聖光讓我確定妳的位置。」梅洛看到的影像看起來像是魔王之城的某個中庭,還有我用魔法打壞的天花板應該沒錯。
我睜開眼睛,其他人也看著我。
「梅洛在這附近、審判應該也不會太遠,你們先到處去找找看審判。」我說完後直接衝往附近有微弱聖光的地方。
「帕多尼亞等等!」
我的感知當然沒有太陽來的強,可是梅洛看到的影像對我來說就夠了,別說三天,我三十分鐘內就可以找遍這裡所有的中庭。
沒找多久我就看到梅洛了,她的四肢不知道為什麼被石頭壓住,平常的梅洛絕對可以馬上掙脫,可是她看起來很虛弱果然是被動手腳了。
「梅洛等等,我幫妳。」我走過去幫她搬開一顆顆的石頭,梅洛的手腳都開始慢慢發紫。
我蹲下身來幫她治療,我的聖光恢復多少我就輸入多少聖光到梅洛體內,無論如何一定要讓她儘快恢復。
「帕多尼亞……」
「梅洛妳先不要說話。」可惡,一定有內傷不然梅洛不會連說話都這麼小聲,要多累積一點聖光用高級治癒術了。「抱歉,我又把妳捲進危險裡。」
仔細想想我一直把身邊的人都捲進危機之中;常常想,如果我不是神子就好了,只要我是個普通人類至少危險性不會那麼高吧。
「沒事……」梅洛看著我,就跟以前一樣永遠都不會怪我給她添麻煩,她好像都只怪我出事不找她而已。
「恩,很快就沒事了。」解決完這次我絕對要好好去警告三號那個傢伙。
身為神子、編號又這麼後面我是不可能打贏三號神的,可是把自己毀滅順便破掉地獄一個難以彌補的大洞這點對我來說還是辦的到的。
等了一會兒之後我的聖光恢復到足以用高級治癒術的量,我當然是立刻幫梅洛做治療,等治療結束後本來想繼續檢查梅洛身上有沒有其他傷口,背後忽然一刀刺穿我胸口。
「四十六號神子不可以亂跑喔,紅楓剛剛不是叫妳等了嗎?」劍從我的右胸刺出來,真的超痛的!「妳也不要動,不然紅楓下一刀目標就是她的左胸了。」
我對梅洛搖頭代表沒事,她右手按著劍隨時有出鞘的可能性。
「那塊黑暗之地是你用的對吧,三號?」只不過是快黑暗之地還可以欠扁成這樣,我第一次遇見。「你的目的是什麼?」
要是祂敢回答我是因為好玩……我絕對會下去毀了地獄,讓梅洛跟審判忽然消失就只為了好玩就太過份了!
「那得要妳自己想到才有趣,紅楓只是當個催化劑而已。」三號把刀拔掉,是我的聖光剛好可以暫時止血的程度。「我看到現在還蠻開心的所以特別告訴妳一件事,那個黑暗之地的目標跟小幸一樣,妳可以去找她問問看。」
目標跟小幸一樣是代表……希望我回到光明神身邊?這種黑暗之地怎麼可能?
「帕多尼亞,紅楓剛剛要妳等妳都……帕多尼亞妳怎麼衣服上有血?」紅楓恢復神智,手上的刀莫名奇妙消失。
梅洛很生氣的樣子可是我要她別說,反正那也不是紅楓的問題、而且三號也沒有要置我於死地的樣子那就沒關係了。
「紅楓,妳幫我到城外去看看哪裡有瀑布好不好?」我笑著看她,紅楓偏著頭不太懂的樣子,不過我還沒解釋她又開始笑了。
「我懂了,被綁架的人會被綁在木頭上從河漂到瀑布就掉下來,紅楓會去救那個人的,掰掰!」那種觀念是哪裡看來的?
