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 IZ*ONE 團體解散後成員近況 (下)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次開頭先讓各位聽了首抒情歌曲,這次要介紹的是〈O Sole Mio〉,歌名為義大利文「我的太陽」之意。這首歌出自 IZ*ONE 最後一張專輯《One-reeler / Act IV》,帶有復古風格,節奏頗為強烈,歌詞將喜愛之人比喻成太陽,表達了對愛情深切的渴望。
本篇要來繼續盤點 (?) 上篇還未提及的 7 位成員,分別為:權恩妃、崔叡娜、金玟周、本田仁美、曺柔理,以及以新女團 IVE 再次出道的安兪真和張員瑛。

權恩妃

-發行個人專輯《OPEN》和《Color》,將於 10/12 以第 3 張迷你專輯《Lethality》回歸
-發布特別單曲〈ESPER〉、〈LIGHT〉
-舉行首場個人演唱會,且即將前往日本舉行第一場粉絲見面會
作為 IZ*ONE 大姐和隊長的恩妃,在團體正式解散約 4 個月後,率先公布以 SOLO 歌手身分再次出道的消息,今年 6 月更舉辦了首場個人演唱會「KWON EUN BI 1st CONCERT 'Secret Doors'」。首張個人專輯《OPEN》收錄 6 首歌曲,以〈Door〉作為主打歌。收錄曲之一〈Amigo〉與 Lovelyz 的 Babysoul 合作,歌曲強烈有力,展現了許多粉絲認為非常適合恩妃本人的風格。
Blue Eyes〉是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搭配歌詞聆聽,似乎講述了團體解散後的空虛心境,以及「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向前,再次飛向高空」的期許。恩妃本人提到這首歌是走夢幻風格,但我覺得也同時帶有神聖空靈的感覺(音樂相關知識過少,真的好想知道這是什麼曲風><)。
第二張迷你專輯從宣傳和封面照開始,質感大幅提升。恩妃以一頭俐落短髮亮相(短髮真的很好看,看起來更有精神),還挑戰了水中攝影。主打歌〈Glitch〉除了歌曲本身外, MV 也充滿科技感,編舞強調手臂細部動作。(恩妃表示跳完手臂超痠XD)
第二張迷你專輯《Color》主打歌〈Glitch〉的MV,2:14 處MV的畫面、舞蹈動作和編曲三者之間十分契合。
新專輯發布後,我有看到訪問〈Glitch〉編舞團隊的影片,編舞老師提到恩妃開會時還帶著簡報,向團隊展示了預想的幾個動作和希望達到的視覺效果,不難看出恩妃對待作品的認真態度。
最近在停辦 2 年的偶像運動會上,恩妃參與了國標舞項目。會後向觀眾席粉絲打招呼時,恩妃落下了眼淚,因為是第一次單獨參加運動會,緊繃和孤獨的心緒在比賽結束看到粉絲們的那刻得到了舒緩。沒有 IZ*ONE 11 個妹妹在身旁陪伴,我們隊長還是做得很好呢,祝福恩妃的 SOLO 之路能順順利利。

崔叡娜 ( YENA )

