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之旅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去散散心,但因為緊連周末與清明連假,所以只能安排一日遊也無法安排太遠的地方,便搜尋了網路上介紹的台灣各地景點,因此擇定了台中景點。
主要是要隨處走走,因此主要都是選擇不需花費的地方,網路上有人推薦了下面的行程,覺得不錯且自己也都沒去過的地方,也不是人擠人的熱門景點,便訂了火車票與旅館決定出發。
第一站,道禾六藝文化館。
又稱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西元1937年),為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屬本市僅存之演武場,歷史原貌保存完整, 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價值。
演武場建築群包括演武場主體建築及東側附屬建築,主體建築依對稱型式建造,中央後側設有神龕,面對神龕左側為柔道場、右側為劍道場,演武場內僅單側設有座席,與同時期類似建築武德殿相較,屬較小之武道設施。建築形式屬日治時期典型演武場,座基抬高,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屋頂入母式屋頂建造,有大型鬼瓦及博風板裝飾。(官網介紹)
因為自己一個人逛,身邊卻很多大媽、大叔及一群校外教學的小鬼,本想默默地在旁邊拍照卻突然被一位大媽捕獲強行擔任她的專屬攝影師……
「妹妹可以幫阿姨拍個照嗎?阿姨沒辦法自己拍。」
「……」我不是妹妹。
「妹妹你是自己一個人嗎?妳的相機好厲害,是不是FB上那種專門在拍照片的?」
「……」我才沒有用FB,而且那應該是說IG網美吧,我也不是。或許是戴口罩的關係才沒有發現我一臉臉臭,而且本想說拍一張,卻還是被迫拍了好幾張、看了她許多莫名的POSE,其實我一直覺得戴著口罩擺著莫名的姿勢拍照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第二站,貓,旅行咖啡輕食館。(已歇業,害我期待已久的3D咖啡拉花沒了,哭)
第三站,動漫彩繪巷,就只是個小小的巷子畫了一些動漫,沒了。
只是在附近閒晃了一下,因為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發現了一間小小的便當店叫『米娜手作弁當』,看起來有點特別。
午餐-舒肥雞嫩胸(醬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第四站,拾光機(已更名為解憂老宅)
磨石子、老花磚、檜木窗,這裡就像是鎖住了百年時光的秘密。「療的是心,止的是飢」解憂老宅希望藉由美食與茶飲,讓大家一同來回味台灣舊時代裡的點點滴滴。(FB介紹)
是一間老宅改建的咖啡廳,一走到裡面感覺時間都停住了,遠離都市的繁華聲囂,也充滿了古色古香。
說了解憂,一定要點一杯解憂拿鐵
或許是在台北生活的太匆忙,在平日根本沒有時間享受這種靜靜坐下喝咖啡發呆的時間。一時的心血來潮自拍了一下,驀然發現自己竟然與印象中的自己相比蒼老憔悴了許多,即使天天都看著鏡子,但都只是匆匆忙忙整理儀容就出門,直到此刻才靜下心觀察了自己,距離上次自拍的時間也將近一年以上了,原來這一年當中也發生了許多事,或許連自己都沒有好好地善待自己也說不定……
第五站,台中文學館。
臺中文學館原為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為活化歷史建築,於2016年8月26日全館開放,共有6棟館舍,包含常設館、主題特展館、研習講堂、主題餐廳、兒童文學區及行政中心。以「臺中文學」為主題,推廣在地文化,讓文學走進日常生活中。臺中文學館是臺中第一座以文學為主題之公立博物館,也是文青休閒好去處。(官網介紹)
原本以為裡面的展館需要付費,卻沒想到都是免費的,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主要還是逛了外圍與其中一間較大的展館而已,或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一場假文青一日遊吧(笑),不過今天真的好熱。
第六站,高美濕地。
因為要騎車的距離有點遠,所以對於這個景點老實說有點遲疑,但一直以來都只是只聞其名的階段,從沒實地看過,曾經在地的親戚也想說要帶我們去走走,卻因為時間與人潮的關係而作罷,高美濕地主要是主打夕陽美景與濕地生態,只要是假日與傍晚時間都會有特別多的人潮,畢竟也是一個機會也就走了。
原本天氣還算炎熱,卻沒想到越距離目的地氣溫卻慢慢下降,直到到達目的地,因為是靠近海邊,海風的吹撫更覺寒冷,或許也是因為來得早,人潮還不算多。
雲很厚,陽光卻很強,所以拍照的時候我幾乎是看不清螢幕的照片是不是有調好光線,但濕地的風景卻很美,有一種遼闊感,就是海風太強,差點以為快被吹落木棧道外的溼地去,而且外套放在車廂裡沒帶上來,有點冷,如果有帶外套的話我應該會坐到傍晚等夕陽吧,只是雲這麼厚,有沒有夕陽也是個謎。
準備離開的時候才突然湧來一批人,有點慶幸剛好避開了人潮
慢慢地,悠閒地安排的旅程,雖然一個人有點孤單,卻是無拘無束地想走就走,一邊走著一邊整理著內心的思緒。
喜歡遠離都市聲囂的寧靜感,一直以來,都是依照著別人的期望,老闆的期望當個好員工,父母的期望當個好女兒,老師的期望當個好學生……總以為遵照別人的指示是就不會錯,卻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人生很累,漸漸地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現在真的叫我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真的做得到嗎?只覺得惶惶不安。
或許每個人都有他該擔當的角色,也有適合他角色地位的所在,只事目前的我還在尋找吧。
微
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