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今天|落葉歸盡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風輕輕吹,我的生命到盡頭,我只能含著眼淚慢慢飄落。—— 仁青旺堆 秋葉
  我無法期待大雨過後的晴天,每天都會在腦海中上演一遍自己的死去。看到樹葉飄落會感到悲傷,鳥兒從枝頭飛離會感到空虛,有生終有死,有開始必然會有著結束,天亮過後會接續黑夜,一切都是如此的運轉著,不管以任何開頭,最終都無法避免結束的命運。就是這樣「萬物終有一死」的思想,充斥了我面對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這樣就算失去了也不會有撕心裂肺的痛,這樣才能若無其事的面對每個別離。也許自私,也許灰暗,也許只是我害怕失去後空幻虛無的感受,那樣所剩下來的苦痛,足以令人窒息,所以選擇無時無刻都留存這一絲的悲傷,以備那些毫無來由的離去和一聲不響的死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