-發行個人迷你專輯《ˣ‿ˣ (SMiLEY)》和《SMARTPHONE》
-在網路劇《少女的世界2》中擔任女主角
-主持或出演《叡娜是動物偵探》、《女高推理班》等綜藝節目
老實說, IZ*ONE 時期由於成員眾多,崔叡娜是我較少注意的成員,只覺得是個真誠可愛,擅長製造歡樂氣氛的妹妹。不過解散後以音樂作品 SOLO 出道的成員中,YENA 的出道主打歌〈SMILEY〉反而是我最喜歡的,曲風和概念非常適合 YENA 本人。
YENA 首張個人迷你專輯《ˣ‿ˣ (SMiLEY)》的主打歌〈SMILEY(Feat. BIBI)〉
(連專輯名稱都那麼古靈精怪,果然是 YENA!)
〈SMILEY〉是首充滿活力、讓人聽完心情會非常愉悅的歌曲,展現了「即便也有孤獨和黑暗的時刻,還是想用微笑面對這一切」的人生觀,就連沒關注 KPOP 的家人也覺得好聽,看來這首歌還附加引人入 KPOP 的功能 XD
此外,這首歌還找來創作歌手 BIBI 合作演唱,在 MV 中 BIBI 扮演代表著內心黑暗面的角色,和 YENA 截然不同的嗓音和形象,成功為歌曲增添層次與立體感。特效讓 MV 帶有美式漫畫的風格,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結尾處變身時的動畫(鴨子真的好可愛!),劇情鋪陳得宜,是適合一看再看的 MV 作品,並且與歌曲本身所傳遞的訊息十分契合,看到中後段甚至會有些鼻酸。
為了寫文重聽一遍〈SMILEY〉,不知為何令我聯想到艾怡良〈我想我挺好的〉的歌詞,兩者背後的意涵不盡相同,但都選擇用「笑」來面對世界。
《ˣ‿ˣ (SMiLEY)》收錄曲〈PRETTY BOYS〉的歌詞繁中翻譯
收錄曲中我最愛的一首就是〈PRETTY BOYS〉,走的是清爽路線,有被我放入今年的夏日歌單。至於歌詞就……一言難盡,不過我聽 KPOP 幾乎都是旋律或編曲中了就會加入歌單,所以歡迎大家也一起加入不介意的行列 (?) 2018年以前的 KPOP 我幾乎沒聽過,不過據說這首歌有早期 KPOP 歌曲的味道。

金玟周

-發行個人寫真集《Pro Memoria》
-自 2020 年 6月 13 日起,擔任音樂節目《Show! 音樂中心》固定 MC
-擔任《幫我找宿舍吧》、《Get it Beauty》與《Get it Beauty+》等節目之主持人
-將出演電視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
2022年 9 月 1 日,Management SOOP 於官方 instagram 發布歡迎玟周的照片,玟周確定與 Management SOOP 簽約,告別前公司 Urbanworks。Management SOOP 的旗下演員包含孔劉、孔曉振、徐玄振、鄭有美、裴秀智和南柱赫等人,使 WIZ*ONE 們更加確定了玟周未來主要朝演員之路邁開步伐的決心。
此外,電視劇《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也已經開拍,玟周將會飾演 7 年前逝世的世子嬪,該劇預計今年下半年播出。
偷偷告白一下,玟周是我在 IZ*ONE 中的本命,以後看到舞台玟周的機會應該很少,雖然多少會感到可惜,作為粉絲我還是非常期待演員玟周的發展~新公司看來資源頗不錯,希望周周可以接到好戲,用演技獲得觀眾的肯定,也請各位多多支持玟周的新戲 ><!
由於玟周沒有音樂作品,為了表達我對她的愛,還是想放個可愛的影片哈哈哈哈!(她是第二幕坐在沙發上那個~)

本田仁美 ( AKB48 )

-所屬團體 AKB48 發行《根も葉もRumor》、《元カレです》、《久しぶりのリップグロス》及SHOWROOM選拔單曲〈Sugar night
-與恩妃、彩演一起出演韓國綜藝節目《cheating trip》第 3 季
-特別出演《オクトー ~感情捜査官 心野朱梨~》第 3 集、將主演日劇《北欧こじらせ日記》
〈元カレです〉的 MV
MV 導演是為東京帕奧開幕式製作 LED 演出的藤本実老師,舞蹈更是請來為 BTS、LiSA 等知名團體及歌手編舞的日本舞團進行編排,對多人舞蹈的隊形和走位感興趣的讀者,可以點 MV 連結看看喲,個人最喜歡 3:08 處發光彩帶(?)在成員們背後舞動的部分。這部 MV 雖然被部分網友戲稱是運動會開幕式,但我覺得不管是燈光安排、歌曲本身或成員們散發的氣場,都非常帥氣!
以上有關 MV 和編舞老師的資訊,是從這篇文章得知的喲!MV 資訊欄也有介紹,但是看中文比較快XDD
至於歌曲本身,不得不說歌詞真的是滿滿中二感啊~~~
仁美重返 AKB48 後,成為營運主推的成員之一,憑藉著自身的努力,先是在〈根も葉もRumor〉站護法位、於第 59 張單曲首次擔任 Center、拍攝雜誌並出演多個綜藝節目,近期更跨足戲劇界,甚至獲得電視劇《北欧こじらせ日記》的主演機會,可見其資源的豐富程度,也能感受到仁美挑戰不同領域的決心。
據訪談所述,仁美致力於將在韓國活動時的所見所聞,應用在 AKB48 中,除了營造前後輩成員們對話的空間外,他甚至主動拜託營運方將成員們練習舞蹈的影片公開,讓粉絲能看到成員們揮灑汗水練習的模樣。到韓國走一遭後,仁美十分重視舞蹈動作的整齊度,過去不太容易指出成員缺失的他,如今即便對象是前輩,也會直接點出不足之處,還被冠上「仁美警察」的稱號,據傳某位前輩現在很害怕被他抓到舞蹈上的錯誤(笑)。
希望 AKB48 今年能透過這首歌曲和最新發行的第 60 張單曲,讓仁美完成登上 NHK 紅白歌合戰舞台的心願,開啟新的 AKB48 世代!(順帶一提,這次單曲回歸所謂王道偶像的風格,MV 更特別以直式畫面呈現,個人覺得是十分新奇且符合手機世代的作法。)
同場加映 AKB48 台灣姐妹團 AKB48 Team TP 近期發布的〈無根無據RUMOR〉,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支持在地團體喔~~~

