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太陽騎士長的夢想就是保護世界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黑暗之地這個理由至少讓我拖了一星期,不過是我的錯覺嗎?無論我走到哪裡紅楓他們絕對都會有其中一個跟著我就跟監視一樣,紅楓還說要帶我一小時飛回渾沌神殿,好險沙娜幫我拒絕了。
可是他們這樣跟,我要怎麼幫審判醫治眼睛?
我坐在食堂裡一邊用湯匙喝湯,根本也沒辦法動到就坐在我對面還有餘力可以抬頭“看”我的審判。
乾脆裝死來個聖光大爆炸然後把審判冰起來偷偷拿他一點血,這樣子我只要同時傷到我的眼睛重生術的條件就備齊了。
我很認真的想,正要假裝吃不下然後把湯匙放下的時候紅楓居然把她的飯丟到我湯裡面。
「紅楓覺得飯加湯好吃,帕多尼亞吃吃看。」紅楓……我等等一定要用最多的聖光在妳眼前爆炸!
「帕多尼亞明白,非常感謝紅楓兄弟的好意,可是帕多尼亞已經沒有胃口了,辜負妳一番好意真是不好意思。」我笑著看她,紅楓也笑著看我。
「紅楓聽不懂帕多尼亞說什麼。」不要挑我必須在很多人面前光明神的時候挑我問題啦!
「帕多尼亞兄弟說的是近來太過繁忙導致食不下嚥吧,關於這點太陽特別有所感觸,不過為了光明神所愛的子民,身為光明神挑選的太陽騎士長太陽也只好繼續努力,帕多尼亞兄弟若是不多吃點東西恐怕沒有能力處理黑暗之地,還是說……帕多尼亞兄弟其實已經忘卻了光明神對子民們的愛護呢?」靠,太陽你批評我沒做事所以不用吃東西!我跟你有仇嗎?
「帕多尼亞不曾忘卻光明神的教誨,只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先行處理,想必太陽兄弟的能力以及各位聖騎士兄弟們的努力足以處理黑暗之地。」你們人多的跟鬼一樣還要叫我幫,你也不先想想我必須在不說出審判秘密前提下幫他治療啊!
不對,太陽不知道這件事。
「太陽真想知道帕多尼亞兄弟到底有什麼比世界平和更重要的事。」太陽你今天是怎樣,一直針對我很好玩嗎?我就是不能說才煩惱啊!
偷偷看了正對面的審判一眼,他也抬頭“看”我,眼裡什麼情緒都沒有卻跟正常。
「帕多尼亞感謝太陽騎士長的關心以及光明神的寵愛。」我還是把碗盤端去放後離開了食堂。
總覺得看到審判的眼睛就很不舒服,如果我那時候沒撞到他……感覺好像就是我害的。
審判到底是哪根筋出問題?就算不希望瞎了的事情被知道造成不必要的混亂,至少也讓我幫他治療啊!
仔細想想,審判自己也會用聖光應該也試過了,也就是說我現在唯一的方法就只剩下重生術,不過審判應該也知道我幫羅蘭重生後身體一半的屬性跟他換過來了,也就是說他應該猜的到我幫他重生就會瞎掉,梅洛也會跟他打小報告,他的確有可能不想讓我瞎掉阻止我用重生術。
「只不過是瞎掉而已嘛。」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而且我還有梅洛,出門帶這一隻就很方便,打架、買東西還是解任務都超好用的,我上輩子就這樣過了幾十年還不是都沒事。
我用土魔法擋住後面追來的紅楓他們他們之後,跑到聖殿外隨便找了條小巷躲了起來,本來是想曬太陽,不過現在只有月亮啦。
「先用冰把審判冰起來……」那我要冰的人不可能也只有審判一個啦,至少十二聖騎士跟前任的都要先冰起來,然後梅洛看到我用重生術都會囉哩囉嗦的所以也先冰一下,那三笨蛋……應該不太需要吧,他們應該不知道什麼是重生術,而且他們應該也不會想管啦。
