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9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過,
這世上就是會有那種
無可奈何的事呢。
在磁碟裡翻找時
看見一個很舊的檔案
那是一張翻拍漫畫台詞的照片
我沒記住書名和作者
只清晰記得是為了打發時間
朋友朝我遞出一本漫畫
在看見這句對白時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當時的自己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
沒辦法向他人闡述自己的沈重心情
我無法解釋
不懂說明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自己的狀況
直到看見這句話我才發現
「啊,原來我是覺得無可奈何啊。」
沒辦法改變別人,不願意改變自己
覺得別人是錯的,覺得都是自己的錯
在沈重的情緒渦旋中
原地自轉,停不下來
人生中
就是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哪
現在能直白說出這句話的我
應該也和那個角色一樣
開始正視內心的無奈
看著這張照片,回想起過去
那些情形至今沒有改變
我卻逐漸接受,願意妥協了
我想,我正踏上成為
被過去的自己看不起的樣子
的路上
但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像那些人一樣,笑著對別人說
「其他人才是正常人」
「只有你才這麼奇怪」
我不會讓這種話傷害到更多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柊(ひいらぎ)
柊(ひいらぎ)
日本語に興味を持って翻訳を書き始めたじゅねフレ,非官方。個人興趣有涉略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