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第四個人格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我最後還是離開了,反正太陽他們在我頭上光想到就心情不好,被人家踩著的感覺很痛苦啊,特別是被太陽這種人踩在頭上,改天一定要用土魔法把地道全部給它改過一次,不過要先治好審判的眼睛才可以。
接著我跑了那間跟審判研究他到底哪裡嚇人的祈禱式,裡面沒有人、牆面上的光明神標誌沐浴著光,想到那傢伙騙了審判他們我很想毀了標記洩恨一下,可是真的把那東西打壞審判一定會生氣,我才不想被罵只加了一點點大概跟顆小太陽差不多量的聖光上去,讓人不敢進來這裡。
接著我跑到寒冰的房間看,桌上有一塊草莓蛋糕,我很不客氣的吃掉,接著跑到綠葉房間,沒人;大地房間,沒人;審判房間……我不敢進去;不管跑誰房間都看不到人,就連我房間都不例外。
「人到哪裡去了?」整個聖殿跟空城差不多,偶爾才有幾個聖騎士路過。
今天晚上有歡送會應該大家都會很忙啊,還是說因為太忙了所以一個人都看不到?不對,就算忙也應該要在聖殿裡面忙,怎麼可能跑到整個聖殿自動歡迎小偷?
難不成……大家在躲我?
一想到這個詭異的理由我立刻搖頭否決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既沒有對他們造成威脅也沒有跟他們吵架,躲我對他們來說也沒好處,而且我們也算很熟了怎麼可能躲我?果然還是要回到太陽房間去看嗎?
「本來想找你們去逛街的。」逛街找不到人讓人心情很不好耶。「連梅洛都跑到不見人,那我就自己去。」
我獨自走到聖殿門口,這邊當然還是有人,可是只有這邊有人也讓人火大。
「神使要出去嗎?」守衛問我,我笑著看他。
「聖騎士兄弟喚我帕多尼亞即可。」別在人心底一把火的時候叫那個名字!「帕多尼亞確實是想在離開前再看一眼葉芽城的光景。」
如果我不出去是來這裡逛街還是把這裡當回轉點繼續聖殿遊?
「審判騎士長說暫時不能讓任何人出聖殿……」
「那我先出去了。」一個聖騎士從我旁邊跑出去,速度之快跟逃命沒兩樣。
我瞪著說話的那一個,嘴角勾起了冷笑。
不讓任何人出聖殿?剛剛那個難道不是人嗎?
「審判騎士長是說神使待在聖殿裡休息,晚上出發很、很……」想掰還找不到藉口,你很好。
「晚上出門會比較消耗體力,對不對?」我笑著接住他的話,他居然還露出放鬆的笑容。「那帕多尼亞還是待在裡面好了,抱歉,打擾你工作了。」
我轉身回到聖殿裡面,可是別以為我想出去的決心會被打斷,既然審判針對的是我代表他一定在聖殿外,太陽他們都在裡面也就是說審判身邊沒有可以求援的人,我要幫他治療就比較沒障礙了!
話是這麼說,審判既然要擋我就不會隻擋正門,走地道……太陽騎士長房間的已經被發現了,神殿是還有一條去試試看那裡算了。
正門不可以走不過我還有殿男之窗,好險那個窗不小爬過去也不難。
來到殿男之窗,我才發現這樣的大好天氣為什麼太陽要待在房間裡面,殿男之窗被封死了啊!
「靠,有必要做到這樣嗎?」這樣可是跟全聖殿的殿男作對耶!不過有殿男敢罵審判嗎?那個殿男之首都甘心宅回房間了……「沒辦法了,反正這次以後也不必偷跑出去,那個秘密地道就現在用吧。」
本來想說當一輩子的秘密的說。
我來到一個很特別的廣場,我這次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個見到的世界,也是今天早上我們跟民眾唬爛的地方,這地方高大的光明神像根本也看不到頂端,為什麼聖殿附近的民眾這麼甘心信仰呢?