這些先冰一冰,然後我在用重生術的時候就不必分心用冰魔法,不過這樣算一算我就要冰了將近大半個聖殿,還是乾脆把審判抓走比較方便吧?像這樣到這種小巷子裡面就沒人知道了。
可是審判又不好抓,戒心高而且最近又很多人都會跟他一起行動,我到底要怎麼抓啊?沒有梅洛我搞不好再一年也抓不到。
「麻煩死了。」我受不了的小聲吼了一下,因為審判超難搞的啊。
可是我又不可能放審判不管,我覺得自己也不是很在乎別人犧牲的人,別人要犧牲就去犧牲又不關我的事情,為什麼審判我就沒辦法放給他瞎?大地我就無所謂的,反正那傢伙瞎掉也算為民除害嘛。
「到底要怎麼做啊?」我靠著牆壁坐下閉上眼睛仔細的想。
這時候只剩一隻手可以托下巴真的很不習慣,如果我有兩隻手加上滿滿的聖光還有風屬性,抓審判應該就不是什麼難事。
至少也給我來個好用的武器,像太陽一樣充滿聖光的太陽神劍……對了,我之前有在黑暗之地撿到一把,那把劍上面的聖光跟我很合,如果有那把劍的話搞不好我對審判會有多一點方法,不過那把劍好像掉在魔王之城了,光回去拿就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忘響國。
「還是先回去好了。」我可不敢再失蹤,不然梅洛會讓一輩子都不敢看她的眼睛。
回到聖殿後我當然是跟梅洛回到老房間睡覺,不過這三隻中的兩隻女的為什麼跟來了?房間很小捏。
「帕多尼亞睡過去,紅楓要被壓扁了。」
「紅楓,借住別人的房間不可以這麼沒禮貌,我們坐著睡吧。」
沙娜妳也很沒禮貌啊!坐著睡是不會去坐地板嗎?為什麼這麼堅持坐床上啊!
「過來。」梅洛抓住我讓我靠在她身上睡覺,我本來丟想把另外兩隻轟出去了。「好好休息,聽說黑暗之地已經解決了。」
解決了啊,那我就沒理由了啊。
我靠在她身上模模糊糊的睡覺,順便想到底有什麼新的藉口可以讓我拖時間,我真的不希望看審判瞎掉啊,雖然他瞎掉也是很順利在工作的樣子。
隔天早上,當我跟梅洛來到聖殿大廳的時候大家都在這裡,應該說好像在慶祝什麼一樣。
「帕多尼亞兄弟,黑暗之地終於在聖殿兄弟跟渾沌神殿的弟兄們的努力下解決,想必世界的平衡一定如帕多尼亞兄弟初來乍到之時所說的很快便會恢復平衡。」太陽笑著看我,我小心的瞄著審判。
他還是一樣看起來很正常的站在前任審判的旁邊,我要怎麼辦才能抓他啊?
「……聽說這把淨化黑暗之地的聖光之劍是帕多尼亞兄弟的,渾沌神殿特別歸還。」
審判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眼睛瞎了還能勾起嘴角五度,又不是賭決鬥贏大獎。
「難道這把聖光之劍不是帕多尼亞兄弟的嗎?」
話說本人都這個樣子為什麼我要幫他擔心半天?話說他當初跟我告白也是一樣,自己還很冷靜的樣子為什麼我非得要緊張?
「帕多尼亞兄弟可是在接收光明神的旨意而無法分神理會太陽呢?」
梅洛拍我的手,我這才注意到太陽在跟我說話。
「帕多尼亞因為世界終於恢復平和太過喜悅一時沒有聽到太陽兄弟的聲音實在很抱歉。」現場還不少聖騎士,我還是裝死、裝死一下好了。「失禮的問,太陽兄弟方才想傳達光明神怎樣的旨意給予帕多尼亞明白呢?」
「太陽只是想替渾沌神殿將這把聖光之劍歸還給帕多尼亞兄弟。」我看到太陽手上拿的劍,眼睛發出跟它一樣亮晶晶的光芒。
這把劍可以加強我的聖光使用的強度跟穩定度,重點它是我最不擅長的武器,所以呢……
我笑著伸手要接下太陽手上的劍,接下?怎麼可能!
