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10) 述說真相的鐵桶之為時已晚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乃空她在失蹤前,曾告訴我說她懷孕了,但沒有跟我說孩子的父親是誰。我便好奇的問她『那個人會和妳結婚嗎?要是不認帳,那個孩子怎麼辦呀?』然後乃空很開心地告訴我『才不會呢!我們很相愛的,一定會有個幸福的家庭!』我當下也只能祝福乃空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電話另一頭的中山加代靜靜地訴說著。
「所以中山小姐妳至始至終都不知道那男人是誰嗎?」
這頭拿著手機的志兔再次確認。
「是啊,不知道。但後來,乃空跟我說她發現那個男人根本沒打算娶她,一氣之下的乃空直接打電話到那男人的家,卻被他的妻子接到了電話,結果乃空那個笨蛋,竟然當著人家妻子的電話,就把事情都說了出來,還告訴對方的妻子說自己已經懷孕了,威脅人家離婚。」
當下南乃空才察覺自己不知不覺間成了對方的小三,那男人不僅有老婆還有三個孩子。
然而為時已晚,當晚那男人發現事情曝光了之後馬上就撥了南乃空電話。
在電話裡男人表現得相當生氣,他甚至還威脅說要殺了南乃空,並且永遠不會原諒她。
「同時我就接到乃空打給我,她直說『我犯了大錯……』感覺情緒相當不穩,我當下就決定出發前往乃空在美濱町的公寓。當我到達後發現乃空公寓的房門沒有上鎖,我直接進入屋內找了一圈,但是沒有看見乃空,我相當不知所措,於是在屋內等了三個小時直到深夜,仍舊沒有等到人回來。」
中山加代的話語愈顯沉痛,不過一聽到事件的發展,其他藤木寮的大家在角落竊竊私語。
「沒想到死者是小三呀……」
定輔雙手環胸,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居然還大言不慚的和正妻說自己懷孕了,膽子真夠肥的,我想這應該就是引發殺機的關鍵了。」
八千穗也點了點頭。
「鵝肝醬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肥?」
「為什麼會突然扯到鵝肝醬啊……」
定輔無語的吐槽知日乃,期間志兔繼續詢問中山加代。
「妳在等南乃空小姐的這期間可有在公寓看到其他可疑的人嗎?」
「我當時實在太慌亂了,根本沒辦法留心到其他事情。我就去了附近的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的警察就問我『妳是這位南小姐的親戚嗎?』我表示自己只是她的朋友,但是乃空懷有身孕,不可能跑到太遠的地方。警察卻只是說『也許南小姐只是上哪去購物了,妳要不要回家再等等看也許就會回來了。』派出所的警察辦案態度很消極,根本沒有打算理會我,而且我本來還打算將那男人的事情一併說出來,但是才想到我並不知道男人的名字,而且怕影響到乃空的聲譽,也就沒辦法跟警察完全說明清楚情況。」
中山加代說到此處,志兔發現了一點。
「妳說附近的派出所,是美濱町的派出所嗎?」
「應該是吧,美濱町說不是上是多熱鬧,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派出所。」
「我知道了,請問中山小姐在這之後可還有看過南小姐嗎?」
志兔向八千穗示意,八千穗也點點頭,直接告訴坂尻警官請他先著手調查這個部分。
「不,不管等了多久,乃空再也沒有出現,儘管後來發布了尋人啟事,但乃空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嗚嗚……要是我當時能再早一點趕到……」
「我知道了,謝謝妳中山小姐,妳提供的線索一定能對要偵破這起案件有所幫助,我們藤木寮偵探團,一定會將兇手繩之以法!」
隨著悲痛欲絕的中山加代掛斷電話,志兔也放下手機,她闔上眼瞼又再次睜開,望著她的夥伴們。
「各位,我想你們也聽到了,菅濱肯定就是犯人,我們一定要抓到那個老狐狸。」
「那還用說,激動成那樣沒有鬼才奇怪!賭上我們藤木寮偵探團之名!」
知日乃哼了一聲雙手握拳。
「喔、喔喔喔!」
定輔發出意義不明的雄叫。
「……」
八千穗倒是沒說什麼。
「嗯?八千穗,難道我搶了妳的台詞在不開心嗎?」
志兔向八千穗湊近。
「沒、才沒有啦!」
後者頓時臉紅,慌忙地搖頭。
這時去調查美濱派出所的坂尻警官回來了。
「妳們的直覺沒錯欸,這個美濱派出所真的不太尋常,我向他們調閱了十年前的報案紀錄,但是他們一開始說忘了資料收哪,接著又說紀錄遺失,就是拿不出來,有夠不配合的吶。」
「美濱町這麼小的地方一年會根本不會有多少次報案次數,應該很容易就能找到了吧?他們竟然完全沒有記載,這不是很奇怪?」