不管怎樣紅楓被我瞎掰的理由騙走,我慢慢的治療好我自己之後在梅洛的保護下先閉上眼睛感知審判的氣息。
我一開始跟審判相遇的時候就等於是跟這一任的聖騎士長相遇了,那個時候我還以為他會很凶,但他卻跟我家審判聖騎士長差不多,而且常常在很多地方看到審判才發現他其實是個很好的人,如同暴風跟綠葉所說的,審判在很多事情上都很幫助我。
其實比起梅洛來說審判的聖光更容易感知,因為他比起梅洛來說強多了,可是我還是選擇先找梅洛,跟我有確實可以找到她的原因完全無關……「抱歉,審判。」
就算我寫完報告後發現自己喜歡審判,對我來說還是梅洛比較重要。
我感知了一陣子,不知道是我的感知太弱或者是我感知到的完全正確,審判不在這座魔王之城中,跟審判平常一樣多的聖光沒有感知到、跟剛剛的梅洛一樣微弱的聖光也沒有。
「休息一下。」梅洛拍了我的肩膀要我別再感知。
我休息了,感知這種精神系魔法使用就跟持續用最高速度跑步一樣,超級累的,特別是我這種剛學還很不習慣的人。
可是審判到底在哪裡?梅洛這麼近的話審判應該也不會遠到哪裡去,最後一塊黑暗之地絕對在渾沌神殿,可是魔王之城也有的話……只要是渾沌神殿的管轄地都有機會?
「梅洛,我們去渾沌神殿。」雖然太陽可能已經先去找渾沌神殿幫忙,可是我可以提出更精確的方向。
「現在?」梅洛皺起眉頭,我知道她是擔心我但我也同樣擔心審判。
或許是認為我的態度還算堅定,梅洛沒多說什麼就跟我走了。
來到渾沌神殿,我依舊被那個很欠打的結界擋住,現在沒有太多閒工夫可以應付它,而且我不想透過梅洛而是想親自進去找審判!
「讓路。」說不定審判在裡面。
『要我讓路就用劍打我啊,妳這個拔劍就會飛掉、沒用的第一人格。』我面對它的挑釁,只有笑了。
我右手放到梅洛腰間的劍柄上,手一握好後就用冰魔法把我的手跟劍柄緊緊的凍在一起將它抽了出來,聖光灌到劍裡面,接著面對這道看不到的牆揮劍!
玻璃破碎的聲音清脆響亮,我的手進入了渾沌神殿的範圍。
「梅洛,劍拿回去吧。」我用火魔法將冰溶解同時放手,梅洛接了劍收回去。
會自曝弱點的傢伙真的太過愚蠢,特別是挑釁一個正在生氣的人更是無智,不要讓劍飛掉對我來說實在很簡單,只不過沒人會這樣拿劍罷了。
進入神殿中,到處都是衛兵在巡邏,梅洛抓個人問了現在的狀況,情況跟我猜想的相去不遠,我讓梅洛將審判可能的地點說出去後就慢慢的在這裡亂晃,救審判是很緊急,可是現在能做的事情除了一步步踩出黑暗之地的可能地點外根本也沒有。
我臉上的笑容一直在卻沒有半點開心的感覺,甚至連自己是不是生氣都不太清楚。
「梅洛,妳確定事情解決完要跟我去冒險嗎?」以前常常想,如果我不是長那麼矮、劍術那麼爛那該有多好;可是這輩子卻一直在想,如果我只是個又矮劍術又爛的普通人該有多好?
神子什麼的我根本就不想當了,那些神子為了延攬我不斷的騷擾也就罷了,可是小幸跟這片黑暗之地、甚至三號的舉動就太超過了,如果我只是個普通人的話就不會有這些事情波及別人……
「妳答應我的,不許反悔。」梅洛……
我笑著,終於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在跳動。
難怪我在找人的那一瞬間毫不猶豫的就選擇妳,我們幾百年的交情果然不是神等級的困難可以破壞的堅定。
「先去找小幸。」我看向梅洛,不是很明白她要找小幸的意思,她不是一直都很想阻止我跟小幸見面嗎?「三號說的。」
對了,三號確實說黑暗之地的目的跟小幸一樣要我去問她,可是小幸的目的我已經知道了,有這個必要嗎?
「黑暗之地應該她找會很快。」對喔,我都沒想過這個!
「那等我一下。」我閉上眼睛進入自己的神識空間,抓人的話跟被抓不太一樣,我可以看到所有神子的編號,其實我很少在抓人所以對這個詭異的系統也不太清楚。
『四十六號……』找到了!