我在梅洛看到我的笑容還來不及阻止我的時候立刻把劍抽了出來,這把劍立刻很開心的在聖殿大廳裡面來個自由旅行,我才不管現場有誰反正聖騎士長這麼多隻多少有辦法的啦。
趁著一片混亂我往審判衝過去,途中遇到誰就好心的幫他們拔劍,不知道為什麼我都不會被自己拔的劍攻擊到,果然因為是我拔的所以對我特別好吧這樣。
「抱歉。」我冰起審判的手腳然後拖著他跑走。
「妳要帶我到哪裡?」審判,你這時候緊張一點也不會有人怪你啦。
「當然是去用重生術。」不然抓他幹什麼?
「不准用!」就算你罵我,我都不會退縮啦!「妳沒想過自己眼睛會怎樣嗎!」
「那你就不在乎自己的眼睛?」我把審判拖到太陽房間裡的地下,當初太陽騎士長告訴我的這個地道真是好用。「你可是審判騎士長耶,而且你連下一任都還沒選,事情也很多要做怎麼可以瞎掉?」
我拉著他到處跑順便用火把冰溶化的水燒幹,最後來到當初審判找到我的地方,然後再用土魔法做一道假牆擋住。
「如果妳治好我的眼睛,我就把妳的秘密說出去。」我看著審判,真的想打他。
「你要說就說!」以為我是會輕易被威脅的人嗎?而且我仔細想想審判明明就不太常威脅別人,這種威脅嚇人的成分比較多。「如果我為了自己的面子讓你瞎掉我絕對會後悔。」
什麼比較重要、什麼比較不重要我還是分的很清楚的,我又不是紅楓他們那三個笨蛋等級,雖然我不太願意被說出去有一小部份是因為背叛者是自己人,擋不住攻擊的我也是自己人,這樣子我家太陽騎士長會被說管較不當,對名聲不好。
如果我真的為了這點事情害審判永遠看不到的話太陽騎士長一定會討厭我一輩子的。
「帕多尼亞!」審判現在的聲音就像小幸那次來到聖殿他對我大吼一樣,光聽都會嚇到。
「叫也沒有用,我不會住手的!」怎麼聽起來像變態強姦犯說的話?
雖然說話很奇怪不過現在不是笑的時候,我手握到審判的劍柄上,冰魔法凍住我的手,劍是順利抽起來可是審判更生氣了。
「帕多尼亞,不準用重生術!」
我聽不到、我聽不到,我什麼都聽不到!
閉上眼睛,我輕輕劃破自己的眼皮然後再度睜開眼睛,儘管這樣會讓血流入我的眼睛我還是得確定等等不會戳到不對的地方,眼睛看不到後就難幫審判治療了。
我的眼睛已經開了傷口,接著只要開洞就好,我沒有左手、傷到身體又要醫很久,握劍的手腕不能動所以腳太難砍,剩下就只有……
面對面,我整個人靠在審判身上,手伸到他身後再往我的方向刺下,我們的上手臂同時受傷,重生術條件已經完成了,其實這樣子轉手也很痛。
「帕多尼亞,妳不要……」
「帕多尼亞以四十六號神子之名向您請求!」我用更大的聲音蓋過審判的,聽到他說的話我會嚇到動搖,都用一半了不能半途而廢。「三號神,帕多尼亞願用一切交換雷瑟‧審判的視力,就算你要身高還是什麼都給你,這次我什麼代價都不在乎就算是光明神那個白癡也送你啦!」
上次變矮才說不再“不計代價”而已居然這麼快就破戒了,非要跟教皇多要點錢讓我們出門玩不可。
我抽掉劍,聖光開始交換後審判就沒再說話,他不再生氣我應該要開心的,可是我還是不太敢看審判的臉,他眼睛沒有表情不代表臉都是面癱啊。
我沒有做錯吧……審判不肯說原因,聖光應該也沒有用,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
為了避免尷尬,我進到神識空間等三號來,沒兩分鐘祂就到了,那代表審判的眼睛也快好一半了吧?
『四十六號神子,妳真的要不計代價治好一個普通人類的眼睛?』
『廢話。』我可是抱著多大的決心才喊出不計代價四個字的啊?
