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京都》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20年來,造訪京都三趟。
初次訪京,在夏天。
那年夏天,剛好我妹考高中,我考大學,我哥考研究所(我媽壓力山大)。
全體放榜以後,幾家歡樂幾家愁,當時我爸爸在政大進修,我媽媽就帶著丸子三兄妹去日本進行團體治療。
賞神社、給鹿追、坐雲霄飛車~
二度訪京,是春天。
那年春天,考上公職才半年,對未來還有些不確定與不踏實,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努力擠出幾天假,跟公職前輩和老王同事一起去賞櫻。
三度訪京,在冬天。
2019年冬天,跟三王一起,賞雪滑雪。
20年來,跟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季節,訪同一座城市,賞不同的風景。
我覺得旅行好像不只是地理上的移動,而是心理層次上的漂流,一棵樹、一隻貓、一條小巷弄,一場虛幻的夢。
小王和奈米王感情太好,整路互毆互打互撞大吵大鬧,整個京都、大阪、關西機場都是我的遊樂場(爸媽崩潰無極限)。
第一次帶兩個幼兒園的孩子出遠門,驚喜連連、驚嚇連連,最後還遇到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趕不上回程飛機,最後眼睛一閉,買了其他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回來,人生首度品嘗商務艙的滋味,下個月信用卡帳單一定比人生更精彩。但我猜10年之後回憶起來,這會是一場華麗的冒險、美麗的意外。
下次有機會四訪京都的話,那就一個人吧,在秋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ngrid
    Ingrid
    熱愛旅行與文字的兩男媽,喜歡帶孩子在家做鬆餅,也愛帶他們看看世界的各個角落。被殘酷的現實掐著脖子的時候,總是異想天開地做一大堆無法實現的白日夢,沒人煩我的時候,我就這樣專心發著清醒的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