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杆和手的故事
虎年庆祝的第一波就是炸咸酥鸡,甜不辣,丸子,豆干,蔬菜。孩子老婆吃的是津津有味,毕竟这对长住美国的我们来说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滋味。
对于喜欢搞怪的儿子来说,好吃的同时怎么能忘了好玩呢! 餐桌上家人间闲话家常奇妙地带到了夹娃娃机的话题。为了解释给女儿什么是夹娃娃机,我随手拿起咸酥鸡的椒盐罐子,启动“桌游”模式。正常机需要10元硬币才能玩,没有就地取材吧!把红茶瓶盖当做铜板,再请大拇指和食指配合下做出一个圆圈,叫女儿把盖子放入想象的投币孔里。为了能够有像铜板“叮”的声音,特别把高度提高来营造出瓶盖着地的“咚”声。好戏即将上场!
              女儿当摇杆
      
                儿子抓手
 俩个配合无间,厉害的儿子连爪子摇晃的样子也模仿的惟妙惟肖。
一定是太好玩了,平时喜欢吵闹互呛的兄妹两居然搭配如此的棒。这不禁让我思考上帝和人类之间的配合,谁是摇杆,谁是抓手?
母亲临摹
创世纪的第一句 “起初 神創造天地。 (创世纪 1:1 CU5)”就奠定了永恒的角色扮演,上帝是杆人是手,二者配合完美无缺(创世纪1:28)。好景不长,一棵树互换的两者的身份,人类突然开始学会做杆,试着让上帝成为抓一切世上美物的“帮”手。从此杆和手不再和睦,彼此分道扬镳,人终于如愿以偿掌握了杆手的大权。毕竟是有限的,怎么能取代无限的呢?跳蚤永远都变不了狮子,因罪带来的缺陷如坐在圣洁完美的神位呢?这样又经过了两千多年,人杆最终发现自己玩累了,如果没有神手的完美配合,人生这个游戏,自个准玩不下去。创造主的奇妙智慧和牺牲,让人类终于决定让位只甘心乐意谦卑做手。借着耶稣,上帝拿回了他的杆权。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Gal 2:20 CU5)
不过天生调皮的我有时还是喜欢档杆,耶稣居然也让我,甚至配合我,直到我玩到精疲力尽后,再给我机会回去做祂的手。
              祝大家虎年快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