曺柔理

-發行單曲專輯《GLASSY》、迷你專輯《Op.22 Y-Waltz: in Major》與 UNIVERSE 數位單曲〈Maybe〉
-參與電視劇OST〈STORY OF US〉與〈Can You Feel My Heart〉
-主演網路劇《Mimicus模仿者》
-出演網路音樂綜藝節目《Begin Again Open Mic》
柔理在《Begin Again Open Mic》上與金必合作演唱的〈Sad Fate〉
其實光是知道柔理出演《Begin Again Open Mic》,就夠讓人開心了,居然還能看到她和金必合作演出,真的是上輩子有好好燒香 (?)
柔理在這一年之間,發行了兩張專輯,印象中有看到下半年會發專輯的消息,期待柔理能演唱適合冬季的歌曲~~~
柔理第一張迷你專輯主打歌〈Love Shhh!〉的MV
歌曲本身應該算是偏搖滾的風格,這次造型團隊感覺很用心,MV 換了好多造型。本次回歸我最喜歡收錄曲〈Rolla Skates〉,是很清爽的一首歌,雖然第一次聽被開頭的談話聲嚇得不輕 XD
除了音樂作品外,柔理也開始朝自己有興趣的戲劇發展,這次擔綱網路劇《Mimicus模仿者》的女主角吳露西,該劇目前已經殺青且完結,台灣觀眾可以在 LINE TV 觀看。因為是新的嘗試,不難想像應該下了不少苦功,雖然還沒有看完整齣劇,也不是專業人士,無法對演技多做評論,還是為柔理感到開心,只要是想試看看的領域都去做吧,希望哪天能看到柔理出演自己唱 OST 的戲劇!是說柔理參與的 OST 作品我都滿喜歡的,尤其是 IZ*ONE 時期釋出的〈My Love〉。

安兪真、張員瑛 ( IVE )

