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記-青金石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寶石簡介

青金石 (Lapis Lazuli),也是佛教七寶之一,它是非常有靈性的天然礦石。青金石呈現自然界少有的寶藍色,上面飄著金色的雲紋,如同滿天星斗的夜空,光是仰望著它,就感到身心寧靜平和。它也是人類史上最早出現的療癒石,據說在古埃及人的眼中,青金石是聖石,被認為可以連接死亡與重生,也可以守護靈魂讓人踏上正確的道路。
青金石
青金石表面的金色小點是因含有黃鐵礦而產生,若有出現白色的條紋則是因為含有方鈉石致顯現,所以,越少金色或是白色的出現,其純淨程度越高,市場價值越高,可收藏度當然也就越高。

寶石功效

① 提升冷靜及理性,並集中注意力
讓佩戴者可以保持冷靜及理性的態度去思考並處理事情,在集中注意力後,才能事半功倍。
② 緩解焦慮
事情太多太雜亂時,是無法集中精神並冷靜處理事情的,佩戴青金石可以緩解焦慮情緒,方能快速回覆正常狀況。
③ 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它含有獨特的礦物成分和微量元素,可加強人體的新陳代謝。
④ 趨吉避凶
青金石被認為是藥師佛的化身,古代也有用來入藥的記錄,也被各種宗教認為是神聖的代表,其趨吉避凶的能力也非凡。

氣脈七輪

青金石對應的為喉輪,所以對喉嚨痛、氣管、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也有一定的功效;它能安定心神,在人冷靜的時候,最能適當且完整的表達出自己所思所想,方能達成目的並獲得回報。

中國五行

青金石是屬水的寶石,命中缺水的朋友就可以選擇它做佩戴。五行缺水的人個性急燥、易怒,急著決定一切不顧後果,容易心中生妒且極為虛榮,容易一步錯,步步錯,若能適當的補強不足,導引身心平衡,更重要的是,能幫助佩戴者冷靜並保持理性,方能順遂。

一切隨心

第一次看到青金石,我就被那個深遂的夜空藍吸引了,滿心只想將它帶回家,因為它莫名的讓我連想到梵谷的「星空」,那個讓我看了會滿心害怕卻又無法轉移目光的夜空,戴上之後,我頭昏目眩,覺得整個人都偏向了戴著它的那半邊,不可思議至極,但無論如何我就是想帶它回家。回家之後,我跟它磨合了三天,整個人通體舒暢,滿心歡喜。或許你不相信水晶會找自己的主人,也不相信這種緣份,但,我覺得萬物在冥冥之中都有註定,它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強求不來,也推不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