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之窗,相望於迷茫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藍色的星球上,那裏有著接通精神之愛的景象,透過各自的靈魂之窗,看向對愛的癡迷與迷惘。
我們在曖昧的時空中邂逅,你如靛藍色的目光滲透與消融我對外在社會設下展現優越風采的界線,我們在天雷地火裡廝磨纏綿,攜手走向命運之流向我們牽引的美好歲月。
你對於情感的飢渴,使你渴望擁有安穩的歸宿,有個堅硬的外殼保護著自己,回到如初生之犢那般純潔及充滿生命力;我對被理解,被寬容的渴望讓我陷在你灑滿迷惑糖霜的蜜語甜言。
你說我是你的嚮往,沿路的絢麗風景都不及我的跟隨相望。
一路以來,你持續在你鮮活的夢境裡行動,在你自己的星球裡獨自跳躍,在充滿信仰的星辰裡翱翔,時而狂喜時而抑鬱憂傷,那充滿神聖的目光,偶爾邀請我一同踏入觀賞,卻感覺置身在霧氣瀰漫的荒涼曠場。你持續釋放對未來美好的想像,為了家庭打拼的理由證明你的不在場,將日常瑣事讓我獨自扛,過年過節在親友面前假裝替我護航,那幻化各種面貌的魔法,是否應該為你報名金馬獎?
你的母親長年對情感的操縱與勒索,讓你無法對抗在犧牲奉獻的形象下對無形操控的憤怒,只好將它扭曲化作你對我的濃情愛慕,來掩蓋你的自我厭惡。當我真心相信你話語裡的謊,鼓起勇氣與信心要和你一起面對世界的挑戰與快速變化,突然間,我像是無意間打開了滾著水的蒸鍋蓋,讓我毫無招架地直接面對你壓抑情緒後越過臨界點的怒氣噴發,而你卻像驚慌逃竄的魚群,事不關己的逃離蹤影,留下我灼燙的震驚與獨自療傷的絕望。
你說你不願意看見現實是因為對不完美的恐懼,不想經歷對自己的失望與幻滅,只好像永恆少年般,浸泡在灑滿罌粟花的迷池,作著自己虛幻漂浮的白日夢想,對內在伊甸園的沉迷包裹在瑰紅般的浪漫幻泡中,以為隔開你我看見真實情感的距離,那就是身心獨立的樣貌,卻不知是在為自己製造更大幻滅的風暴。
我累了,身與心都是。
你卻像隻狡猾的魚,游過我的傾吐,游過我的祈討,游出你從話語當下出神的頭腦,留下橫亙在我們之間空白的巨大溝槽;我試著向你那空洞的窗看去,窗內忽明忽滅的燈光,就是當初操控著我目光的現象,當我近身探看,你卻掩蔽消散,我想轉身離開,你卻再次點亮視光,並向我投射悲傷,要我為你的處境留下力量。
你迴避了我們之間的考驗,迴避了我們之間真實情感的體驗,只為了保持你對愛投射美好的一面,撥開如迷霧般的假象和平,是如此的千瘡百孔,我用隱忍成全你對關係完美的幻想,而那實際上是你對自己精神不滿足的慾望。
我對彼此精神上的較勁、抗衡感到疲累,就像游向不同方向的兩條魚,被現實當下的隱形鍊繩牽絆住,進退兩難。直到兩敗俱傷,身心雙重癱瘓,感到被生命消磨的無力感,我才讓這場彼此自導自演的鬧劇全劇終完。
我內在的窗也需要關照與拭亮,不再為了尋找光而迷途渺茫,戒掉對關係黏著的齟齬,不再對虛幻的愛執著追尋,點亮窗內的燭光,看穿那一層又一層在內心長期阻擋無條件接受自己的苛刻話語,讓靈魂慢悠的欣賞意念裡外的幻化無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腦海中存在著一層又一層充滿無意識的隔間,有的明亮,帶著個人主觀的色彩;有的灰暗,藏著你我共同創造的原始畫面。 不合理的情感,單純地展現我們最本質的樣貌;裡頭充滿扭曲的意象,被訴諸是病態的標籤,就讓文字創造畫面,讓想像提供線索,透過鏡面看見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