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玩了將近一年的ro,即使帳號賣掉了,在這個還沒有新遊戲的過渡期,還是莫名覺得空虛,因此就開了之前不常玩的小號上去耗時間。
真的只是上去耗時間,沒有像之前玩很瘋的時候那樣早上五點起床打副本、打王、下班狂解任務、打pvp⋯⋯常常都是掛著,跑去做自己的事。
其實,做這樣的事到底有什麼意義,自己也不太懂。大概是想知道被賣掉的帳號有沒有被好好對待、之前的朋友過得好不好,雖然如此,但玩小隻的時候我並沒有對別人告知我又回來玩了,因為我並不覺得這樣算回鍋。
而昨天,因為閒聊,不小心曝露了自己的身分,但卻被不是很熟的其他人誤認是曾經一起玩的另一個朋友,聽到那位朋友的ID,突然有種結痂的傷口又被掀開的感覺。
那個人不會再回來了,這點我很確定,即使我也曾經期待著,也等待著。
畢竟,曾經相處過長達半年,幾乎是除了睡覺、工作、吃飯等等私人生理需求外的時間,幾乎都在遊戲中度過,彼此的個性也能夠了解到某個程度。
即便我們是同樣的星座,卻不見得有著相同的個性,敢做敢恨一直都是他給別人的印象,所以別人對他有印象這件事其實我並不意外,但也因為彼此相處太久,認識太多共同的朋友,他給別人的印象就像耀眼的太陽般鮮明,而我就只是黑暗中的影子。
想念著他,不帶戀愛感情的,因為一開始認識就知道他是結婚有老婆的人,只不過彼此斷聯的方式太倉促,也太過情緒化,並不是自己希望的發展,因此覺得放不下。
即使不玩RO了,還是持續想找新遊戲來填補那種空虛,但究竟是想玩新遊戲還是想找回曾經一起玩遊戲的夥伴的感覺,我也有點糊塗了。現在就算重新玩,遊戲也不是那個遊戲,人也不再是那個人,更何況現在的自己還有那個時間來玩遊戲打發時間嗎?我也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有些事情,錯過了,也就過了。即便知道,在遊戲的那個人,是在這個世界真實的人,彼此生活在同個縣市,但沒了遊戲的媒介,曾經的記憶就像一場夢一般虛幻。
念舊的人只不過是拿著過去看不見的記憶懲罰自己的自虐人種罷了。
    微
    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