跟小幸說的一樣,她是我、我是她,因為四十六分明有兩個號碼一個是金色的一個卻是跟背景一樣的黑色,要不是跟下面一個號碼之間空太大格根本也不會發現吧?
我抓了那個黑色的握在手中,不久後小幸就出現了,她跟我最後看到她的時候相差不遠。
『姊姊?』小幸好像不太清楚我為什麼叫她來。
『妳找得到審判嗎?』三號說的那個因為我都知道了所以就沒有再問的必要,可是這個一定要問,只要有一點希望都要問清楚。
『我、我的魔法才能不好,而且那塊黑暗之地只有姊姊才能夠找的到。』等等,魔法才能我是可以理解,可是只有我才找的到的黑暗之地未免太詭異,就算其他人找不到可是小幸也是四十六號神子,這邊同樣是她的地盤不是嗎?
『說清楚。』
『它跟我一樣,都希望姊姊離開這個世界。』
『這個我知道!』重點是它為什麼只有我才找的到!
小幸睜開了眼睛從飄流狀態站起來,她看著我,很認真的。
『它是這個世界。』什麼?
『姊姊應該知道只要這個世界的生物開始變壞黑暗之地就會變大吧?』廢話,我當然很清楚。
『可是世界並沒有這麼多力氣一直不斷的警告人,這是最後一次的黑暗之地擴張了,一百年對我們來說太短,所以就算姊姊會生氣她還是希望姐姐可以快點回爸爸那裡去。』一百年對神或神子甚至是世界來說或許太短可是對人類來說很長,而且拿我的朋友開玩笑太過分了!
『所以說只要我回去審判就可以回來?』無論如何都要我妥協就對了,看來這個世界的膽量比小幸還要大,還是該說她比小幸更不瞭解我?
『恩,她應該是這樣想的。』小幸點頭承認。
『那我要怎麼找到她?』只要能找到的話我就有辦法將審判救出來。
『姊姊……會打禪嗎?』
『那什麼?』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跟感知很像,只要花上一天就可以找遍屬於自己的世界每一個角落。』簡單來說就是要我自己找就對了?
『怎麼用?』不管了,反正還有兩天時間,只花一天來說的話也很划算。
『保持最低的生命極限,閉上眼睛感受就可以了。』
我聽完答案後就脫離了神識空間,梅洛看著我、我把小幸說的跟她講,她皺起眉頭似乎已經知道我的打算。
「不可能……」
「對不起,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只要找到審判我保證我無論如何都不會讓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三天內踩遍所有地方不可能,可是用最低生命力去感知一整天我還有機會辦的到,而讓我維持最低生命力的關鍵又是只有梅洛了。
我的聖光只要一恢復就會不斷的幫我治療傷口,到時候就得不斷的攻擊我,可以拿捏攻擊的人我現在只找的到梅洛。
梅洛離開看起來是拒絕我,可是她把劍留下來,身為劍客是不會放開自己的劍的,就算再怎麼反對我傷害自己她到最後還是選擇幫忙了。
「抱歉,因為審判也很重要。」太陽他們搜尋黑暗之地、我用這種方法來找,雖然不清楚小幸說的話有多少可信度,可是分兩個地方來同步搜索應該會比較快沒錯。
等到梅洛回來的時候她身邊多了不少身穿祭司服的人,她拿起自己的劍閃亮的光刺進我的眼裡,我坐下來等待梅洛動手。
她走到我身前,其實她不必看她自己對我下手的樣子,只不過她是梅洛,就算是我要求的她還是會有愧疚感而且絕對不會逃避這樣的痛苦,跟那三個笨蛋真的很不一樣。
「抱歉,我會儘快的。」梅洛殺過人,甚至是常常很技術性的殺人,讓那些人僅留一口氣活在這個世界上,那時候的梅洛兇惡的好美,所以找她來應該也是最好的選擇了。
梅洛一劍刺到我胸口裡,我閉上眼睛把這樣的痛苦連著梅洛含淚的眼神一起吞下,開始感知。
剛開始感知就跟太陽敎我的一樣,我不斷探索四周的屬性,可是胸前的傷口一直引開我的注意力。
幾分鐘後梅洛拔出了劍對我又是一次傷害,痛到都快睜開眼可是我死命忍住了,我的血越流越多真的快要死了的感覺,本來以為感知會更沒用,沒想到我“看”到了。
原先都只有知道屬性的大小跟位置,現在變成了黑白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而且我的感知速度快的跟紅楓飛行速度有得比。
審判……審判在哪裡?
