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3集-流浪到老城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私以為,走路,是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睡飽一覺,吃了一盤華麗早餐,準備出門探險。從我住的B&B出發,晃著晃著,就晃到了老城區。
夏天的蒙特婁,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拼命行光合作用的西方人,和拼命防曬的東方人,在我眼裡形成一幅奇妙的獨特景觀,我姑且入境隨俗,只戴太陽眼鏡和帽子,不撐傘。
我遊走在老城的地景邊緣,不帶任何目的的漫遊、看街、看景、看人,而我,也成了城市地景的一部分。我願成為班雅明筆下,偷一下波特萊爾對巴黎街景的詮釋,一個城市的漫遊者。
這座小小的城裡,她有現代都市的流離光色與暗影。
所有這些,傳統的與現代的,過去的與現實的,本地的與外來的,共構成為城市獨特的生活語境。
城市是容器,是ㄧ則文本,我走進城市的語彙中,思索著,自己終究會被寫成怎樣的上下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ngrid
Ingrid
熱愛旅行與文字的兩男媽,喜歡帶孩子在家做鬆餅,也愛帶他們看看世界的各個角落。被殘酷的現實掐著脖子的時候,總是異想天開地做一大堆無法實現的白日夢,沒人煩我的時候,我就這樣專心發著清醒的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