太陽騎士長曾經跟我說過他在這個地方受過躲藏的訓練,這樣一個廣場可以躲的地方實在有限,那個時候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座神像,沒想到發現神像腳邊的秘密空間的時候已經有人了,他就跟那時候的暴風小騎士長一起飛上去,想說他們上頭的不會知道他們有能力往上飛,沒想到卻發現了很特別的東西。
我現在可沒有風屬性,只好靠實力給它爬上去了。
「這時候要是梅洛在就好了。」我確定腰間的劍不會掉下去,拉好衣服跟斗篷,然後……伸手抓住光明神雕像的鞋子,用力給它踩上去。
我對爬山沒有太大的自信,應該說對爬“懸崖”沒有太多心得,畢竟沒人需要一邊爬山壁一邊打架吧,再怎麼恐怖的戰爭都不需要悲慘成這樣,要說之前去冒險就更不可能了,有梅洛在她才不會讓我這麼辛苦。
「好熱……」爬的越高我汗流的越多,當然不是因為接近太陽這種蠢理由,再怎麼接近也沒往上爬這麼高啦,只是運動很累所以會流汗。
我用了冰魔法把我的汗凍住讓它們掉下去,然後給它繼續爬上去。
話說爬的越高衣服下面就越涼,畢竟我穿的是女版祭司服下面當然很空,話說審判那一件表面上看起來跟我差不多,該不會他下面也沒穿什麼吧?
就在我猜想的時候我已經爬到這尊雕像的手上了,就是這裡,秘密的所在啊。
「話說離上面還這麼遠……」這座雕像是手在腰間左右抬起像捧什麼一般的,往上看頭還很遠,可見光明神這傢伙身體比例絕對跟鬼差不多,超混亂的這傢伙。
我站在手掌心上慢慢的往上走,這邊掉下去可不是重傷而已,要是死了真的就賠不起所以我超小心的,走到了衣袖的地方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手環掛在上面,我用力的把上面一個圓圈的雕飾拉起來,又是個地道,沒錯,這座聖殿遲早地基會被掏空。
不過這個地道開口不在地面上反而在高空,這樣子就更不會有人發現,到底是哪個傢伙建的啊?
剛剛才爬上來,現在又要爬著垂直的梯子爬下去,只不過要偷跑出去我竟然跟參加運動會沒兩樣累,有點後悔想要偷跑了,不過累都累了我當然是給它一路爬到底。
到底端之後我往左手邊的唯一通道走出去,一邊走一邊整理衣服,等等出去可是要帽子給它拉緊,是偷跑就不可以露出真實身分。
地道的出口在某個小巷子裡,而且這邊的小巷一向都沒人住,明明房屋都還算完整可是幾百年來都不會有人住還真詭異。
「審判會在哪裡呢?」我怎麼可能知道審判在哪裡,我只知道我要往哪裡啦!
糖果、糖果、草莓棒棒糖,好吃的草莓棒棒糖!
我心情愉悅走路卻沒有很囂張,我也怕被發現啊,人都這麼大隻了走路跳著、跳著一定會引起旁人異樣眼光。
「審判騎士長,你又來了啊。」有人叫審判我好奇的看過去,那個人居然是對著我說話。「剛剛聖騎士不是才剛走嗎?你是來確定的吧。」
我?審判?除了衣服以外哪裡像啊!啊,還有三黑。
那是個老人家我也不好意思說他壞話,可是開口否認讓對方看到臉也很麻煩,所以我只好拉低斗篷的帽子假裝一下審判。
「哈哈,對了,神使大人今天還沒走,所以不能讓她打聽到你為她準備的東西,我懂、我懂。」審判為我準備東西?是準備什麼來著?「放心吧,那些觀光地點我都打點好了,保證神使大人會玩的很開心。」
觀光地點……審判幫我找觀光地點讓我去玩?為什麼?
「我還以為神使大人沒有七情六欲,沒想到她這麼趕著出去玩,啊,我也沒想到審判騎士長你會特地到這種小巷裡來要我幫忙,雖然我身分不是很高可是聽老人家一句,喜歡上神不是好事,又不是太陽騎士長不必自己找罪受啦。」老先生……你話真多,不過現在話多的好。
審判已經幫我安排好出去後的旅程,梅洛趕著走大概是不希望玩的一點都不自由,難怪聖殿會忙到一個人都沒有,我從來不知道審判會私用公權到這種地步。
「對了,這個是我們的一點心意,感謝神使大人幫葉芽城恢復光明。」對方拿出了一袋東西,我聞到了草莓棒棒糖的香甜味道!