既然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去找,我當然是全力去感知;我感覺的到這附近很多塊黑暗之地聯結在一起,每個都有一定的強度可是跟我要找的還差的很遠,我用了三分鐘就找完平常要花幾個小時跑的渾沌神殿,可是審判不在這裡。
把感知以渾沌神殿為中心擴散出去,後方花園僅存的花草因為黑暗之地的黑暗氣息變強而枯萎,前門的衛兵不斷走來走去、綠葉也從魔王之城過來了。
渾沌神殿前面的住宅、後面的魔王之城;官道上做生意的喲和聲、野道上有人正在殺不死生物;城鎮不遠的草原有小朋友在玩耍,山區有人正在盜採礦石,啊,那邊的山上有溫泉。
不知道感知了多久,我想渾沌神殿的範圍早就感知完了吧?
「可惡……」找不到。
加大了感知範圍,我“看”過的地方都會不斷的繼續有影像傳出來,感覺好像眼睛長很多的樣子,我知道小幸就在我附近、也知道太陽他們過來小幸解釋過後他們又走了。
傷口好像快治好了,眼前看到的東西開始變模糊。
梅洛大概也注意到了,她又幫我開了一個洞這次開在心臟旁邊,感知一瞬間擴展到月蘭國的地盤;那邊的黑暗之地果然清的很乾淨,有審判殘存下來的聖光……以聖光量來說要也是留太陽的,為什麼是審判?
最多的地方是噴水池那裡,對了,那邊就是黑暗之地的地方,而且我也在那裡跟他們吵架……算了,現在重要的是審判到底在哪裡!
月蘭國也沒有就要更擴大了,黑暗之地走過的地方都跑了兩個,總不可能是在忘響國吧?那個地方不可能再有任何的黑暗之地,那可是光明的葉芽城啊!
雖然覺得可能性不高,我還是把感知再度擴大。
不停的感知、不停的受傷,我這才瞭解為什麼小幸說要保持生命的最低極限而不是用一般的感知,這樣子幾乎把生命拋棄掉我的感覺就可以跟它同步,這樣子我就可以感覺到這個世界所知道的一切。
大概又半小時,我感知到了忘響國的邊界,有一點微弱的黑暗氣息包圍著它的邊界,是殘留的還是她又再次入侵了?
我又拉近了感知,忘響國內沒有任何的不死生物、葉芽城內也沒有任何的不死生物,但卻有一種特別的聖光,而且強大的將整個神殿跟聖殿的聖光都壓過去了,為什麼只有那個聖光我看不清楚?等等,旁邊那個是……審判?那裡是祈禱室,是我那時候突然變矮然後遇到審判的祈禱室!
「梅!」我睜開眼要告訴梅洛的時候,梅洛正打算幫我開下一個傷口,那把劍就停在我鼻子前面,我連那個冷冽的光都看的好清楚,嚇死人了。「不需要了,我、我找到……」
「審判……不對,聯絡到光明神殿……」剛剛所有的精神都放在感知上,現在才發現傷口痛死了,連講話都好累。
「先別說話。」梅洛按著我的肩膀先讓旁邊一直在待命的祭司來治療我。「半天了,妳要聯絡光明神殿做什麼?」
「審判在……」完了,說話太累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只有在裡面找人打架的梅洛審判現在的正確位置。
「他在光明神殿或者聖殿,我叫太陽他們連絡。」梅洛,妳的細心觀察力真的好貼心。「妳先休息,剩下的我會處理。」
既然審判的位置確定,梅洛又說她會處理的話那我就安心了。
我閉上眼睛好好睡個覺,想是這樣想,不過那個看不到的強大聖光我還挺在意的,說到聖光,那種特別的感覺只有我的聖光有、魔獄身上也算一個,剩下一個絕對比我更強大,可是祂才沒有那個膽敢下來讓我罵。
還是先睡覺好了,反正我短時間也回不去。
小幸根本沒說過用這樣子感知世界會讓我累到這種程度,我整整睡了一天才起床,三天的期限剩不到一天,可是既然跟聖殿聯絡上了應該就沒差吧。
我睜開眼睛,梅洛當然在我身邊,這只是個普通的房間看來我的身價又下跌了,算了,因為朋友被抓走是該下跌沒錯。
「怎麼了?審判他還好嗎?」在神殿應該就不會差到哪裡去吧,更何況身邊還有那個傢伙。
「……沒有。」梅洛,妳說什麼我聽不太懂。「神殿裡沒有審判。」
聽梅洛說的話讓我臉都黑了,審判一定在那裡!
