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Watch out!it's OBSYDIA——淺聊Nijisanji EN④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大家好晚上好,最近真的很興奮,En的新人們已經開始推特藝玩的不亦樂乎,特別是一直跟同繪師媽媽親哥吵架的那位,就讓我聯想到當初Selen也這樣對待過她姊姊Elira,歷史果然又重演了,哈哈:

上回已經介紹過EN一期生LazuLight的簡單介紹,還沒看過的人可以走上面連結,一直往「上一篇」翻去,你還會看到我寫過一些JP主播的推薦,如果這些能夠變成你入坑的契機,那我很榮幸。
讓我們來談談今天的主角,LazuLight的對手團,OBSYDIA吧!

Black Out

COOL GIRL,COOL SONG

2021年7月18日,由LazuLight三人擔當主持,在EN主台出現的OBSYDIA三人,也正一同挾著主題曲《Black Out》正式登場,彩虹社EN成立短短兩個月期間就成為了有六名成員活動的分部,終於可以變成自己內部就能舉辦小型大會的組織團體了。
而當然跟《Diamond City Lights》一樣,這首也是跟日本的作曲家合作出的作品,JP本社成員、翻唱數投稿第一名的「綠仙」(唱歌超好聽!沒聽過的一定要去聽!)也跟星川一樣,擔任了這次歌詞背景的協助者。
一掃《Diamond City Lights》的明亮可愛,《Black Out》完全就是一首既帥氣、囂張的同時又不失脆弱的酷女孩歌曲,讓人既感覺有侵略性的同時,也察覺到了她們遜炮的內裡,真是一首好歌。
就我個人口味來說這首真的完全讓我驚豔的不行,喜好度也是目前出道曲之中最愛的那首,可惜OBSYDIA自己內部都時常不太記得自己到底唱了什麼(正常,Selen的日文歌詞是當時錄音硬記音節出來的,不要苛責她們).想聽到她們好好唱一次真的很難。

可愛的小惡魔後輩

雖然儘管現在你各位都知道OBSYDIA的三人混沌度加起來遠遠不及LazuLight,除去混在一堆幻想生物中出現的企鵝Petra,Selen跟Rosemi都是人設上自帶S屬性的人物,而這首《Black Out》裡面歌詞確實也有一句「“センパイ”  ( Senpai )」,顯示了她們其實就是小惡魔後輩那樣的定位。她們的囂張之所以看起來會可愛,是因為觀眾知道前輩不會讓他們永遠這麼囂張的。
各位,幽默來自於某種程度上的衝突,所以前後輩吵給你看的那些互動,都不過是在埋下更多有趣故事的伏筆而已,如果沒有人去刻意撩撥水面,就無法看見隱於水面下的正體,你是不會看到原來你推還有這樣的一面的——這話不只適用於OBSYDIA之於LazuLight,也同樣適用於現在正熱烈的Noctyx之於Luxiem。
特別是身為妹妹的Selen,她出道之前也是照樣跟Elira在推特上大戰兩百個回合,但出道之後龍姊妹的關係還是好的跟什麼一樣:Elira在Selen生日的時候用日文稱讚她是「讓我驕傲的妹妹」;而那個Selen在Elira生日時,還特地用Discord講了一段讚美Elira的話,還不給觀眾聽到呢!她真的是個傲嬌的妹妹龍,太可愛了。
所以說用現在的互動去評斷他們之間關係是好是壞都太早了,而就算壞,這真的也不關觀眾你的事,別忘了,這是份工作,而不會只有跟朋友嘻嘻哈哈的快樂內容。

OBSYDIA

就我個人來說,其實真的不會把她們跟LazuLight分開,她們六人真的是最起始的小箱,不分前後輩,就像同時起步的那種組合團體。(才差兩個月也沒差很多啦!)
並且因為LazuLight時期就很多連動、沒約好連動的日子裡也會到處去各個成員那邊串門子聊天,我一直感覺她們真的很緊密,所以後來我才意識到OBSYDIA成員內部時區似乎也蠻有差距的時候,是大概在Luxiem明確說出國家時區後才意識到的事情,不然我只會覺得是喜歡跟擅長的遊戲不同、所以沒在一起玩的原因。
但你真的會以為都沒聯動,就代表OBSYDIA或者其他同期組合有衝突才不安排的嗎?拜託真的不要這樣覺得,現在EN越來越多人了,一個禮拜就算七天都開台,而且場場大型聯動,你還是很難跟全部人都玩到的。同期沒聯動沒關係,有貼貼就是賺到,謝謝。
再多補充一個小知識,Oliver教授,也就是JP本家的新人EDEN組,只晚了OBSYDIA一兩天出道而已,所以Oliver教授最早是被當成OBSYDIA組、但又因為他根本EN男子組零期生的存在,也會被笑稱根本是LazuLight成員。而至於兩期EN男子組竟然都沒綠色角的位子,看來還是教授得去補上這個缺額啊。(剛好差一個綠色就能組合彩虹的顏色,都讓人以為是故意的了XDD)