想吃歸想吃,審判的面子不能不顧,公務員不可以收受禮品我很懂……好想吃啊……
我搖頭拒絕後就離開了,邊走還超想回頭看草莓棒棒糖。
「審判騎士長,你今天又是來買甜點的嗎?」才走沒兩條街我又被喊住了,這次我很確定是在喊我,附近有穿黑斗篷的只有我了。
這次是個長的很可愛的小女孩,看起來穿著不是很漂亮,可是聲音甜、面貌好,這樣就夠了啊!
我蹲下身來避免她從下往上看穿我的面貌。
「是要給神使姊姊的對吧,小雨這次自己也跟媽媽做了一點……想要一起請神子姐姐吃,可以嗎?」請我吃我當然是收下了,審判你對我真好。
拿了東西還是要付錢的,我有點小心痛的付完前後就拿著這包甜點走了,我從來都不知道審判會特地來這邊幫我買甜點,還以為他都是在廣場那邊幫太陽買然後順便買我的份。
「好甜。」我拿了一顆糖吃,是藍莓口味的可是很甜、就跟我喜歡的草莓糖一樣好吃。
審判一直是個感情很內斂的人,應該說他就算生氣也不會直接砍人,所以他想要隱藏他的情緒別人要看出來就很困難。
我也知道審判一直很寵我,可是愛情這種東西我上輩子玩太瘋沒有機會去體會,只知道我遇到的大家都對我很好,審判對我的好雖然很多可是跟我家的太陽騎士長比根本就不算什麼,沒想到他居然偷偷做事,都不讓我知道我怎麼會感動啊……
「審判騎士長!」我又聽到聲音趕緊把糖果收起來。
這次看到的是個很漂亮的女人,跟沙娜差不多等級的大美女……
「你真的不想跟我交往嗎?」大美女整個身體都貼過來,我一直往後退。
好恐怖!明明跟沙娜一樣居然是個花癡!
「我可是自認比神使還要美麗,為什麼你每次都來這裡幫她買東西可是看到我就跑?」小姐,別說審判了,連我看到妳都想跑,也太“熱情”了吧?
這種人我不想多說什麼,趕緊轉身拔腿就往大街上跑,美女都是愛面子的,不可能到大街她還會這麼為所欲為。
快步走到大街上後果然她就沒有追上來了,不過我身邊的人開始往後退,就跟審判上街一樣。
我糖果也到手了,不必再去買了吧?可是多買一點路上也可以吃!
我往糖果店過去,所有人都自動讓路給我的感覺好好,斗篷帽子下露出的黑色頭髮好好用啊!
「歡迎光臨……」店老闆看到我本來有點笑容,可是忽然呆愣掉了,我不太瞭解他的反應正想開口問的時候店內唯一的客人給我解答。
「審判沒有聽說神使大人要出門。」審、審判!
審判就站在我面前,帽子拉起來我們看起來還真像,不對,現在不是研究這個的時候,我偷溜出聖殿居然被審判抓到,果然貪吃會招來災禍啊!
等審判買完東西我就得跟他一起回到聖殿,然後我就等著完蛋了,光明神來救我啦。
跟著他回到聖殿的一路上我整個都很毛。
審判走在我前面,步伐跟平常一樣,可是他一句話都不說、回頭看我一眼都沒有,總覺得很恐怖,審判一定生氣了啦,我也是出來找他的啊……對了,審判的眼睛這種距離只要他轉過來我應該就可以碰到他的眼睛,那樣就可以醫治……可是要怎麼騙審判轉頭啊?
「妳給我的報告書,我看過了。」我才想偷偷拉著他的衣服把他硬拉過來而已,審判突然說話嚇死我了。
「恩。」看過很好啊,當初就是他要看才寫的嘛。
不知道為什麼他說完這句話後又不說了,根本就是說話來嚇我的嘛。
一直到聖殿裡面審判都沒有再說半句話,不過一進聖殿我就可以光明正大抓他了,不在聖殿外審判面子不用顧、聖騎士就算看到也會當作沒看到,他們不敢惹我也不敢惹審判。
我伸出手抓住了審判的衣服,他轉過頭來看我,好像……沒有很生氣的樣子?
「我的眼睛不需要治療。」赫,怎麼一開口就說到我在想的事情?
