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次見你,在棺木裡,我深深、深深地凝望,希望記得這是最後一次的目送。
西裝撐不起你原來的英挺,病痛把你折磨至此,瘦得不成人樣,最後這段日子真的太辛苦了。
為了幫你辦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我們日以繼夜忙得焦頭爛額,明明遵照你的指示,不印訃文,低調辦理,怎麼還是這麼多人要來送你最後一程呢?
偷看你手機裡的Line群組,木瓜獅、東語人、政大學分班、昔日職場戰友,居然都各自組成治喪委員會,私下討論聯繫,四面八方率隊前來。
如果遵照你的指示,本來只有家祭的,但是這些七旬八旬老翁老婦,頂著烈日成群結隊來了,你說說,叫我們怎麼忍心擋下?
大家的祭文風格不一,印象最深的就是淡江東語系(現為日文系)的主祭,念日文祭文,雖然我整段只聽懂莎唷那啦,但是真情流露,很是感人。
親友們對你的懷念文也是四面八方湧入,我把這些文字彙集成冊,當作你的畢業紀念冊,來送別的人,一人一本。
在火化場前,棺木是一只巨大而沉重的抽屜,如同你在我心裡的重量。火爐就在眼前,1300度高溫燃燒後,你將成為一塊一塊的骨骸。
我永遠記得這最後一次的目送。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2020年5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ngrid
    Ingrid
    熱愛旅行與文字的兩男媽,喜歡帶孩子在家做鬆餅,也愛帶他們看看世界的各個角落。被殘酷的現實掐著脖子的時候,總是異想天開地做一大堆無法實現的白日夢,沒人煩我的時候,我就這樣專心發著清醒的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