『就算一輩子只有一百公分而且不能用魔法掩飾?』就知道這傢伙會提出這樣的要求,根本就是個王八神。
『我認了。』變矮就變矮啦,反正世界很安全了,梅洛跟三笨蛋都很厲害所以不必擔心。
『妳害我好想答應。』那就快點答應啊!『可是,我不想插手四十六號跟那個人類的約定,那是妳爸自己去想辦法。』
「等!」我來不及叫住三號,眼睛睜開了。
我還是可以看到審判,不過我眼瞎了,右眼完全看不到東西。
「帕多尼亞,妳重生術完成了沒?我們快擋不住妳朋友了!」太陽的聲音從我用起的土牆後傳來,我不太清楚要跟他說成功還是失敗。
我看著審判他很生氣的樣子,而且左眼好像……看的到東西了?所以他左眼復原了?哪有人做事做一半的啦,不對,哪有神做事做一半的啦!
還來不及跟他們說我身後的土牆就碎了,碎落的土塊中出現的是怒氣沖沖拿著我剛剛拔出那一把聖光劍的梅洛、三笨蛋果然也跟梅洛同個立場,再加上這裡這麼小根本不適合騎士的攻擊方法,十二聖騎士長裡面比較有用的只剩下太陽了。
梅洛看著我手上的傷又看審判,她瞇起紫金色的眼睛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
「幫我用掉,到外面再說。」審判話一出口沙娜立刻過去幫他把手腳的冰都融了。
回到外面,聖殿大廳裡又是和歡迎會那天一樣的成員,紅楓他們離開聖殿出去逛街,氣氛變的很尷尬。
審判和梅洛站在一邊,我、十二聖騎士長跟前任的站在一邊;我們這邊當然是很氣審判瞎了又不說,我還以為這件事只有我知道,難怪前幾天看到暴風快哭出來的樣子,還以為他是因為事情要告一段落報告可以少寫幾份喜極而泣,結果是因為未來會改更多的公文所以哭出來了。
「首先,審判你為什麼要隱瞞你看不到的事?」太陽起了頭、我看著審判,剛剛三號說的那個約定到底是真是假?
「你們怎麼知道?」審判問的我也有點好奇,不過審判隱瞞的事情應該要先處理啊。
「你的眼神看不到東西、處理事情的速度變慢。」審判騎士長站出來講,果然是他的老師,觀察入微。
「還有,你在同一個地方永遠待不超過三十分鐘,就像在躲誰一樣。」太陽騎士長接著說下去還笑著看我,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而且改公文的速度變慢了。」兩個暴風騎士長同時低聲哀嚎,我可以理解少了審判的痛苦。
「就算這樣也看不出來,你至少不會刻意跟帕多尼亞的朋友每天見面,你不是很快就可以移情別戀的人。」對,審判跟你不一樣,快點給我閉嘴啊大地。
「而且,啪只要看到你就會一直看你的眼睛。」誰叫做啪?要不是時機不對我一定給你巴下去!
「今天的事是你們設計好的?」我閃到太陽騎士長身後躲審判跟梅洛殺人般的目光,要說計畫我這邊也只是剛好有那把劍,梅洛這幾天都不讓我碰劍讓我還有點煩腦,太陽那邊我到今天之前還不知道他們早就明白審判看不見的事情,還打算連他們都冰起來放冷凍庫。
「審判,該我們問了。」兩位綠葉騎士長站出來,笑的跟沙娜說要殺神時一樣的恐怖,他們明明是好人啊!「你為什麼突然失明,有什麼原因讓你非隱瞞不可呢?」
「擔心帕多尼亞用重生術不算。」寒冰補充說明,好想打他,我可以打他嗎?擔心我為什麼不算理由,我到現在都猜測審判是因為這個理由的。
審判和梅洛看著我不發一語,又不是我做錯事,這次做錯事情的可是審判耶!
等等,三號說的那個光明神跟人類的約定和審判的眼睛瞎掉有關……
「光明神……用什麼交換了你的眼睛?」我看審判沒有任何回應,可是梅洛點頭了。
「用什麼?」太陽衝過來按住我的肩膀,表情十分激動。
「三號只說祂不想插手光明神跟審判之間的約定,所以祂只願意幫審判恢復一半。」也只取走我一半的代價。
不過審判到底和那個智障神換了什麼?世界和平根本不用,那個我早就說會完成;如果是聖殿的名聲就更多餘,十二聖騎士長出去繞個幾圈就好,特地犧牲什麼不是審判做的出的笨事情,那到底是換了什麼?