「可是你不覺得醫好比較方便嗎?兩個眼睛效率一定比一個眼睛好很多,好玩、好吃的經過身邊才看的比較……我是說這樣工作效率會比較好。」為什麼挑我說好玩好吃的時候瞪我……「我不會再用重生術,光明神的力量讓你受傷的那我的聖光應該可以跟祂的打消。」
就跟小幸的手還有我的手一起抵銷一樣,同樣是四十六號,代表的就是相生相剋啊,神子跟神本來就這樣。
「不用。」審判先生你很難商量耶。「妳的報告書裡說妳其實也喜歡我。」
「呃……我們先討論你的眼睛好不好?我今天晚上就要走了有點趕時間。」報告書上都寫的一清二楚的事情就不必再提了吧,聽到審判親口講感覺怪尷尬的。
審判看著我的眼睛,我不能明白他用怎樣的心情看著我,可是這一刻,我覺得很開心,莫名奇妙的,不過這種開心沒有持續多久就變成尷尬了。
我轉過頭去躲開他的視線,如果是太陽他們我會念回去或者無視掉,不過審判的話我就沒辦法這樣做……一定是他剛剛又提起那件事情的關係。
不對,現在不是尷尬的時候,我應該要快點幫審判……怎麼審判突然靠這麼近啊!
我是要醫審判什麼東西來著,他靠的這麼近鼻子都要碰到我的鼻頭,審判到底是哪裡壞掉我忘的一乾二淨了……
「審……」
「噓。」審判抓住了我的手把我拉近,我整個人幾乎都要靠在他身上。「後面在偷看的出來。」
後面偷看的?我的頭靠在審判肩膀上面看著他的後面,果然有不少人乖乖的走出來,不對,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十二聖騎士可以這麼閑?
「帕多尼亞跑遍整個聖殿都沒找到各位兄弟還以為你們受光明神寵召,正想去向祂老人家說就算各位兄弟戶籍移到天上也務必要多照顧你們呢。」這十一隻太欠打了,我找都找不到人,審判喊一聲就全部走出來是怎樣?
「我們可是在幫忙準備晚上的歡送會,“神使”要離開了,宴會當然要盛大。」太陽,你的嘴巴可以再貝戈戈一點沒關係。
「你是想變大地二號嗎?」話這樣說不怕得報應嗎?「而且我才不是神使,要說也是神子,擁有神力量的神之……」
話還沒說完我又變矮!
久違的一三五讓我拉開審判的斗篷先躲進去再說,我身上的魔法陣到底收哪裡去了?太久沒有變矮我很不習慣啊!
「每次都挑最重要的時候變矮,三號你是跟我仇很深嗎?也不過去翻掉地獄而已……」到底哪裡去了啦?我記得是收在衣袖裡面的啊。
「久違的一三五出來讓我們看一下,這麼可愛的模樣我們以後都看不到了,最後一次讓我們做紀念。」大地果然還是嘴炮第一人,不過我現在沒空打你暫時放過你一命。
「那個,帕多尼亞妳不用這麼在意身高也沒關係。」綠葉……我就是在意啊,身高這種事情不可能說不在乎就不在乎的啦。
「審判,你沒有跟他們說吧?」我是覺得審判不會說啦,可是問一下也比較安心。
我抬頭看審判,我現在大概在他腰邊再……高一點,我的身高啊……
「妳身上的魔法陣我燒掉了。」審、審判先生你說了什麼?今天天氣真好我什麼都沒聽到。
「燒掉了。」審判彷佛聽到我的心聲,再度說了一遍。
我、我跟你有什麼仇啦!
既然被燒掉我當然是要去圖書館再找一遍,我對魔法陣這種東西又不熟,畫再多次都不可能無條件刻在記憶裡面。
我衝出審判的斗篷,大步跨出給它用力跑──差點跟地面相親相愛,好險審判抓住了我。
都是長袍變太長了,而且還有斗篷根本就很礙事啊!
「這種東西……」剪掉就好啦!反正等等變高後頂多穿短裙嘛!
我站好後立刻用出兩片如指甲一般厚度的冰片,沙娜當初可以用火幫我改衣服,憑我的冰魔法給它削下兩片也不是難事,袖子就算了,我把衣擺徹底的割短,感覺清新自在,對了,忽然想到,審判的長袍下到底有沒有穿褲子啊?
