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加密:南韓總統大選結果與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uman beings are born political animals. 〔人是天生的政治動物。〕Aristotle 亞里士多德

放下八卦,我們看一下韓國總統大選

我知道你可能還在等那通20年沒換手機的電話,但是如果你不是酷龍或大S,通常這麼久沒聯絡的應該是找你買保險或是做投資⋯。南韓總統大選「這種小事」,對現在全球局勢來說實在是不太有人關注。但我認為對加密行業有微妙的關係,或許之後會影響許多政治人物的思維表現。根據Coindesk報導:目前當選的韓國總統是來自保守派的尹錫悅(Yoon Suk-Yeol),而他也是一個對加密產業監管寬鬆的支持者。選前甚至發行22000個NFT來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至於是不是勝選關鍵?不好說,但是兩造選票差距是相當接近的。

第一個關於加密行業的行政命令

同一天的美國總統拜登也悄悄簽一下一紙歷史的里程碑。關於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有需要了解請點這裡。根據Coindesk報導:行政命令針對六個關鍵事項優先制定國家數字貨幣政策,分別是:消費者和投資者保護、金融穩定、非法金融活動、美國在全球金融系統及經濟競爭中的領先地位、金融包容性以及負責任的創新。姑且不論這些方向會對加密行業未來造成什麼樣的改變,這一紙行政命令已經體現了加密行業在未來全球發展的地位舉足輕重,而美國這樣的霸權當然不願意也不可能缺席。比特幣、以太鏈、NFT、Web3、元宇宙、區塊鏈⋯等等,都是將不再是空談或幻想,這是一個由幻想邁入夢想的轉變。

加密是門好生意

不管政治人物是出於真心還是作秀,我相信他/她們或多或少都開始覺察加密行業是門好生意。年輕一代的失落,對於傳統金融的失望,都將在加密領域找到一絲希望。而年輕一代的投票權將是說服這些政客至少需要了解加密行業的籌碼。台灣呢?或許可以思考一下是否該在這波大浪中缺席隔岸觀浪?最後,感謝各位觀看,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歡迎幫我追蹤跟分享喔!我是楊懂,期待與你在元宇宙相見。
然後點個歌,原來這首歌是真實故事:
以後不要亂換手機,不然舊愛找不到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