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十八篇:免費補給站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06/30/081D 路線:德黑蘭-哈什特蓋爾德 騎乘距離:90.0km,累積:4179.9km 爬升高度:374m,累積:19378m 騎乘時間:04:57,累積:257:57 2023/07/01/082D 路線:哈什特蓋爾德-加茲溫 騎乘距離:75.6km,累積:4255.5km 爬升高度:173m,累積:19551m 騎乘時間:05:06,累積:263:03 2023/07/02/083D 路線:加茲溫-阿卜哈爾 騎乘距離:88.0km,累積:4343.5km 爬升高度:387m,累積:19938m 騎乘時間:06:30,累積:269:33 2023/07/03/084D 路線:阿卜哈爾-贊詹 騎乘距離:92.2km,累積:4435.7km 爬升高度:290m,累積:20228m 騎乘時間:05:26,累積:274:59

來到伊朗以前都只能藉由網路或書籍來了解,原本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伊朗這裡,為了加速適應新環境,抵達伊朗德黑蘭後也開始在觀察這裡人們的生活,漸漸地隨著我一天天的騎行,對於伊朗也開始好奇😄

伊朗歷史地標:阿扎迪塔

伊朗歷史地標:阿扎迪塔

前面騎自行車到吐魯番後就再也沒有騎過了,休息好長一段時間,還真怕身體會有點不適😅,也許是之前的基礎夠紮實吧,這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特別不適的狀況發生,反正每天出發前跟結束後都會做過暖身操、拉拉筋,也算是一種心理上的安慰吧,總之能正常騎車沒耽誤行程就好😂

在伊朗公園搭帳篷解鎖成功😂

在伊朗公園搭帳篷解鎖成功😂

時光飛逝很快地就到七月了,今天中午要休息時剛好看到一家商店,而且旁邊剛好有陰影處可以休息,二話不說直接騎過去了,買完飲料就到旁邊的陰影處地上坐著休息喝,飲料還沒喝完,看到一位父親帶著孩子進去買東西,出來後走到我面前,伸手遞了過來,看他眼神跟動作知道是要給我的,可是我還是不確定,跟他詢問後確定是給我我就收下了,也跟他說聲謝謝,這麼熱的天氣送我冰淇淋真的太貼心了🥰

在伊朗第一次收到別人送的東西:冰淇淋😍

在伊朗第一次收到別人送的東西: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再休息一下,感覺時間差不多了,繼續騎車前往今天目的地,在進入市區前為了避免走錯路,我都會在路旁停下車看手機地圖,再三確認後才會騎車!就在我劃手機時,突然聽到旁邊有人在跟我打招呼,直接揮手示意叫我過去,我當下沒想太多就轉身進去了,結果這一進去就不得了啊!透過翻譯軟體的協助下,對方慢慢的了解我的來歷,又問了許多問題後,先是幫我補冰水補滿水壺,還邀請我進去小房間一起泡茶,後面眼看時間再拖下去就晚了,只好跟他們說聲我還有路程要騎,謝謝你們的邀請跟招待,我很開心,謝謝你們!不然這茶我都不曉得要喝到幾點才結束了😂

和伊朗一家人合照😄

和伊朗一家人合照😄

到了加茲溫市區先找吃的,吃飽後再找公園搭帳篷,想說時間已經挺晚的,找間速食店好了,到餐廳點個三明治後,店員看我的這身打扮跟外面的自行車加上我這外國人的臉孔,就好奇的問了許多問題,當他知道我是騎自行車的立馬佩服我到不行,接著直接拿瓶飲料給我,說要請我的,我也跟他說聲謝謝後就收下了!吃個三明治配上牛奶,說不出來的美妙滋味😂

伊朗的三明治

伊朗的三明治

感覺像是薄荷口味的牛奶

感覺像是薄荷口味的牛奶

找到要搭帳篷的公園後就休息一下,等人潮散去再搭!晚上天快黑了,擔心安全問題,有伊朗人叫我去警察局旁搭帳篷,當我把帳篷拆開準備要搭時,有位帥哥過來詢問我是不是要搭帳篷,我說是,他說這裡不安全,裡面公園才更安全,接著他說可以親自帶我過去,我點頭答應後收拾好東西,推著自行車跟他一起走過去!

在路上聊著才知道對方不是伊朗人,而是阿富汗人,我聽到後震驚一下,原來你是阿富汗人啊!我覺得中東的面孔都差不多,分不清楚😅

走了大約兩百公尺到了公園內,裡面有管理人員,由於語言不通,阿富汗人直接幫我跟管理員說明我的情況,後面管理員直接帶我進去公園內,然後就說今晚這間“客房”是你的了,有問題可以來找我,我跟他握手感謝後就開始搭帳篷了,天早就黑了,趕快弄好後就早早休息了!

一座小石階就是“客房”😂

一座小石階就是“客房”😂

隔天一早起來,收拾好東西,先去商店買個麵包飲料當早餐,隨便找個路邊有陰影的地方就坐下來吃了,吃完麵包後有個路人往我這走來,然後就揮手示意叫我起來,接著帶我到旁邊的早餐店用餐,由於看不懂菜單、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之後比了下去說就點這一道料理😅

正統的伊朗早餐

正統的伊朗早餐

原本吃完麵包就要出發的,結果被拉進來再吃一頓早餐,整個肚子快撐死了🤣飲食文化不同關係,我覺得伊朗人的早餐我不會喜歡😅,左邊的不知道是什麼豆子,鹹甜的味道,當地人覺得配上餅很好吃,我個人覺得跟餅沒有很搭😅

我吃到一半時拉我進來的人就先離開了,我以為他還會再進來,結果到我後面離開前都再沒有進來了,我用完餐後找了老闆詢問價錢,老闆比了比手說這不用錢的,我不知道是前面離開的那位先生請我還是老闆請我的,總之我真的很感謝,謝謝兩位,讓我今天早上吃超飽的,直接飽到晚上了🤣

好吃的霜淇淋😍

好吃的霜淇淋😍

到了市區經過圓環時,看到有人揮手示意要我過去,我看了一下時間,想說過去好了,順便問一下這附近哪裡的公園可以搭帳篷的!一起過去就熱情的跟我打聲招呼,然後直接擠一支霜淇淋,接著淋上巧克力醬,就遞了過來!我當下看到只能收下,這東西回不去啊😂,而且很快就融化了,只好趕緊接下然後吃掉它🤣

晚上找個公園一波三折的,總算找到可以搭帳篷的公園了,在搭起帳篷後正看著手機時,有位小帥哥漸漸走了過來,簡單打聲招呼給我水果後就走了,真的好可愛啊😄

可愛的小朋友送給我水果

可愛的小朋友送給我水果

連續睡了三個晚上的公園了,到了贊詹市就改找飯店住宿了,三四天沒洗澡,沒洗衣服,這時候也是該洗洗了😂

可以好好休息了😄

可以好好休息了😄

沒想到剛開始騎在伊朗的路上就遇到這麼多人送我許多東西,各式各樣都有,真的太感謝了,這讓我對後面的旅程更加期待,不曉得後面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真的太期待了😄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