「審判。」我們大家同時看著他,審判完全沒在怕的樣子。
「他跟光明神交換妳這輩子的自由跟完好的軀體。」梅洛的話讓我震驚了。
我這輩子的自由跟完好的軀體……審判他為了我居然把眼睛犧牲掉……
「你是笨蛋嗎?」我根本不敢相信審判會做這種事啊!
「喂,這時候妳應該多少要感動一下吧?」大地很欠打的問我,我還是忍不住用冰錐打他的頭。
「感動個頭,要是太陽用一雙眼睛換你的自由你會不會覺得他智商下降?」簡直笨到極點啊!
「我本來就很自由好不好!」大地被打到之後說話超大聲,在場大家拼命點頭。
不自由的大地騎士怎麼可以欺騙這麼多良家婦女?
「所以我才說審判是笨蛋。」我根本沒想到審判可以笨到這個地步,一定是一直有什麼事情都去問梅洛害的,那件事情我沒跟梅洛說過她當然不知道。
我走到審判身邊,很認真的拍上他的肩膀。
「你被騙了。」難怪那時候那個白癡跑的跟飛一樣,賭博、騙東西各種惡習都來,就算神有幾百種也不必連基本道德都沒有吧你!
「所以妳的手也無法復原?」前任審判騎士長問,我只能給他死的很嚴重的眼神。
「如果你們這邊有人手不見可以沒投胎就復原的話我就可以。」一切事情都是創始神在創世之初就決定好的,就算神有再強的能力要改變這個世界也要有一定的規矩;就像三號要改變我就要利用重生術我跟祂交換的時候才有辦法插手這個世界,神對神子來說就沒有這麼萬能了。「那個神不是什麼好東西,以後看到他不要跟祂做任何交易啦。」
我有點煩腦的看著審判警告他,就算世界變和平罪犯還是會出現,要是審判的智商維持這個程度那聖殿該怎麼辦啊?
「不要把神認為都很好,你們一直很崇拜的光明神就遠遠崇拜就好,看到本尊就跟一般民眾看到你們這些十二聖騎的真面目一樣。」
「是怎樣?」某刃金十分沒自覺。
「巴不得把你們踹下這個位置免得他們自己會誤認路邊的不死生物是光明神。」我可以用小拇指挖鼻孔表示對他們的鄙視之意嗎?「審判,你除了眼睛之外有沒有用別的東西交換?」
我覺得審判應該有用一部份的腦袋換,不然怎麼可以變的跟太陽一樣的狀態,搞不好暴風很快就需要他老師常駐順便選兩個暴風騎士長的人選。
「沒有。」審判說的很正常可是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就跟審判堅持他沒瞎一樣,總是哪裡有違和感的樣子。
這是我的事情,審判為了知道清楚又不讓我懷疑就會一直問梅洛,對我有好處梅洛就會毫不猶豫的講個清清楚楚,那個白癡神就喜歡凹人家東西,只收視力絕對不可能,可是審判看的見的地方好像也沒少什麼,一定有哪個我沒想到的環節出問題……
「不管怎樣審判的眼睛也好了一半、黑暗之地也解決,只要再對外演講一次就可以恢復平常的生活。」太陽說的沒錯,只要跟人民宣佈黑暗之地的事情解決後就可以恢復平常的生活,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晚點再對外演講,我先幫審判把剩下的眼睛治好再說。」知道原因或許就比較好醫治,說不定也不必再用重生術了,反正三號也說祂不想插手重生術沒效了。
我要靠近審判使用感知查看他眼睛細部跟沒有瞎掉的眼睛有什麼差別,意外的,太陽騎士長抓住我的手,我轉頭看他。
「妳再用重生術對身體不好,反正審判這孩子只要有一隻眼睛看的到就夠了。」話不是這樣說……為什麼要阻止我用重生術?
「就算審判不會用感知這樣也很厲害了,而且他居然可以瞎到沒人知道,比我當初裝看的見還厲害。」聽說那時候的太陽感知就很強,可是我記得你們師生兩個感情沒有很好,現在沒外人也就沒有互相配合的必要了吧?