「審判,你長袍下有沒有穿褲子啊?」我撿起掉在地上的布抬頭看他,我對這個超好奇的。
不過審判怎麼臉都黑了?這個問題有這麼難回答嗎?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是很難回答嗎?
「晚上有空你再回答我。」我現在正忙,沒空。
我跑到圖書館去找書,圖書館依舊沒人害我找書超辛苦的,不過為了我的身高我拼死命的終於找到了恢復身高的一本,維持魔法的那本我怎麼樣都找不到,奇怪了,我記得找到那本的時候感覺還蠻低的啊,怎麼現在看不到了?
還是乾脆先用這個就好?可是不維持的話我一出門就變矮……等等,其實變矮搞不好更方便出門玩,葉芽城的人可能都知道我長怎樣,如果我變矮…他們也不可能硬說變矮的我就是我本人吧?可是現在用魔法就絕對會變高,什麼時候用回來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還是要先跟梅洛商量看看?
「梅洛,我問妳一件事……」我閉上眼睛跟梅洛聯機,她好像在……等等,為什麼忽然閉眼睛?「梅洛?梅洛妳在睡覺嗎?」
梅洛沒有回答我,我剛剛從梅洛的眼睛好像看到街道、商店、人群……梅洛自己去逛街沒有找我,希望她有買草莓棒棒糖,審判有買可是沒有給我。
「那就等梅洛回來好了。」我走到櫃檯把書放在上面正想找借書章自己蓋的時候借書章自己飛起來蓋好了……
「書兩個月後還。」原來是白雲,嚇死我了。
「我今天就會還了。」反正今天以後就不在聖殿了,要我跑回來還也很麻煩。「這段日子謝謝你的照顧。」
我要離開了,就算還是有點怕白雲可是跟他相處也不是很難過,只要他不要莫名奇妙冒出來都很好。
「……要吃餅乾嗎?」白雲拿出餅乾,我超感動的。
「謝謝。」餅乾耶,白雲怎麼知道我今天都沒吃什麼東西?
圖書館理面不可以吃東西,經過白雲的同意我窩進櫃檯跟他一起吃,白雲說了一堆太陽的事情給我聽,其實我不是很想聽太陽每次都來這裡偷吃東西、喝果汁的事情耶。
「你看過這裡多少書?」我很好奇白雲到底每天都當圖書館管理員在做什麼,總不會只是在這裡當幽靈吧?
「全部。」
「全部?」白雲,你真的很閑啊。「對了,那你知道《維持魔法效用》這本書在哪裡嗎?」
「審判騎士長借走了。」審、審判怎麼又是你?我是跟你到底有什麼新仇舊恨,你一定要這樣子阻礙我長高嗎?
「白雲,你有沒有好奇過審判長袍下到底有沒有穿短褲?」我超好奇的,反正現在餅乾也沒吃完,不知道審判平常在其他人眼裡是怎樣的人。
「書上沒有寫。」有誰穿衣服還會去翻書啊?
就這樣跟白雲聊了一個下午,我忽然看到審判的頭出現在櫃檯上,嚇死我。
「梅洛回來了,妳該去準備出席晚上的歡送會。」梅洛回來了!
我聽到消息當然是書一抱就往房間去跑,應該沒有忘記跟白雲說謝謝啦,反正我用盡全力跑回房間梅洛真的在裡面,三笨蛋也在。
「帕多尼亞,我們有帶秘密禮物……」紅楓話說到一半就被禔傑捂住了,我根本沒聽懂她說什麼。
「帕多尼亞妳怎麼又變矮了?」沙娜問我,好吧,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聽到這句話我已經覺得不那麼刺耳了。
不過她這句話剛好提醒我要找梅洛商量,我跟梅洛說過我的想法後她一直在思考,這次她想的時間超級久的,這個問題很難嗎?
「紅楓覺得帕多尼亞小小隻的很好,超級可愛的!」紅楓衝過來抱我,我好想衝這句話就瞬間給她變高,被矮子說矮還不是一般的痛苦!