熟知警方內部作業狀況的知日乃嗤之以鼻。
「看來果然是……」
八千穗端起下巴。
「大概是被菅濱議員施壓了吧,畢竟美濱町是他的老巢,派出所當然也不敢輕舉妄動,不過這麼一來我們又更能肯定,犯人八九不離十就是菅濱了呢。」
「接下來我們該做的就是……」
「找到足以指證菅濱是犯人的證據。」
八千穗和志兔兩人很有默契的搭了起來。
這讓定輔和知日乃在一旁嚼舌根。
「七尾學姊啊,她們兩個什麼時候感情變這麼好呀?連講話都這麼合拍?」
「唉唷定輔學弟,她們的思考速度太快了我們根本追不上啊,再這樣下去我們就要被拋下了喔?」
「咦?不會吧?」
「會的會的,到時候你就不是華生定輔了,肯定變成只剩下傳聲筒功能的傳聲定輔了!」
「欸欸欸欸!?不要啊!我不要只剩下傳聲筒功能啊!出島學姊不要放棄我!」
知日乃輕拍著抱頭慘呼的定輔,露出同情。
「出島學姊!我有話要說!」
定輔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連忙站了出來。
「怎麼了?定輔你想說什麼?」
八千穗看著他。
「根據日本的刑法規定:重大刑案追訴時效限制是15年,所以案發到現在只過了10年,還是有機會可以將兇手給緝捕到案的!」
他說明著。
「換句話說,我們只要找到充分的證據就能起訴菅濱了吧。」
八千穗端著下巴。
「沒錯!」
定輔充滿自信的握拳。
「沒想到你還有點法律常識嘛。」
「呃,出島學姊,妳是不是忘記我是法律系的……」
現在敦賀警局已經將菅濱議員列為頭號嫌疑人,因此坂尻警官表示自己接下來會去向法院申請獲取菅濱議員的DNA許可令,順利的話就能以謀殺罪起訴菅濱議員了。
當天晚上,藤木寮偵探團改成下榻在敦賀市某間連鎖商務旅館。
「哇哦~這床好軟好棒哦!昨天那個民宿又小又難睡,還是彈簧床最棒了!」
知日乃開心的在單人床上跳來跳去。
「雖然坂尻警官說要去向法院申請DNA許可令,不過應該不會這麼容易成功吧?」
穿著細肩帶單薄睡衣的志兔,抱著枕頭盤腿坐在另一邊的單人床上,平時紮著的紅髮也隨意的披散在肩頭。
「嗯,估計很困難,就算我們有多懷疑菅濱是犯人,但是以此前提下也不足以讓法院採信來取得他的DNA,更別說菅濱肯定還會用他議員的身分到處施壓。」
八千穗仍舊穿著女高中生偵探的服裝,坐在志兔的床緣。
「可惡,菅濱那個老狐狸。」
志兔咋舌。
「而且已經讓菅濱知道我們在找他了,要是他這段期間逃往海外的話,我們就完全拿他沒轍了。」
八千穗言外之意就是,根本沒有時間等到法院許可下來。
「要是今天去找他質詢時再謹慎一點就好了。」
志兔有些懊惱地抓緊懷中的枕頭。
「我當下也沒想到定輔復原出的訊息是這麼的重要關鍵,看來那傢伙還是挺有用的嘛。」
八千穗苦苦地笑著。
「哈啾!」
在旅館房內浴室泡澡的定輔突然打了個大噴嚏。
「該不會是什麼人在想我了吧?難道說是出島學姊?好!我的女神!我這就來了!」
定輔抱著身子扭來扭去,然後立刻起身披上大浴巾前往隔壁的房間!
才一把門打開-
「你這個裸體變態!給我滾出去!」
「嗚哇!好痛!」
然後毫不留情地被志兔給踹了出去─
志兔氣撲撲的回到床上,八千穗看著她。
「先別管那個傻蛋了,我打算今晚潛入菅濱家,強行取走他的DNA。」
「妳,認真?」
面對志兔的疑惑,八千穗拿出她新填充好藥劑的六支小針筒,證明她不是在開玩笑的。
「這可是犯法,要是被知日乃知道的話,以她的個性不會坐視不管的。」
志兔壓低音量並看向床另一側的室友,卻見她已經在呼呼大睡,還傳來些許的鼾聲。
「不要緊的,剛才晚餐的時候,我讓知日乃吃了延遲發作的安眠藥,她到明早都不會醒過來了。」
八千穗輕拍了自己腰間的小包,裡頭是她攜帶用的藥盒。
志兔眨了眨眼睛,輕嘆了口氣。
「妳還真殘忍。」
「誰叫知日乃正義感太強,不這樣根本什麼也不能做。」
「說的也是吶……不過我覺得菅濱這人有點危險欸,真的有辦法用這種方式取到他的DNA嗎?」
志兔透露著憂心。
「沒有時間了,誰也說不準菅濱明天會不會在日本。」
志兔自然是知道八千穗的身手,但是見她執意要去找那個狡猾的老狐狸,內心總有點不踏實。
「不然這樣吧,我問問看稔吾先生能不能提供什麼援助。」
說完,志兔就撥打起了金隈財團大老闆稔吾的手機。
「欸?志兔妳有那種大人物的號碼嗎?」
「我是秘書啊,這很正常吧,雖然是實習就是了,啊,接通了……」
電話響了數聲之後被另一頭接了起來,是個沉穩的男聲。
「稔吾先生晚上好,關於您先前委託我辦的那件事,有部分不知能否請您幫忙……」
志兔瞬間轉換成了非常恭敬的語氣,和與八千穗談吐時簡直判若兩人。
「好了。」
然後掛斷手機,不到1分鐘電話就講完了。
「欸?好快!怎麼樣?」
「稔吾先生說他會馬上派人手過來保護妳,說是一個小時後在福井車站會合,妳就安心的去吧。」
「咦?噢、噢……」
-那樣的大人物居然馬上就聽從志兔的請求了?做事也太有效率!