而且那時候幫審判用重生術的時候太陽不是問我好了沒、他們快擋不住梅洛他們,意思是那時候沒有要擋我的意思,可是現在卻想擋我……事有蹊蹺!
「姑且問一句,你們該不會早就知道審判是為什麼而瞎的吧?」當初不阻擋我可能是因為不知道重生術必須付出的代價,可是現在阻擋……總不可能要說是忽然知道了吧,我可是什麼都沒有講喔,只說審判眼睛好一半而已,一般來說都會以為我又消耗了自己的聖光吧?
「哪有可能,如果早就知道我們一定會跟妳商量。」說的很好聽,不過呢,我認定的事情可沒那麼簡單就被敷衍過去的。
「所以太陽兄弟是希望帕多尼亞用雙眼換取審判騎士長的視力,帕多尼亞明白,雖然大家都說帕多尼亞亦是聖殿中的一份子,但要犧牲果然是先犧牲帕多尼亞……」我低下頭去裝死順便想臺詞,正好想到的時候就被插話了。
「沒有那回事!」綠葉,我好高興你來接話,可是我還沒有“悲傷”完耶。「朋友哪有地位之分!我們只是同時夢到光明神說這樣子可以讓帕多尼亞不必再犧牲自己所以才這樣做的!」
綠葉,你讓我好感動,原來最好套話的居然是你啊。
「綠葉你不用那麼激動,那傢伙只是在套話而已。」死大地,看出來也不要說,有點道德心好嗎?
「沒錯。」既然都被戳破我也知道我想知道的當然是抬起頭來展現我一點負面情緒都沒有的臉啦。「只不過我沒想到笨蛋從一個增值到二十四個。」
加上原本的三笨蛋就有二十七個了,難怪當初太陽騎士長說看到笨蛋不可以見死不救,瞬間死了兩任的聖騎士長這還得了?好險我家梅洛很聰明。
「只不過同時做一樣的夢,你們把它當作巧合會死啊!」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去對待一個“夢”!
「我們一開始也這樣想,可是那個夢太真實。」那的白癡神絕對有用自己的力量讓他們無條件相信,不然寒冰應該也沒笨到這個地步吧?
「而且哪有那麼巧,一模一樣的夢而且二十三個人都記的一清二楚。」大地,你這就不知道了,要是我想只要多下點功夫摸清楚神子的功能同樣也可以讓你們做到這種“巧合”的。
「太陽當上這一任的太陽騎士長的巧合不就很多嗎?」當初小說後面的副篇漫畫我可是看的很清楚的,沒有巧合這一任就不是這隻太陽了啦。「反正你們應該沒有換什麼東西吧?」
看起來都還好好的就好,不然我重生術就會用到自己往生了。
他們幾個當然是搖頭,我倒是覺得這件事情三號應該也有參一腳,這種毫無利益的惡作劇只有祂那種惡趣味才做的出來。
「沒有吧?」你們都默不作聲的很恐怖耶。「誰都好,說個話吧?」
他們彼此互看、我也跟梅洛和審判互看,瞬間分邊站又換了隊員,我加入梅洛他們這邊。
「梅洛,妳該不會剛好也知道……吧?」這幾天梅洛一直往外跑,審判那件事情要隱瞞也不需要藉用到梅洛這麼多天的感覺。
「恩。」妳點頭真乾脆。「他們問我光明神的樣子,我照實說。」
「他們沒有跟妳說原因?」審判接著問,我跟著點頭。
梅洛看過光明神我知道,上輩子我就是跟梅洛一起看到才會用重生術的,不過梅洛看到光明神的時候好像拔劍了。
「梅洛,拜託,這輩子就求妳這句實話就好了。」梅洛對我說謊什麼的我都不在乎了,就只有這時候最需要實話啊。
我答應東西都很隨便,反正梅洛會自己記起這個承諾的啦;大概是一輩子只跟她求這個實話的條件很誘人,梅洛開口了。
「光明神跟他們說,只要讓妳變成人類就不必承受神子的痛苦,所以要讓妳跟審判在一起。」啊?這哪個世界的邏輯?神的世界嗎?我在那邊怎麼都沒有使用過?