「我要回去!」審判一定在那裡,我到現在還是看的到!「梅洛,妳有沒有辦法用瞬間移動……」
「不可能,光明神殿跟渾沌神殿沒有魔法陣。」
「那用飛的……」
「時間不夠。」對了,至少要十天不然梅洛飛不到。
有沒有比梅洛更快的人,暴風?不對,梅洛練了幾百年不可能輸給暴風,更快的、更快的,對了!
「紅楓呢?」紅楓當初從月蘭國飛來是三天,她還說飛了很慢,如果她全速飛搞不好會。「她人呢?」
「她去找各大瀑布。」紅楓……妳怎麼可以笨到這種地步?而且我只是問妳魔王之城附近有沒有瀑布而已啊!
「那誰可以跟神殿聯絡上?」說不定他們只是剛好沒找到而已。
梅洛搖頭,她看起來不是很想讓我去。
「先帶我去找太陽他們。」審判不見是我的責任,他們現在一定很難過我誤導他們。
梅洛皺眉頭,可是我已經下床了,我們兩個到神殿的門口太陽他們剛好回來,看起來真的很不順利。
「審判不在聖殿。」太陽一看到我就先開口,他的聲音聽起來有失望,他們兩個交情一定不錯吧。
「而且白雲說那邊的字已經剩下一天。」果然那邊的倒數是絕對的,不過連絡神子的方法我很清楚,連絡神或者是世界……到底要怎麼做?
「他絕對在聖殿。」我可以很確定,而且他現在就躺在光明神的標誌下睡覺,我可以看的很清楚。「你們最快可以多久回到聖殿?」
「不睡覺也要十天。」暴風的速度果然沒有梅洛快。
我的風屬性又……最快的方法就是快點死一死然後重新回到這個世界,那樣我就可以選擇要去哪裡,可是這種方法我不太確定成功率,要是死了進地獄一定會被三號抓著。
等等,那邊的字還在就代表其實黑暗之地有一部分還在那裡吧?也就是說我可以直接從那裡威脅整個黑暗之地,這樣子的想法應該沒錯,可是搞不好又要拿梅洛賭……
一天、一天內回到聖殿……這個世界跟小幸都要我回去神界所以一個比一個不怕死的來威脅我……那我反過來威脅她們也行的通吧?
「梅洛,我先到魔王之城去妳幫我把小幸帶來,然後……不要生氣喔。」小幸現在應該會幫助我,可是梅洛生氣的話我也會很煩惱。
說完我就跑了,我才不敢留下來等梅洛生氣。
回到魔王之城,這邊渾沌神殿的人也過來搜查了,跟神殿果然不一樣每個都像審判小隊的人一樣超有紀律。
我走到魔法陣這裡果然也有人在看守,陣中那邊的字改變得很清楚,雖然我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字。
「妳最好就給我還在這裡。」總覺得知道審判在哪裡後心情很好,雖然還沒有親眼見到,可是我相信我看到的。
半小時後梅洛他們來了,太陽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是跟在梅洛跟小幸後面的,他們剛剛明明可以跟我來的。
「姊姊……想做什麼?」小幸愣愣的看著我,果然就算是我自己也沒有梅洛瞭解我啊。
「我現在用魔法砍妳,妳不要反抗就對了。」我招手要小幸過來,我就不相信這一招對跟小幸一樣的人沒有用。
我只跟小幸手掉下來就會互相抵銷掉,如果是心臟掉出來……也是一樣的吧?