Rosemi Lovelock

抖S屬性的玫瑰少女,讓人一眼就聯想到《薔薇少女》的二次元美少女。
沒錯這正是EN目前真正的SEISO頂點Rosemi的人物設定(我很期待新人怪盜Alban能不能挑戰這個位子,畢竟彩虹社JP就有一個清楚可愛的怪盜ルイス・キャミー,來都來),光她一個就把OBSYDIA的混沌平均值拉低太多,她真的像是感覺從小就在溫室中被細心栽培成長的人物,是真的聽不懂髒梗的那種大小姐。(但她就是就算聽不懂,對話還是會繼續下去的人類,所以等到她回過神才會發現剛剛到底在講什麼,被抓包她其實聽不懂的反應很可愛。)
雖然本人很想渾沌,她的主推也是JP本社創造了無數各種故事的アンジュ・カトリーナ,但Rosemi還是一樣這麼清純可愛,真是個大謎團。
我個人看她算比較少,但還是對Rosemi的手做企劃很有印象,就是那個硬生生把開罐器弄爆、還想去找刀子來開的事蹟真的把我嚇死,還好她後來終於好一點(雖然小失敗廚房的事蹟還是不時會出現,但吃焦掉的鬆餅總比弄斷刀子好兩百倍啊!),上次的知育菓子手做企劃很可愛,如果是比較喜歡這種能看到手的「實作類」企劃的人可以看看Rosemi。
而Rosemi雖然是如此大小姐款,但她的遊戲力跟語言力其實都不算很低,語言力從出道就讓我震驚也會太多語言!雖然不一定非常強,但起碼是會的程度,也有跟Nina一起開過一回法語限定的直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存檔。而遊戲力也常常都能夠讓人做出一些能讚美她是prosemi的操作(不過同期Selen過強、Petra過弱,所以顯得她並不突出罷了),她也是能被稱呼是gamer的存在。
接受度很高,各種遊戲都會嘗試,特別是最近JP本社非常流行的遊戲王,還有前幾日加賀美 ハヤト特地開了一個決鬥者限定的discord群組,各方前來決鬥都市應戰的身影,當然少不掉我們的Rosemi,最近打牌打到甚至入了實體卡牌的坑,牌佬又多一人。
我個人自己是很喜歡Rosemi的聲音,但她平常不開歌回,所以Enna生日演唱會她跟Pomu一起來合唱《Analogy》真的很驚喜,還沒聽過的人趕快去聽!

Petra Gurin

毫無反應,就是個企鵝,但混在一堆龍、妖精、人魚這樣的幻想生物團中的企鵝,那她到底是普通的企鵝,還是個非凡的企鵝呢?
Petra的可愛想必是有目共睹的,她本人也說過EN團內她的女粉比例算是高的那群,這我也蠻懂的,不只是她喜歡的東西,而是她跟Elira本身都有那種讓人忍不住跟她搭話的魅力在,無侵略性、甚至會想欺負她的可愛EN底層。(底層歸底層,但Petra其實蠻嘴的,只是每次都會因自己遊戲力低落而被嘲諷的對象痛打的更慘而已,倘若看到她占上風的時候,就再讓她多得意一會吧。)
目前看來EN每團都會至少放一個日文擔當進去,而OBSYDIA中的代表就是Petra,日文好到會被調侃跟差不多時期出道的Oliver是國際交換學生的概念,能夠自己開整場日文雜談的程度。
而她也是彩虹社粉絲當到變成V的代表之一(她本人說過,自己曾經還當過烤肉man,只不過打死不告訴觀眾頻道的名字),而她最推的でびでび・でびる,目前也有跟她單獨連動過,這大概就是粉絲最至高無上的幸福了。
雖然遊戲力低弱(連麥塊這種遊戲都能夠鬧出各種笑話來),但同時美感跟技術力都很高,像Elira的新直播介面、Mysta出道時的直播介面、Pomu、Luca的翻唱pv製作都她一手包辦的產物,EN大概只差個畫師就能完成一條龍不假他人之手的工作室了。(講個有趣的貼貼小故事,Elira她們想支付費用,Petra卻不想收這筆錢,而Elira她們就去找了Reimu打探出Petra的帳號。而Reimu明明交代過不能曝露是她講的,但這群人還是曝露得一乾二淨,真是段充滿友情與背叛的故事啊。)
遊戲不是Petra的強項,但涉及到音樂,那就是Petra的領域了。EN社內目前會開鋼琴台的人就她,歌回頻率還好,但玩《世界計劃》的時候會忍不住邊打邊跟著唱,喜歡她沉浸在音樂模樣裡的人,請務必不要錯過她玩《世界計劃》的直播。(至於她很愛的A3我只知道她能跟Elira大聊特聊,但並不確定兩人都沒播過的理由,所以想聽這遊戲相關的東西,真的要蹲雜談回才能聽到。)

