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入亞洲獨家的香水 Maison Crivelli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ison Crivelli》
買香水真的是件有趣的「主觀緣分」,有時候明明衝著特定品牌而去,但往往現場總是有更為適合當天感受的程咬金,然後回到家才想起:「欸!?我今天不是要買的是D牌香水嗎?」
Maison Crevelli來自於法國,調香師揉以自己對生活的拾遺與時光凝結下的慢香水哲學品牌。 這品牌由10/10 Apothecary亞洲獨家代理,所以網路上的資源還不算多,目前只有幾家店面搶先賣,正式上市是四月之後,能有幸遇見也算是新年好彩頭。 該品牌目前共有十隻香水,其中我對三隻香水的調性有主官好感,目前入手兩隻。網路上有相關介紹,我簡單說說自己的感想:
1. 千鹽玫瑰 Rose SaltifOlia 和市面上玫瑰不太相同,千鹽玫瑰在調性上加入了海藻原精,噴上身後千葉玫瑰的清香會帶有明顯的鹹味,宛如海岸夕陽下海風與花蕾交織的氣味,輕拂過肌膚的感官體驗。
2.嵐氤馥桂 Osmanthe Kodoshan 我很少接觸桂花調性的香水,但我本身很喜歡桂花,所以這款的滋味相當有趣。香調中帶有八角、桂花與紅茶的香氣,尾韻的廣藿香把桂花的氣息做了一個綜合,讓其不至於太過甜膩。朋友說,很像中藥店的桂枝香氣,或許是八角與花椒讓這款桂花香水多了一些難以言喻的色彩。
3.雲燼檀木 Santal Volcanique 這隻是店員送的試管香,前調小荳蔻與生薑會夥同檀香一躍而出,沁入皮膚後會有依蘭依蘭的平衡香氣包覆住,雖然一直聞不出香調表上的咖啡香味,但這款可中性可男性,散發出燒檀木的暖調,相當適合冬天。 以上三隻是我這次入手的香水,雖然我想要的試管香缺貨,但檀木那款還算是在我的守備範圍內,相信喜歡殿堂、燒木與神廟氣息的人會喜歡。至於桂花和玫瑰,我個人偏愛桂花多很多。桂花有種強力的存在感,當天試香時,不管另外九款怎麼聞,還是會忍不住回去聞桂花,它不是現場最好聞的,但卻是最有記憶點與抓鼻點的。 至於玫瑰,其實是它賣缺貨,但衝著它的獨特性與熱賣性,隔天殺進另一間10/10裡面拿下它,30ml基本已經斷貨了,當下唯一的心情單純就是不想讓它落入他人之手。 Maison Crevelli的雖然是淡香精,但持香度對我來說其實大約半天即緊繃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它非常吃體溫,上身後的味道很會因為體溫而有些微但感受明顯的變化。例如在我身上,千鹽玫瑰的玫瑰香氣較為明顯,但在朋友身上,我卻聞到比較多海水鹽味。所以喜歡的朋友真的要靠櫃試看看。 不管買哪一款香水都可以得到該品項的試香紙,只要噴上香水,就能在試香紙上看到香調材料在顯微鏡下的模樣,也是另類的一種行銷與視覺體驗。
很陽春的架了一點設備來拍香水,真的是很難表現的一種主題,只能盡力而為。不過能跟大家分享一下稀有貨也是很有趣呢!
Calder Lo
Calder Lo
常被網美部落客騙進咖啡廳,踩過的雷比喝過的好咖啡還多。從事最細漢的代理教師職位,每年換一間學校,洞悉教育圈的人情冷暖。讓我從負分與你分享我的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