「可是姊姊……」小幸倒抽一口氣真是可愛的小孩,怎麼感覺跟我一點都不像?至少我沒有她那麼欠打啦。「真的會死的。」
「死了再說。」說出這句話梅洛就惡狠狠的瞪我一眼,我也只能假笑給她看。
小幸在我的眼神示意下乖乖的走過來,她一走到陣裡面我一根冰柱就往她胸口刺進去,好險不久前才被梅洛戳了好幾劍,感覺沒有那麼痛。
我們兩個的血滴到陣上面,聖光跟黑色的光芒一起從陣上併發出來,陣醒了,跟我想的一模一樣。
『四十六號神子……』很好,會說話嘛。
「把審判給我還來。」這是我的世界,就算我移動速度什麼都不如她,好歹我地位還是比她高,我要自殺她還是不可能阻止我的。
『不……不要。』會掙扎啊?
我把自己胸口的傷口點上火焰,小幸胸口的冰柱立刻融化,然後發出烤肉的香味。
靠,好痛!我從來沒想過在鐵板上烤的肉會這麼痛苦,對不起,我以後會少吃一點。
『妳就算這樣我也……』
「既然妳都這樣那我乾脆給自己一個乾脆算了。」我都做到這樣這個世界還死不認輸,是沒發現我眼神都死了嗎?
我在頭上聚集了超大的一塊冰塊,砸下來一定會死人,更何況我也沒有要跑的意思,這裡屍體被砸的稀巴爛的話一定會跟小幸的砸在一起,所以呢?死定了。
「光明神,你要是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被打死就快點來勸這個世界吧。」我頭上的冰塊可是認真要打下來的,不認真我才不相信這個世界會相信我。
不過這樣死了恐怕要創始神才救的了……算了,梅洛會去盧光明神啦。
我在心裡倒數十秒,為什麼是十秒?因為我也不太想死嘛。
十、九、八,腳好癢抓一下,七、六、五、四、三點五、三,妳要不要認輸啦……
『四十六號神子妳不會用下來的。』
衝著妳這句話我就砸了!
冰塊用最快的速度朝我頭上砸下,我看到眼前衝來的梅洛才發現我忘記把梅洛的腳冰起來啊!
「梅洛妳不可以過……」靠,為什麼後面也十一隻啦!
我都來不及阻止就一堆人衝進來,所謂天塌下來還有長的高的擋,我等好久都沒有被打到的樣子這句話果然很有道理,不對,太陽還是大地被打就算了,梅洛不可以啊!
我睜開眼睛看,有點怪怪的,我閉上眼睛再睜開看一次,奇怪,比我昏倒後越睡越高檔還要奇怪。
「聖殿?」而且還是我看到審判的那個祈禱室,話說怎麼只有我一個人?
「對啊,我等妳很久了。」隨著那個欠扁的語氣看過去,我看到審判跟一個超級欠扁的──光明神。
我站起身走了過去;我在階梯座位的最上排、審判他們在祈禱室最前方的最下階,走到越前面我的笑容就更燦爛,心情當然是愉悅的因為我看到審判了,而且他看起來很健康只不過睡著而已,另一個開心的理由嘛……
走到他們身邊後我第一個動作不是檢查審判的狀況,而是站到光明神身邊,伸出手,用力的給祂掐住臉頰。
「什麼叫做等我很久?你知道我找審判找到快瘋了嗎?你知道這個鬼世界居然膽大到敢用梅洛威脅我嗎?」我笑著用力給祂捏下去,祂的聖光沒有比我多幾倍,分明是下來玩的。「當初你踢我下來不是說好你處理神子的問題我處理平衡的問題?你到底在做什麼?不務正業到這種地步你還敢跟我說等我很久?別以為你是神我就不敢動你!」
我跟光明神感情也算不錯,不過這時候就算親兄弟都要明算帳啦,敢害我就是該死。「其他人咧?他們出事我也不會放過你。」
「他門在神殿拉,五形象要雷了。」還給我顧慮形象,很好。
「審判現在怎樣?」在我問題沒問完之前是不會放過你的。
「沒速啦,五現在速人的孫體,很痛。」就知道你現在是人的身體,不然我捏順手的嗎?