Selen Tatsuki

與純潔且純種的Elira不同,月亮龍Selen是半龍(她的手有一隻是龍爪),明顯是世界上僅存的龍裡更為邪惡的那隻,畢竟人家名字自帶一個S。
你會因為笑聲就喜歡一個V嗎?我會。其實之前一開始介紹過我的推的時候,我就有把Selen放進我的名單之中,當時我也講過我並不喜歡FPS這類遊戲,但Selen打的時候我會開來看的原因,就是因為我需要她那爽朗、而且根本停不下來的笑聲,那讓我也會變得開心起來。
Selen只要是碰到槍戰類的遊戲都很強,這點大家都知道,而FPS遊戲觀眾基數一直都很大,這時Selen的出現,正好給了FPS民一個新選擇(差不多同時出道EDEN組的Lauren Iroas也很強,但牌位比她略低一些,導致登場的時候衝擊力稍微弱了一點點),而她的笑聲正是她的當家招牌,跟ID組的Bonnivier Pranaja、KR組的Ban Hada常常三人一起邊打APEX邊說幹話,喜歡APEX的人可以看看她們。
而Selen講幹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她的說話技巧很厲害,這點在Ike這種反應很快、但會落入話語陷阱的人來了之後更加明顯:她不會說謊、但會刻意只講部分訊息來逼當事人自己完整講一遍事情概要,並且非常會抓到對方語言裡可以雙關或另作解釋的部分,導致當事人必須要把本來想含混帶過的事情講得更徹底,讓整個場面變的笑聲四起,真的是聰明人的講話法。(不過這種遇到Vox這種老油條的講話法的人沒用,Selen也是很看人施展的、也很會試探事情能講的界線跟限度,想學的人不妨多留意,因為用不好就是冒犯,不是幽默。)
雖然大家印象中都是酷酷的Selen,但我真的要跟大家說她真的很有一顆少女心,不只會自己手做便當、還有一大堆可愛玩偶、更重要的是她的鍵盤,是魔法少女主題鍵盤!你能想像她用這麼粉嫩可愛的鍵盤,在戰場上穿梭槍林彈雨的模樣嗎!真的是很強大的反差萌。
而且平常在各種團隊遊戲很罩的Selen,只要一碰到不是拿的槍遊戲,她立刻就變成需要寶寶難度的腦死玩家,遇到恐怖遊戲的哀號聲也很軟很可愛,也很會去玩奇怪遊戲或把遊戲玩得很奇怪來折磨自己跟觀眾,例如說玩《佩佩豬》的兒童遊戲,或是在麥塊裡蓋出醜絕人寰、逼死所有強迫症的OBSYDIA小屋(最近剛好Mysta跟Vox有參觀到,可以看這個clip),她真的是個很棒的直播者,很清楚自己是為了提供娛樂而來、腦袋清楚的主播。
我也好愛她各種企劃,像是最近在VR chat做出的NIJISANJI EXPRESS,我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聽聽這個盛大的跨年企劃幕後雜談,她到底是有瘋狂才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這些事情,真的太厲害了。
作為她的粉絲,能為她做的不多,所以只能在這裡幫忙宣傳她的目標:「Selen很想要在三月之前就完成三十萬訂閱的目標,如果你對她有一點好感、並且發現你還沒有訂閱她的話,現在立刻馬上就去訂閱!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再偷偷幫她做個小加分題,如果你是彩虹社全箱推,那你應該會很喜歡Selen,因為她剛出道,所交出的第一份繪圖成品,正是把所有彩虹社主播全部畫成龍的作品!而且她還不是單純只是用人設去繪製,而是她去看了每個人的精華,一個一個用上主播梗所製成的成品。而Selen,這隻月龍甚至不會日文。你就明白她有喜歡、並渴望融入彩虹社大家庭。

雖然我有偷強調Selen,但其實OBSYDIA、或是其他期的成員基本都是喜歡彩虹社、並且特別因此來應徵的粉絲,其實en跟jp除了語言以外的隔閡,其實真的不算完全獨立的分部,箱推如我也對他們好感度越來越重,以至於現在還再寫介紹文xddd
好啦,OBSYDIA也介紹到這邊,NNNNNNNNNext!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