「我跟審判在一起就可以不必承受神子的痛苦?」這種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我看著審判,他同樣對這種不可思議的說法皺眉,基本上來說會相信的人才有鬼吧,看來光明神是沒對審判用能力讓他無條件相信了。
「沒錯,光明神是這樣跟我們說的。」太陽騎士長他們的聲音傳來,我這才發現大家都過來了。
「如果妳發現審判瞎掉,說不定會想辦法醫好他,然後審判就會強硬留妳下來。」這種推論比我不必承受神子之苦合理多了,然後呢?寒冰繼續說啊!
「審判是個有計劃與行動力的孩子。」審判騎士長……你是在跟我說你當初選對人了嗎?「只要給他時間他就會得到他要的。」
所以就是要我留下來就對了?
話說變成人類、跟審判在一起還有不必受神子之苦這三個的關係來排的話就是先跟審判在一起然後我就會變成人類,既然變成人類就不必承受神子所需要承受的痛苦。
後面兩個姑且不論,為什麼前面兩個中間的變化會讓我變成人類?
「你們相信祂的鬼話?」這怎麼聽都不合理吧?「你們認為自己有辦法從人類變成黑暗精靈嗎?」
改變種族耶,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比“恭喜妳,中大獎了”可是你明明沒有參加抽獎這種詐騙還要爛啊!
「祂是神,所以祂有能力解決妳的問題吧?」太陽他們的推斷我也不是不懂,人類自然就會推斷出這樣,話說太陽這樣還算人嗎?劍術爛成這樣的人還真是世間少見。
「那個,神子歸神子之首管、神歸神首管,兩個領導再歸創始神管,所以我的頂頭怎麼算都不會是光明神,雖然我們編號都是四十六號而且我也的確出自祂體內。」這個是我在上面才發現到的事情所以梅洛還不知道,梅洛不知道就代表在場各位都沒有聽說過。「不過我的上頭不太管我們,上輩子好像多少有干涉一點,可是這輩子她忙著談戀愛連神子的能力都忘的一乾二淨……」
我想到了,讓神子變成人的方法,不是改變種族而且對我來說跟審判有關聯的!
我跟審判對看,原來光明神的旨意是要我跟審判談戀愛!可是我都拒絕他了,而且現在正想跟梅洛出去玩的,這樣不是怪尷尬的嗎?就像去相親拒絕對方之後發現自己其實喜歡對方,然後被長輩發現硬推在一起,可是又發覺自己其實比較重視友誼所以基本上對方要約會就編理由推拖,然後在某次說身體不舒服後被對方在商店街抓包自己跟朋友在買東西。
我跟審判談戀愛……算了吧,我報告之前有找時間放到他桌上了。
「以後要做關於別人的事情要事先商量。」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審判幫著我這邊說話。「光明神的事情就當作沒發生過,因為,沒有證據證明祂就是光明神。」
喔喔,“審判”特有的判斷方法,不過審判先生你自己也相信了不是嗎?要不是那個殺人的目光我看還沒有人想聽你的話,有幫你醫好一顆眼睛真是太好了,看在我好歹是醫生的份上不要瞪我好不好?
解決完“光明神”的事情,我們當然如大地所說的開了個很像說明會的鬼東西,反正就是說世界已經和平了,各位朋友我們來光明一下吧。
被太陽的光明語摧殘,我只能帶著笑容然後瞪著在觀眾席幫自己搧風的紅楓他們三個,一樣都有扯到這件事情,為什麼聖殿以外的人士就只有我跟梅洛必須站在臺上啊?好險我有一半看不到,不然我會瞪的更凶更狠!
