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演戲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在去年開始迷上海棠花,粗略分為觀葉以及觀花兩種類型,不過觀葉型的也會開花,通常開得小巧卻嬌俏,觀花型的則通常花瓣碩大葉子卻不美,這樣子看來觀葉觀花的分類有點趣味,倒像是批判觀花的海棠是沒本事長出好看的葉子,只剩花能看的意思。不過這種扭曲又個人意識強烈的結論,還是姑且聽之就好,畢竟我也不是什麼海棠達人。
有一檔節目叫做「很高興認識你」,周迅跟阿雅一起主持,每集會邀請一位來賓,排除掉偶爾會出現洗髮水或是保濕乳液的業配置入,是不錯的節目。阿雅已經不是我印象中那位蹦蹦跳跳唱剉冰歌的阿雅,顯得溫柔並且沈穩,不過我更被周迅的人格特質吸引。
什麼事情就算直覺不喜歡,還是會給個機會試試看,不過絕對不勉強自己配合,一但發現真的不行,果斷開口拒絕。在森林裡無意間被蕁麻扎了一口,即使發癢疼痛,卻無損隔日進到森林裡的興致,依然想探索了解陌生的植物,雖然略顯得危險但仍然很迷人。
該好奇的時候好奇,該難過的時候難過,身為演員的她,最常被合作的演員提起的一點特點,卻是她不「演」,她演出一個角色的時候,就是成為那個角色。呈現那個角色遇見任何事情時會有的直覺反應,在角色裡生活,因此沒有「演」的痕跡。
我對當個演員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期許自己任何時候都能夠不要演,該怎樣就怎樣,遇見不想要的人事物,就溫柔而直接的拒絕。
結尾跟海棠花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沒關係,今天我就想要這樣(這是任性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