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記-藍銅礦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石簡介

藍銅礦 (Azurite),常與孔雀石共生,也就是古人書畫創作時所使用的顏料「石青」來源,依據使用者研磨的細緻度,會有不同呈色度,在中國畫之中會有頭青、二青之分。而藍銅礦顧名思義是一種含銅的礦物,顏色有深藍色或淺藍色且有玻璃光澤,在各種語言中都是用藍色來命名,希臘語為kuanos,拉丁語為caeruleum,英語為azurite,則是來源於阿拉伯語中的藍色lazhward。
藍銅礦創意手作
屬於上品的藍銅礦,也會被用來做為工藝品或是飾品,但其硬度較低,約3.5~4,所以在佩戴時也是要多加注意。

寶石功效

① 開啟心靈之眼,提高對於身邊的敏感度
② 提升溝通和表達能力
③ 幫助冷靜及清晰思考
④ 提升創意、增加靈感
⑤ 舒緩壓力和緊張情緒
⑥ 對應喉輪及眉心輪
⑦ 五行屬水

一切隨心

其實我第一眼沒有很喜歡藍銅礦,但它的色澤跟一般的水晶、寶石不同,在一顆球體上,有著藍色及綠色,又散發出光芒,每次看到它,我都在想,它很像一個我很熟悉的東西,但又想不起來。直到有一天,朋友跟我說,你不覺得藍銅礦很像地球嗎?我才突然驚覺,對耶!那就是我每天生活在上面的地球,Our Mother。它的能量很強,但非常的溫柔,有種媽媽的感覺,輕輕的擁抱並療癒身心,會帶來一種滿足的喜悅,現在的社會過於緊張且關係疏離,或許,藍銅礦能給予自己最需要的能量,心靈富足,便什麼都富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