「妳的方法可行。」誒?梅洛說好了耶,那就這樣吧,雖然我不喜歡變矮。「歡送會還有一小時,妳該洗澡。」
哈哈,我今天真的是到處跑來跑去,留了不少汗。
「沙娜,妳幫我用衣服好不好?」我以後都要這麼矮的話當然是要把衣服全部改過,光想就覺得好辛酸所以我當然不可能自己下手,等等衣服上沾滿淚水還要先丟去洗。
「我先用兩件,再請裁縫師幫妳做新的會比較合身。」沙娜,有妳真好。
衣服的問題解決完我們就去洗澡,剛好神殿的美女祭司們也在裡面洗澡聊八卦;為了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我可是意思、意思地幫他們每個人刷背,雖然一人只刷兩下但那也是我的誠心啊!
「帕多尼亞,過來。」等我好不容易幫最後一個人刷完背的時候手都麻了,可是叫我的人是神殿中頗有地位的老祭司,在我神使這個綽號到處流傳前她就很照顧我了,我當然是乖乖過去,反正剛好可以泡在熱水裡,很舒服的。
「帕多尼亞還沒幫紅楓刷背。」紅楓嘟著嘴看我,我把肥皂丟給她要她自己想辦法。
老祭司眼睛已經不太好了,所以我靠的很近聽她說話,要是距離一拉遠老祭司會用的聲音可是很大的,我耳朵還想要。
「帕多尼亞啊……怎麼好像變矮了?」老祭司妳怎麼一語刺中紅心讓我血流不止?整個澡堂都在笑了啦!「也罷,妳仔細聽我說。」
好,我仔細聽,一邊灑淚東流耳朵還是會給她開啟正常功能。
「妳啊,既然是光明神派來的代表出外就要有個樣子,跟人玩可以,可是要保持形象不可破壞光明神的名聲。」祂的神格早就壞了,根本不需要我再落井下石。「凡事向太陽騎士長看齊,我是說前任的,聽懂了嗎?」
「懂。」太陽你被嫌棄了,連神殿祭司都說你壞話看你做人有多失敗。
「還有我不知道神使跟人可不可以有太深的糾葛,可是妳要不喜歡審判騎士長就要和他說清楚,審判騎士長打小就死心眼,不說清楚他絕不會放棄。」那如果說清楚結果我後悔了呢?
其實也不是很後悔,只是這兩天突然發現審判對我其實超級好所有有點感動。
老祭司接下來還說了一大串出門冒險要注意的事情,我當然是左耳進右耳出資訊來去自如,幸好梅洛在我身邊一起聽,不過我們也算很有冒險經驗,就算漏聽一、兩句也不要緊吧?
聽老祭司說完後又和其他人寒暄了幾句我們四個就離開澡堂,我穿上沙娜幫我改好的衣服,可是很奇怪,我請她改的明明是祭司長袍,為什麼我現在穿的是粉紅色的澎澎裙?
「紅楓……」我抓住她,然後很燦爛的給她笑一下。「我的長袍呢?」
「紅楓覺得帕多尼亞這樣很可愛,不要一路黑到底這樣晚上看不到的人又會多一個!」理由很好,可是不想採用!
「我的衣服還我!」我捏住她的臉頰用力的往外扯,我可是很喜歡我的長袍的,一樣下面不用穿褲子,這樣子飄起來的東西實在很恐怖。「快、一、點。」
「沙娜救紅楓……」跟沙娜求救也沒用啦,我這邊還有比沙娜更強的梅洛咧。
「帕多尼亞,妳的長袍在這裡。」沙娜,很好。
我放開紅楓的臉開心的換上我的長袍去參加歡送會。
「喝酒!」有宴會就應該要喝酒啊!「梅洛……」
現在小幸已經自己獨立了,又是要離開的時候,喝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吧?
我久違的用了淚眼汪汪的期待表情,反正歡送會跟當初的歡迎會一樣都是熟人,丟臉一點也沒差啦。
「兩杯上限。」梅洛好小氣,太陽都開始跟他老師拼酒了!