「為什麼現在出現?」要是會出現應該早就知道這裡出事了,現在出現根本就是想給我添麻煩!
「五也粉忙啊,五會警告四叔六號速界跟小幸,臉要紅了!」看在你的臉紅了就放過你好了。
我放過祂的臉,可是用眼神逼祂讓審判現在醒來;祂看了審判一眼審判就醒了,果然神是有好處的。
「有哪裡不舒服嗎?」要是審判出問題我就要備忘響國通緝了,而且是幾輩子通緝到死。
「……帕多尼亞?還好。」好加在沒事,不然我真的死一百次都賠不起。「妳身上有血。」
我低頭看好像真的有,話說審判你怎麼注意這種鬼地方?
「這個不要管,大家都很擔心你,可以走路嗎?」我現在要快點把審判帶出去,然後跟這隻不負責任欠錢不還的光明神研究怎麼處理這個世界跟小幸,還有我的神子身分也很麻煩啊。
「可以。」審判站了起來,看來真的沒事真的太好了,不過為什麼走的這麼乾脆啊?旁邊這一隻金光閃閃難道真的沒看到嗎?
「那個,審判你有看到祂嗎?」我指著旁邊這隻金光閃閃笑的很白癡的傢伙,審判順著我的手看過來卻好像……眼神怪怪的。
「不要用聖光出來玩。」不要用聖光、不要用聖光、不要用聖光出來玩……
我看著光明神,祂死命搖頭表示祂是無辜的。
「審判你真的沒問題嗎?」我跑到審判旁邊,發現他全身上下都好好的連片衣服缺角都沒有,應該是沒有問題啊。
「為什麼突然這樣問?」是你怪怪的我才問……等等,通常審判這時候都要開始罵我或者是用質問的態度問我一堆問題了,為什麼現在沒有?
除非,有什麼比他忽然出現在這裡還要嚴重的事情,而且嚴重到他會忘記要罵我……
不可能吧,光明神掛保證說沒事的,那傢伙不可能騙我……阿人咧?等我回去絕對要找你算帳啦!
他從剛剛就眼神怪怪的該不會……不、不可能,我是誰還可以聽聲辨人,走路這麼穩再加上我身上有血都知道應該不可能是眼睛的問題,不過我還是問問看好了。「審判你該不會眼睛瞎了吧?」
審判正要離開,他的背影在我眼中變的僵硬,跟我做壞事或者隱瞞什麼被抓到的時候第一反應根本就一模一樣。
「你給我等!」我追上審判,然後華麗麗的跌倒了,不過也順便撲倒審判阻止他也算成功了。「我幫你看眼睛。」
如果是這個黑暗之地用的,我應該是有一定的辦法才對,不然還有重生之術,梅洛的眼睛用這一招就很管用,雖然我不保證恢復了還會是三黑啦。
我可沒笨到不先冰住審判,我又打不贏他只好先把他的腳冰起來再說,不過審判還真意外的沒有反抗,不過要快點不然審判會凍傷。
我把審判翻過來壓在地上、我則是趴在他身上看,只剩一隻手這樣檢查比較方便。
我是沒學過正式的祭司課程,可是審判的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一點也不像瞎子,可是我猜錯的話審判應該不會有剛剛那個不對勁的感覺。
「我用聖光看看,眼睛先閉上。」搞不好審判平常眼睛就這樣,而且審判這麼聰明應該也知道怎麼不讓自己看不到的事情不曝光吧?
「我沒瞎。」審判抓下我按在他眼睛上的手,語氣聽起來很無奈可是眼睛裡看不到啊!
「屁啦!」我才不相信!「不然你猜猜看我比多少!」
「不要說粗話。」我不是說這個啦。「還有,妳什麼也沒比。」
咦?真的沒有瞎喔?
我真的想要伸手來再比一次試試看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手還被審判抓住,難怪他知道我什麼都沒比啊!
