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fahan 休閒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伊朗人有午休的習慣,所謂的午休是真的會把店門關起來的午休,當時大概還有半個白天,所以就找了個下午沒有關門的地方去。
伊斯法罕動物園
到這個動物園之前先橫越了一片沙,不是黃沙,就是一片沙地,在這動物園內最有印象的就是鳥園,本身空間滿大的,跟鳥一樣在網子底下散步,孔雀是當時看起來最喜歡到處亂跑的動物了,當然是除了遊客以外 ~
有個很神奇的是這個動物園也有小型的海生館,而且還有一條海底隧道,實在是非常與時並進,在海生館的裡面也用了波斯勇士的浮雕,在伊朗看到海底隧道特別感動,因為是在伊朗,黃沙滿天的地方 !
波斯水族館
海底隧道
因為當天要回德黑蘭,所以傍晚就到火車站去等車,那也算是長途火車,雖然不像去設拉子那次搭了半天以上,但算一算時間也要十個小時了,所以這種車班次也不多,都要先確定時間買好票才能安排行程,當時在火車站待了四個小時等車,這四個小時完全沒有白費,遇到了兩位好客的伊朗女性,很巧的是一位幾乎不會英文,另一位英文很好,當時看他們在講話我還以為他們本來就認識,但後來一問之下原來只是在等車巧遇,這實在太神奇了,這種不需要刻意保持距離的感覺就像到處都能遇到朋友一樣,應該就不會感到孤單了~
其中那位不太說英文的女孩給了我們很多食物,但當時身上剩下的伴手禮只剩一小盒黑糖,所以就送給她了,並且留了聯絡方式,結果隔天晚上在德黑蘭車站又遇到了一次,她還幫我找人幫忙寄了那些來不及投入郵筒的明信片,當時本來不太抱什麼希望,因為別人也真的沒必要幫我做這些事,畢竟跟他們要說一句完整的話都很困難,但是當友人告訴我說收到了明信片以後,真的是非常的感動,當下真的有衝動想寄一封信表達我的感謝 !
    3會員
    27內容數
    前幾年去了一趟伊朗,算是一件人生大事,現在出不去反而是最好的回顧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