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之一 伊朗 > 這是德黑蘭<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地鐵站看到的,印象比較深刻,有點像不要把小孩丟給平板
老實說,一開始到德黑蘭的時候,由於時差影響其實有點茫然感,因為真的跟印象中的首都、大都市有點接不太上,從前第一次知道這個城市是在歷史課本的德黑蘭會議,所以心裡想的就是一個大都市的樣子,即使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但也會認為在當時能舉辦國際會議,理所當然是國際大都會,所以看到周圍建築風格像是二三十年前的樣子實在很疑惑,不過仔細想想這是個被長期制裁的國家,而且這趟本來就不是要體驗都會潮流而來的,就比較能接受這樣的差異,開始覺得這反而是個難得的機會。
由於第一天去的時候遇到當地的國定假日,很湊巧的跟台灣完全不一樣,街上不但看不到什麼人,而且到處打聽以後發現博物館都沒有開,就連原先查的幾個景點也都不用看了,因為交通方面沒安排太細節,所以要去會更不方便,所以就先去確認火車票,當時在地鐵站想說可以很容易的找到火車站,後來發現上面就算寫的是英文也不是我看得懂的,於是就開始抓人來問,包含乘客還有站務員以及地鐵站駐守的軍人,發現原來在德黑蘭英文沒有那麼方便,但是有個重點就是伊朗人其實滿和善的,就算不會英文也很少會冷眼以對,至於會英文的有些也真的很熱心,不但陪我們到火車站,還教我們要先經過行李及護照的檢查才能上車,實在是非常感謝~
旅館附近的清真寺
正如一開始說的,這趟的目的本來是很單純想看清真寺,所以回到旅館後聽到附近的廣播,才知道原來是清真寺播放的,但是我不是教徒所以也不好意思進去,所以只有在外面稍微看一下就繼續去探險了。
雜貨店買的零食,在當地吃到的零食印象中都能接受,還真沒遇到什麼特別奇怪的,可能也是因為只會買自己會吃的
在那邊沒看到便利商店,所就去雜貨店買了點食物,一方面好奇當地零食,再來就是火車上也要吃,所以就買了水跟洋芋片還有點小蛋糕。
公園一隅,這個公園滿大的,還有跑道跟一些裝置藝術
公園跑道,還有標示距離
公園內裝置藝術
公園內的飲水機,水很冰涼,可以直接喝
第二天因為要去搭火車所以早上只去一個公園,但當時失策的就是沒想到公園不好去,所以又在路上問人都沒遇到用英文溝通的,問了幾個人以後問到一位婦人,她示意我直接跟她到她家,因為她家就在旁邊,然後請她的女兒出來跟我講,後來的解決方式就是幫我叫車然後幫我跟司機講我要去哪裡~
去伊朗的時候女生都要帶頭巾,嚴格來說是從搭上往伊朗的班機就要帶著,因為上飛機前他們都會提醒,當時是九月去的,帶著頭巾其實有點悶,但是當時還是有女生圍著頭巾在公園內慢跑,實在是需要強大的意志,但在這幾天也就看到這一個,另外在這公園內還看到了應該是烤肉架的設施,還有固定式的棋盤,應該是下西洋棋用的,整體下來感覺似乎滿提倡戶外活動的。
    3會員
    27內容數
    前幾年去了一趟伊朗,算是一件人生大事,現在出不去反而是最好的回顧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