「審判,你說實話好不好。」可惡,我的智商至少有審判的一半我都甘心啊。「你到底有沒有瞎啊?」
「沒有。」超嘴硬,可是我就是覺得他瞎了啊。
「可是你眼睛什麼都看不到。」以前審判會瞪我、會很無奈的看著我,他的眼睛根本就是我害怕的根源啊,現在我居然這樣對著看都不怕他耶,這樣就不是審判了啊!「你到底怎麼瞎的告訴我啦……」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用重生術,那個東西要付代價我也不太願意,看不到東西還蠻痛苦的。
「腳很冰。」啊?「我的腳不太能動。」
對喔,我把審判的腳冰起來很久了!
我趕緊用火幫他融冰,冰塊溶了之後審判也沒有離開,他反而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如果妳說出去我就把妳身高的秘密說出去。」審判的話讓我比他更想吐血啊!
審判為什麼還記得那幾百年前的事情啦,我都快要忘記了說!審判我恨你,你是個超級大壞人!
我現在怎麼辦,如果說出去審判也就會說出我的秘密,當初害太陽騎士長差點死掉真的是我心裡一輩子的痛,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就此變成黑歷史啊,可是審判……要說還是不要說啊?
「帕多尼亞!」我還沒想到方法,太陽他們就衝了進來。
「審判……」我看到他們的時候差一點就說出口了,可是審判害我不敢說。「審判他在這裡。」
我硬憋住審判瞎了的消息,改跟他們說別的。
「審判?」他們跑了過來,看到審判的時候他們嚇了一跳不過很開心的樣子。
審判跟著太陽他們離開,我則是哭著去找梅洛。
「梅洛,審判欺負我……」我本來要衝回房間沒想到半途就遇到梅洛,反正我就抱著她一直用模糊的話語抱怨。
我不希望審判說出來只能這樣抱怨,梅洛拍著我的頭安慰我。
「找到他了?」
「恩。」找到是找到,可是我的秘密啊!早知道那時候就不要因為審判那個眼神告訴他。「可是審判他啊……」
「可以走了。」誒?
我抬起頭看著梅洛,她很認真的看著我。
「黑暗之地那邊有人在處理,我們回去看後就可以離開。」所以我們要……離開聖殿了?
「可是審判他!」
「審判怎麼了?」梅洛看著我,可是我根本不能說啊。
「沒、沒事。」可惡,比賭債要不回來還要委屈。
「回房間收東西。」可惡,我一定要在梅洛跑掉之前先治好審判的眼睛啦。
「……好。」死都要拖時間,無論如何都要讓審判的眼睛好我才要走。
梅洛說她要跟聖殿討論黑暗之地的事情叫我一個人先回房間,我只好先回房間去,沒想到房間門才打開紅楓就衝過來了。
「帕多尼亞,紅楓找到十個人,可是都不是審判。」廢話,話說那十個哪裡找的啊?
我往房間裡看,沙娜跟禔傑也在應該也來一段時間了。
「你們什麼時候來的?」要找人的時候不見人,現在才來。
「剛剛啊。」紅楓掛在我身上說的很理所當然,我則是看著沙娜,她至少會給我一個正確一點的答案。
「半天前回到渾沌神殿發現妳不在,問了人之後紅楓帶我們飛過來的。」沙娜妳身邊有黑氣,是黑暗氣息嗎?
「辛、辛苦你們了。」半天內飛回來,要是我早就暈了吧。「審判已經找到了。」
「恩,我們知道。」沙娜還是笑著。「最晚半個月我們就要離開這裡,想問妳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
跟他們……這是我要問的吧?可是我現在還有審判的事情要處理,要是他眼睛沒有好我也會很在意。
「你們有問過梅洛嗎?」我沒理由拒絕他們,可是梅洛不喜歡人所以應該會拒絕吧。
「問過了喔,紅楓本來就想找她,跟禔傑一樣黑的人不好找。」這也是沒錯啦,禔傑黑到可以跟黑暗精靈比了。「她說只要妳開心就好。」
梅洛我討厭妳啦,把事情推給我要怎麼推拒他們?
紅楓就先不要管了,反正她的眼睛本來就那樣隨時亮晶晶的,沙娜跟禔傑也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讓人怎麼拒絕?而且我本來就很想跟他們出去玩,可是審判的眼睛怎麼辦啊?不能說出去已經很痛苦了,還要在這種狀態下想辦法幫他醫治……
「等黑暗之地用完再說。」這個理由多少可以拖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