「認真。」梅洛在我身後提醒我,我也只能挺起腰杆繼續裝死。
話說審判那邊……我看了一下審判他還是很正常的樣子,我還以為他會多少對太陽他們說的話動搖,看起來他根本就不喜歡我嘛,害我當初寫那篇報告還寫的超認真的。
「帕多尼亞,請妳來說句話。」教皇向我瞄眼示意,我笑著走向前去。
「感謝光明神的仁慈,雖然這次世界的傷害讓大家受到驚嚇,但是帕多尼亞相信光明神一定也有趁著這次的機會想要告誡一些惡人,千萬,不要對祂所愛的子民出手。」我意有所指的看著台下的貴族,後來我沒有負責光明那些貴族了,可是聽說他們被審判整的很慘,現在聽到我說話還會發抖。「帕多尼亞也很開心能有這次的機會認識大家,光明神的仁慈之光此後會永遠照耀在這片大地之上,受到光明人庇佑的大家只要不違背光明神的旨意,相信光明神絕不會再度展現祂嚴肅的一面。」
我跟太陽其實很像一直都要代表光明神,不一樣的是我可以笑著對別人痛下毒手,這是我唯一可以慶倖的地方像太陽那像笑到內傷多痛苦啊。
說明會結束後我們各自回到房間休息,接下來還有內部的慶祝會兼歡送前十二聖騎士長的宴會,我跟梅洛還有三笨蛋也要趁這個機會一起離開聖殿,梅洛說再不走會很麻煩,我是不知道哪裡麻煩啦,不過我想趁最後的時間偷偷幫審判醫好剩下的那個眼睛,知道原因後我應該就不用使用重生之術了。
「雷達,審判在哪裡?」我抓住從走廊快速跑過的雷達,當然是用魔法抓的,不然我跟本碰不到他。
「妳問哪一位?」這真是個好問題,我忘記現在還是有兩隻的。
「你的頂頭上司,現任這一位。」我要找審判騎士長還比找審判簡單,他就算待在聖殿的最後一刻也是認真工作的。
「在太陽騎士長房間裡。」雷達說完就跑到底是在忙什麼?就算要準備晚宴也不需要這麼忙吧,他的工作應該就只有巡邏聖殿而已啊。
「梅洛到底在趕什麼時間啊?」為什麼非要今天晚上就離開?明明紅楓他們也說這裡很好玩想多待幾天的。
我跑到太陽的房間,明明剛剛還感覺有人的,吵到走廊的盡頭都可以聽的到的聲音怎麼一瞬間就靜下來了。
我開了門走進去,果然剛剛還有人在的感覺,桌上的茶都還是熱的而且還很多杯。
「在下面嗎?」要爬下去也很麻煩,用感知算了。
反正範圍不大我就不用再刺自己一刀了,我閉上眼睛收斂身上的聖光然後再讓他們沿著四周延伸出去。
我的感知跟太陽不太一樣,我是用聖光代替我的眼睛伸展出去然後再傳回來,雖然不會傷到大腦可是聖光有一定量的浪費,反正我多的就是聖光所以我就不管了。
聖光真的感覺到人了,不過不是在地下而是在這個房間裡面,有五個,你們是有多擅長玩躲貓貓啊?一個是寒冰、一個是聖光多到不行的太陽、一個是綠葉,剩下兩個我沒什麼印象可是審判不在這裡。
「到底跑去哪裡了?」為什麼不要乖乖工作呢?審判一定被這一任的太陽帶壞了。
我看向地面考慮要不要下去,審判現在看起來有意要躲我大概也不好找吧,要用小幸敎我的那一招就要找沒人的地方,不然梅洛會很囉唆。
「太陽騎士長,如果帕多尼亞背叛神她們就答應把我送回你身邊,我要答應嗎?」我蹲下來摸摸地窖的門,話說的很小聲、小聲的就像要把太陽騎士長就此封印起來。「知道自己要背負這個世界感覺好奇怪、被逼著不得不活下去也很痛苦,可是居然有比我更奇怪的人說要幫我分擔這種痛苦,是不是聖殿的風水不好專產奇怪的人啊?」
感覺好像再活過一次一樣,就跟那時候一樣就像又體會了一次身在聖殿中才能體會的喜悅、才會明白的事情,而且這次,就算被最愛的朋友從背後刺一刀也不會後悔了。
「你一定會生氣的。」太陽騎士長的夢想就是要保護世界,雖然這個世界一點都不完美需要審判騎士長不斷的警告,可是,太陽騎士長說他喜歡,所以,不會允許我破壞吧。「下次我會回來補完第一百萬次對不起的。」
我上次一定沒有刻完一百萬次對不起,因為太陽騎士長終究是沒有出來陪我去道歉,而是審判先用對不起引出我的道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