不過兩杯比沒有好啦,好久沒喝酒了感覺有點開心啊。
我拿起一杯蘋果酒就口,聽說是太陽自己釀的,感覺還不錯啦,比我家太陽騎士長他老師釀的還要差一點。
「紅色的蘋果、紅色的草莓,我跟紅色還真有緣,根本就是上輩子的戀人。」我當然是亂講的,戀人是紅色果實的話那還要算上櫻桃跟紅莓才可以。
「妳這樣講不怕審判吃醋?」我看著走到我面前的大地瞪了他一眼。
「他有辦法就把這些東西從世界上完全根除啊。」審判才不是那種小心眼的人咧,跟這傢伙不一樣。「看到你我就有不好預感,話先說前頭我現在也沒什麼話好套了。」
就算我一手拿酒旁邊還放蛋糕我也不怕你了啦。
「會說這種話的人心裡才有鬼吧。」隨便你想,反正我什麼都不怕!「妳到底喜不喜歡審判啊?」
「喜歡啊。」我為人誠實,這種事情也不需要隱瞞啦。
「妳的臉紅也是因為審判?」大地的臉真是變化無窮,一天比一天還要貝戈戈耶。
「我本來就很容易因為喝酒臉紅,所以梅洛才會擋我喝酒。」不過兩杯應該也沒差啦,我好歹也是有練習酒量的人,雖然之前很常喝兩杯就沒意識了,不過也有喝十罈都沒問題的時候啊。
「蛋糕好吃嗎?」
「你做的蛋糕還有不好吃的嗎?」我對寒冰的蛋糕技術可是信心十足啊。「寒冰,回到你家工作記得寄信給我,就算星球裂成兩半我也會跑回來的!」
沒有什麼比好吃的東西更重要了!
「乾脆審判開一間蛋糕店妳就會留下來了。」大地,你太天真了,寒冰的甜點我才會留下來的,而且也只是吃一陣子就跑了啊,怎麼說都是梅洛比較重要。
「說到審判,他的長袍下面到底有沒有穿褲子啊?」既然是朋友他們應該知道吧?
我是這樣想的,不過他們兩個很有默契的互看一眼後就開始憋笑,幹麻?這個有什麼好笑的?
「我自己去問審……」奇怪,我喝還沒有一杯怎麼頭有點暈?
我把蛋糕吃完,然後把剩下的酒一口氣喝完後便把杯子放到桌上,問題要問清楚不然走的時候會很在意到底審判有沒有穿褲子。
我丟下那兩個憋笑的人往審判走去,忽然覺得那兩個是故意來絆住我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兩個以外的人都已經聚在一起,後面好像擋著什麼東西,到底在做什麼啊?
「你們在幹嘛?」笑的這麼噁心,好險我家梅洛跟審判還是一臉正經的。
梅洛走過來抓著我的手,我忽然想到了下午的事情,梅洛有一瞬間在我叫她之後閉上了眼睛,然後紅楓好像也說他們帶了什麼回來,難道就是那個?
「想清楚再做決定。」想什麼?
我不懂梅洛的意思,可是等大家都退開後我懂了,他們後面站著一個人、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如果她跟我沒有過去那段我其實已經忘的差不多的仇恨的話,小幸,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姊姊……」小幸還是跟以前一樣怯生生的看著我,我就說我又不是施暴者了為什麼要搞的她很委屈的樣子啦。「妳要把小幸收回去嗎?世界的平衡已經恢復,小幸可以幫姐姐補足劍術的部份。」
我看著小幸再看看梅洛,總覺得好像聽懂了又好像不懂,好像……
我閉上了眼睛,三秒後再次睜開給了他們答案。
「對於這件事情,我給與否定的回覆。」我走到一旁的桌邊拿起一杯沒人喝過的酒淺酌一口,這杯酒真的很好喝是我從來沒嘗過的味道。「帕多尼亞代表光,妳代表黑暗;一個是神的正面力量,一個則是負面的,正負都湊齊了只剩下……人──理性的分析與計畫。」
「你是誰?」審判問我,他的反應很正確所以我對他露出微笑。
「這個問題可以視為詢問身分、詢問名稱或者是質疑我在這裡存在的理由以及必要性。」帕多尼亞是做不到這樣的分析,可是我可以。「我是第三個四十六號神子、名字尚未產生,重生之術醫好了你的眼睛所以產生了我。」
他們都在等我更進一步的說明,我又喝了一口酒。
「幫別人重生的時候會累積力量,等力量累積完畢就能產生自身所無法達成的一個能力,也就是說,重生術是一個會讓自己越來越完美的術。」我是從帕多尼亞幫羅蘭重生那時候開始有記憶的,除了分析跟計畫的能力外我對重生術的認知也很清楚,彷佛我是為了回答審判的問題所誕生一般。「第二人格的能力要是回來,這個身體會達成天地人狀態,也就是那些神子們最希望的完美狀態,不過就我認為應該還會有第四人格,那應該還要再五十年的事情。」
