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的一百種方法-0310減塑行動一不再用塑膠吸管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看小朋友的畫時,想到了這樣一個問題:我們有多注意周遭的環境變化呢? 家人最近每天都關注隔壁鄰居的戰事(俄.烏),一打開電視就是軍隊又做了甚麼,誰又說要投降了(詐降),好像每天都在上演恐怖攻擊事件一般。

  這幾天有兩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則是台灣人自願幫助鄰舍(到烏克蘭從軍),家人說:不知道他分得出,還分不出哪個是敵人?(兩種語言--台灣人應該都不會吧?) 而另外一則是五天捐助了三億給鄰舍。相對之下,將近一個月以來,人們不再對疫情的變化給予太多關注,甚至鄰居(港)病那麼重,平時熱心積極的台灣也沒有特別的作為或討論。

  是不是最吵的孩子才拿得到糖吃呢? 該不會是要等問題嚴重了,才要想補救的方法吧?如果上面畫的圖是真的,那麼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不是嗎?只是這次的鄰舍是離我們一點都不遠的海洋,而發聲的是我們永遠都聽不到的無聲"動物"。是否要等牠們病了,再傳染給人們時 (現在的新冠肺炎不就是這樣起頭的嗎?) 我們才會高度重視,著手拯救?

  "不拿吸管"是我覺得最有效根本的方法,人的嘴巴不是用來喝水的嗎?為什麼還要仰賴吸管? 當初的政策很好,要用其他物品(家中的餐具或是環保吸管)代替一次性的吸管,可是沒有人執行也會落入空談。我給孩子一個觀念,如果每個人每天都少用一個,那麼一年下來大家(全班)可以節省一萬個。

  我要他們別用計算機,也別問人,就10個一數,一百個一數,試試看,算出全班一年可以省下多少吸管或塑膠用品。(不用計算機,慢慢畫圖或計算,算的時候就會感覺數字的多寡和省下的意義了) 數學好的小朋友就真的算出來了,心中很佩服這些未來世代的小主人翁。現在我去買早餐,看到我,店員問也不問就會不拿塑膠袋,也不給我吸管,只會提醒我要小心拿哦!你也可以做得到,我們一起努力,共同維護這個家園,愛護地球。

(歡迎給予愛心,繼續關注留言或轉貼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