定輔滾回房後正在吹頭髮,見到八千穗進來。
「喔!出島學姊我剛洗好,可以換妳洗了,我剛洗過的洗澡水還很熱喔!」
「你為什麼會覺得我要用你的洗澡水泡澡?」
八千穗瞪著他。
沒錯,旅館的房間只剩下雙人房,也就只能志兔和知日乃一間,八千穗和定輔一間這樣分配。
會這樣分的理由是因為昨晚在民宿的吐泡泡事件,志兔不願意和定輔同寢,且也擔心單純的知日乃會遭到定輔的毒手,雖然好像不太可能。
定輔的戰鬥力趨近於零。
為免被知日乃痛打,所以最後只能由八千穗來。
想當然爾,定輔一聽到能和八千穗同寢可是樂歪了。
「學姊啊,就算是旅館的水也不要浪費啊!」
「沒,我沒要洗,我要出去一下,你先睡吧。」
八千穗拿起了自己的包包,那裡面有錢包、車票夾、手鏡……之類的。
「欸?出島學姊這麼晚了還要出去啊?是去哪?我也要……」
八千穗快速步了出去將門帶上。
「啊,走掉了……應該只是去便利商店一下就回來了吧?我還是趁這個時間幫學姊先溫床好了,嗯,就這麼辦!」
定輔將頭髮吹好後,開始在床上翻滾,靜待著八千穗歸來。
但一天下來的疲憊很快地就襲上心頭,定輔也像隔壁的知日乃一樣,很快地就進入了夢鄉。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本週艾梅利穩定揮發,雖然還是修正了不少東西。
但整體還算順暢,應該是液體。
***
後記B:
大家好,這邊是河合艾梅莉。根據南乃空的友人中山加代的敘述讓偵探團等人大致上掌握了案件的全貌,也進而發現了美濱派出所失職的現象,這種種線索下一致將犯人指向了菅濱。無奈還是無法獲得有力證據,這讓八千穗決定來硬的,志兔也透過了祕書身分向好市民稔吾要到了幫手,那麼這名幫手會是誰呢?下一回又會與菅濱有什麼衝突?不管怎麼說,鐵桶藏屍案將在下回畫上句點。
題外話,定輔本周也是安定的爽爽過。
32會員
2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大生雙雙深夜驚醒,身上竟有不明抓痕! 池二王爺鎮不住?! (府城鬼夜行-2)前情提要:助理妹妹,C妹,跟她朋友因說錯話而被鬼魂騷擾,恐懼讓C妹向姐姐小C求助,在玄夫人的助攻下決定臨時下台南處理。但在收拾行李時,又得知C妹朋友媽媽,求到台南白河某觀音廟的池府王爺降駕出手,王爺乩身表示隔日便會前往處理,但就在當天夜裏,靈異現象頻繁出現,就在C妹打電話向姐姐求助時,C妹朋友看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0)聰明的女高中生(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小綠、小麗、詩婷。 原本,我自以為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卻差點在關子嶺被正牌女友「小綠」撞見我跟小麗在親熱。 回到家後的那晚,小綠什麼都沒說,卻邀我「改天一起去西子灣看黃昏的落日」,還跟我說: 「唉,夕陽無限好,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7-12
《浪漫殺手》絕對不談戀愛的女高中生VS絕對要讓她談戀愛的魔法師《浪漫殺手》(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是日本漫畫家百世渡創作的彩色條漫作品,作品一共38話,另外還有一話是和《終末的後宮》合作的番外篇,單行本共4卷已完結。作品於2018年9月首度公開,並獲得日本第一屆LINE漫畫大賞銀賞。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9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栞與紙魚子》女高中生的怪奇物語日本有名的恐怖漫畫家諸星大二郎的經典作品《栞與紙魚子》,是以留著長髮的神經大條,常自己觸發或被捲入神秘事件高中女孩栞,與家裡經營古書店個性豪爽的高中朋友紙魚子,兩人在鎮上所經歷的各種詭異、靈異、莫名其妙的怪事。隨著故事推進,兩位女孩發現她們認識的鎮上怪人似乎越來越多了,近乎麻木的鬼怪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02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