至少我才剛誕生的現在帕多尼亞是不可能短時間內再多用重生術的。
我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所以換我等他們說了;他們的反應一如我預料一般開始討論,我當然是很歡迎他們討論,一旦討論就代表他們只會派一個人跟我說話,總好過一堆人來問使得我手忙腳亂的好。
最後他們派出來的人有些出乎我意料,不過也只是有些;我以為是審判因為聖殿的人才會對這件事情好奇,可是他們選擇的人卻是梅洛,我不認為梅洛是那種會問清楚的人,她向來習慣默默觀察。
「所有人格都會因為喝酒出現?」梅洛果然也是帕多尼亞所缺少的個性,可惜帕多尼亞在百年前並沒有注意到梅洛的智力有多好。
「只要她喝醉我又有要出來的意願,那就是現在的結果。」酒是四十六號神子的死門,不過我想其他神子都已經知道了,只是時間未到他們沒有想法要使出殺手鐧而已。
「妳現在出現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的確也是重點,好險帕多尼亞本來就笨,不然幾百年前她就會被神子利用。
「是她要我出來的,應該說她希望有能夠判斷第二人格回到體內是好是壞的判斷力,她的決定通常都是妳在作主不是嗎?」她就是太少在作決定才會這樣,不過也因為她的判斷力不佳才會有我的出現。「順帶一提,就算她選擇讓第二人格回來我也會抗拒,那對於整體百害而無一利,『完美』不應該存在。」
從創始神創造一切開始就刻意避開了完美,要說完美也不應該是數字在中間的四十六號神子該達到的,我才不願意冒險。
「第四個人格妳認為是什麼?」問題問到這裡……也差不多了。
「第四人格跟我們三個完全不一樣,就這樣而已。」不是神的正面、不是神的負面也不屬於人,什麼都不是的第四人格,無的人格,不過依帕多尼亞的智慧要體會到無的境界還很早,五十年算是高估她了。
「要怎樣她才會回來?」這個問題是最後了,看來我的說明對他們來說已經差不多。
「我可以自願離開。」我知道重生術的一切人格方面當然也難不倒我。「不過在那之前我想用一次半套的重生術。」
我走向小幸,咬破了自己右手的食指跟中指,手上的鮮血慢慢流出來,小幸也跟我一樣流血了,畢竟這兩個身體是連動的。
「妳剛剛不是說用重生術不好?」我理解審判的緊張,可是我也說過這只是半套而已,而且創造人格最重要的是體會到自身缺陷,重生術只是凝聚力量而已。
我沒有回答他而是把血沾到小幸原本該有的左手部位,她的左手就像還存在一般讓我的血沾了上去,最單純且獨立的重生法,動用到四十六號神子的力量、不需要通過三號神就可以把左手用回來。
「四十六號神子不需要完美,所以更要彌補殘缺,妳可不要刻意製造殘缺讓她有機會創造出第四人格,第二人格。」帕多尼亞是個對殘缺可以視而不見的人,左手忽然沒了還能正常生活的也就她而已,如果因為殘缺讓她發現世界上很多東西其實是多餘的進而理解到無的話,那就麻煩了。
血用上去後也確實的輸入聖光,左手就跟沒事樣的恢復了,我想帕多尼亞適應這個回來的左手大概也只要幾分鐘而已,真麻煩的第一人格。
恢復左手後我轉了轉讓它好用一點,接著看著審判。
「要讓第一人格自動回來不是只有讓她體會到聖殿的好就夠了,應該要讓她覺得這裡的牽掛比她現在抓住的還重要。」叫別人打點好外面一切的東西一眼就很清楚他的目的,帕多尼亞卻重感情重過對事物的新鮮感,她現在會跑也不過是因為聖殿裡的人不會跑走而已。「直接把你的退休時間說清楚然後跟她說你不會待在葉芽城就是最好的方法。」
我不反對第一人格談戀愛,反正不是我在麻煩就好,而且這樣她比較沒時間去思考關於無的狀態。
解決完我想做的事情後我也算自動的離開了,反正接下來就是宴會順利結束,然後我的第一人格他們順利的離開出外冒險,也就如此了。
至於她有沒有問到審判長袍下到底有沒有穿褲子那就不是我在意的範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