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語. 述而》:「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
對我而言,人之所以忘憂,則是因為肉體太疲累而導致腦內啡分泌而忘卻原本內心的憂愁,所以運動是很重要的。
心血來潮而想要忘憂森林一日遊,當天來回,查了前往路線便說走就走。首先是從桃園先坐車到台中,只不過第一站就出包,睡過頭只好改搭下一班車。
第二站,到了台中準備搭公車到杉林溪,其中有兩個方式:其一是坐台灣好行溪頭線,一定要有到杉林溪的那班(目前只有12:20有到),若沒搭到只能做到溪頭再轉搭溪頭往杉林溪的其他路線公車;其二,是坐6871路線,一樣也是要往杉林溪,不然也是一樣要坐到溪頭再轉乘。
第三站,因為我是坐到溪頭再轉乘,所以要找往杉林溪的方向,但因為公車並沒有很明確告知下車站名,以至於我坐過頭坐到杉林溪再從杉林溪走到忘憂森林,所以要搭車時還是要詢問一下(唉)。
杉林溪與忘憂森林間必經隧道
第四站,忘憂森林山腳下。往目的地的忘憂森林上山路線異常崎嶇,奉勸不想運動的平民百姓請付錢搭接駁車,因為我吃飽太閒我直接採取不花錢的方式爬山,就是隔天鐵腿,不過上山要30~40分(可能更久),但下山只要10分鐘而已(咦!?),但要注意不要衝太快,膝蓋很痛。
上山路線異常崎嶇
上山路線異常崎嶇
爬山的當下,我腦袋一直迴盪著孟子說的話:「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結果還是不錯的,居然在枯水期(大約每年11月到隔年5月)的4月初能看到沼澤地有水。
微
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