-所屬團體 IVE 發行《ELEVEN》、《LOVE DIVE》與《After LIKE》,並以〈ELEVEN -Japanese ver.-〉於日本出道
-安兪真作為固定班底出演綜藝節目《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為 IVE 及自身增加了許多新粉絲
-近期主要行程為韓國各大學秋季慶典的演出
IVE 為STARSHIP娛樂推出的 6 人女子團體,由 Gaeul (金가을)、Liz (金志垣)、Leeseo (李賢瑞)、日本成員 Rei (直井 怜),以及結束 IZ*ONE 活動的安兪真和張員瑛組成。2021年底以〈ELEVEN〉出道,4 個月後帶著〈LOVE DIVE〉席捲(?)榜單,〈After LIKE〉發布至今日剛好滿 1 個月,也仍受世界各地的粉絲及聽眾喜愛。
IVE 在 8/22 以《After LIKE》回歸,這次回歸無論是音源或實體專輯銷量,表現都非常亮眼,專輯首周銷量突破九十萬張,開賣至今銷量已突破 120 萬張,並在 9/13 正式達成 PAK *的里程碑。先前限定團解散後,成員回到原公司以新團出道,成績似乎都普普,所以 IVE 能受到那麼多人喜愛,實在是讓人又驚又喜!
* Perfect All Kill 的簡寫,意即在韓國各大音源即時榜單、日榜和周榜,都取得第一名的成績。
IVE 第三張單曲主打歌〈After LIKE〉的MV
如果你覺得最後的煙火是特效,那你就錯惹!那都是真的,應該噴了很多錢啊!!!也因此被韓國網友戲稱為「絕不能跳錯的舞蹈」XD 煙火綻放(?)的聲音有收錄進去, 結尾部分讓人非常有夏日慶典的臨場感呢~
這邊特別提一下,〈After LIKE〉的副歌取樣自經典歌曲〈I will survive〉,我個人也最喜歡這個部分!許多人認為 Gaeul 演唱的部分是這首歌的 Killing Part,這次帶著一頭金色短髮的她,總算引起大家的注意啦!(其實我從〈LOVE DIVE〉開始就被 Gaeul 的深棕色短髮煞到ㄌ,實在是太漂亮QAQ)然後這次加入先前兩首歌沒有的 rap,卻沒有硬加的尷尬感,平常大多時候對 rap 無感的我難得覺得好帥!
IVE 第二張單曲主打歌〈LOVE DIVE〉的MV
MV 的色調、打光和布景我很喜歡~幫大家 highlight 一下 1:22~1:24和1:46~1:47處的轉場,是不是又酷又特別! 2:20 處兪真的dance break 讓我瞬間陷入愛情 (?) 歌曲剛發布時,還看到有粉絲說內心也和歌曲一起響起了警報聲,這部分我深有同感 XD 安兪真小朋友實在是太危險了,明明年紀比我小!前半部 Rei 和員瑛的歌聲也有讓我嚇到,聽第一次的時候就覺得,天哪未免也太適合了吧~很開心員瑛在新的團體中,可以展現出有別於過去的嗓音,不再只是單純的甜美可愛。然後我也很喜歡員瑛在 "Narcissistic, my god, I love it" 這段的表情管理。
如果要我排出喜愛程度的話,〈ELEVEN〉是三首之中初聽最為順耳的一首,變速段落有些人認為拼接感很重,我倒覺得還好,開頭和 1:20 處 LIZ 的歌聲尤其令人驚艷;〈LOVE DIVE〉搭配舞台多聽幾次後,是目前最愛的主打歌;〈After LIKE〉的副歌取樣部分將歌曲情緒推到高點,刷個幾次後也能感受到魅力。
總結一下,我目前的排名就是:LOVE DIVE > ELEVEN = After LIKE !
順帶一提,IVE 的主打歌都壓在 3 分鐘左右,這次新歌出來,我逛到這篇討論,有網友分析出歌曲之所以如此簡短的幾個可能原因,非常有趣,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兪真因為出演《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目前人氣頗旺,安安本身的努力、才氣、美麗和綜藝魂被很多人看見,然後節目上姐姐們非常照顧忙內兪真,讓她能暫時卸下身為隊長的重擔,作為粉絲真的超感謝。希望 IVE 可以走得長長久久,我一定會去看一次演唱會!
文末murmur:這篇也是拖很久,拖到上篇還無消無息的彩演,終於要在 10/12 SOLO 出道,而 LE SSERAFIM 也將在 10/17 以第二張迷你專輯回歸。本來還懶得收尾,看到消息後,馬上坐在電腦前趕文章。期待彩演能帶來令人驚喜的作品,繼續在舞台上發光,也希望和妹妹同一天回歸的恩妃活動順利~~~
-封面圖取自推特帳號staywithyu-
唯桑はるこ
唯桑はるこ
小時候想當作家,長大後在準備公職,大學時突然成了迷妹,下輩子想當一隻貓,目前的夢想是成為米蟲。寫一些我想寫的,用文字整理截至今日的生活,以及書籍、戲劇、偶像或巷弄裡喜歡的店家之類。我常常忘了我是誰,這裡是我嘗試勾勒自身模樣的練習室,謝謝你的駐足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