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5章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05 病根

大鳥師兄從日本回來已經幾天了,但他的咳嗽沒有好轉的跡象。這幾天雖然每天按照鄭醫生的囑咐定時吃藥,以至什麼薑茶、檸檬蜜糖之類的偏方都用了,但是大鳥師兄咳嗽仍然持續。晚上躺在床上,要咳嗽很久才能入睡,他也堅決不讓胡和他一起睡,雖然胡堅信這是不會傳染的,但同時胡也堅持要幫他做能量療癒,於是每晚胡都會為大鳥師兄做能量療癒,直到他睡了,胡才會回到客房那邊睡。
有一天大鳥師兄起來,下樓就看到門媽媽和胡在吃早餐,三個人一起吃早餐。突然胡想起一件事說:
「對了!你之前在日本生病的時候,老師說你回來馬上帶你去找他!我怎麼忘了?對不起了!」
說完就像以往一樣,像垂下耳朵的狗狗。大鳥師兄笑笑說:「都一年多了,你還是老樣子一直對不起的,不用擔心!如果很迫切,老師不會不馬上找我,估計是想我們自己處理一下。這樣好了,我打電話跟老師約一下時間。」門媽媽也說:「這幾天大家都亂了,忘記了是正常的,不用自責,小翱等下吃藥睡覺吧,小胡你等下打個電話約一下老師好了。」
吃完早餐之後大鳥師兄吃了藥,就回到房裡休息。門媽媽就回公司上班。打電話給老師的工作就交由胡去做,胡也沒有怠慢,立即打了個電話,約了之後一天就和大鳥師兄一起回工作室。掛掉電話之後,胡就回到大鳥師兄的房間,看到他睡著了,就把手放在他的胸前,打算幫他做能量療癒。正當他的手放在大鳥師兄身上,大鳥師兄突然張開眼,然後起來把他抱著,胡一時失去重心,就被大鳥師拉了下去。
胡被大鳥師兄抱著,一時動彈不得,嚷著說:「大變態,你不是在睡覺嗎?」大鳥師兄開心的道:「要找點暖暖的東西抱著睡才睡得著,不然會咳嗽!」胡不知道這時的大鳥師兄都底是發情狗狗,還是幼稚鬼上身了,就知道不會輕易放過自己的,而且這時病人最大,也就讓他開心一會好了,於是就讓大鳥師兄抱著。胡不掙扎了大鳥師兄反而奇怪起來,鬆了手問道:
「怎麼了?生氣啦?」
胡於是爬上一點,看著大鳥師說:「我一直說要陪你睡,是你不要我。而且病人最大,你想抱就抱,你不想抱我就下床去。」大鳥師那裡捨得放手,立即緊緊的抱住,說:「你是我的小可愛,抱一世都抱不夠,我只是怕傳染你,也怕咳嗽影響你睡覺,但我忍不住了,太想你了!」胡回他說:「你想抱讓你抱,但先蓋好被,然後抱到你睡著我才離開好嗎?」說完就幫大鳥師兄蓋好被,然後胡自己也躱進被窩中讓大鳥師抱個夠。
當胡聽到大鳥師沒有再咳嗽,而且呼吸平穩之後,估計他已經睡著了。胡才攝手攝腳離開被窩,然後下樓去。當他下樓時就看到潘嬸。潘嬸向他笑笑問道:「小翱睡了?」胡點一點頭,然後潘嬸繼續說:「小翱除了老師和我,現在最粘的人就是你了。雖然你比小翱還年輕,但有你照顧他我也安心了。」胡問道:「潘嬸你不會覺得我們兩個男的在一起很奇怪嗎?」
潘嬸說:
「我雖然是粗人,讀書不多,但我還是知道喜歡一個人最重要是人品。你心地善良,小翱喜歡你根本就沒有問題。」
胡聽到潘嬸的回答,如釋重負,然後跟著潘嬸學煮粥給大鳥師兄吃。
到了第二天,胡就帶著大鳥師兄,還有之前買的能量飾物到了老師的工作室。他們一坐下來胡就道歉說:「老師對不起!你說大鳥師兄一回來就帶他來,結果拖了幾天。老師笑笑說:「我不礙事,只是你的師兄男朋友受苦多幾天吧!」老師這樣一說,胡馬上垂下頭,大鳥師兄立即護著說:「老師!我又沒什麼事,而且回來大家都有點不知所措,不要怪責臭狐了!」
老師聽了笑笑口說:「你看,現在心裡只有小師弟了。好了!我只是逗他好了!等會我再解釋吧,現在先處理你的問題吧!昨天我叫小胡把你們買的能量飾物帶來,你們有帶來嗎?」小胡把那些能量飾物都交給老師,然後老師就帶他們到工作室一間房門前。大鳥師兄問道:「這間房間不是一直不讓我們進去?」老師回他說:「之前是不許你們進去,但現在你們可以了,等進去你們就知道原因了。」於是就打開房門。然後就走進去。大鳥師兄和胡也跟著進去。
他們一進去,就發覺他們在一個神奇的空間,那個空間上下四周全是白色,大鳥師兄問:「老師這裡是?」老師回他說:「這裡是能量層。」大鳥師兄想開口再問,但被老師阻止他問下去。只見老師手上還拿著那些能量飾物,老師對著那些飾物說:「你還打算躲藏多久?」老師剛說完,一團白煙從飾物裡飄出來,落在老師他們不遠處的地方,然後一個穿灰白和服的女子突然冒出來。只見那個女子披著一頭長髮,面色蒼白得和雪一樣,但嘴唇腳紅得像鮮血,和臉色形成強烈對比。
那個女子笑著說:「咯咯咯!看來我真的很幸運,除了遇到兩個半吊子的修行者,還有一個貨真價實的神官!如果我把你們三個都吃了,我應該可以增加十倍功力以上,咯咯咯!」她的笑聲恐怖,令胡和大鳥師兄兩個十份驚恐,而且自從她出現之後,四周的溫度好像降到冰點,導致他們兩個一直在打寒顫,然後問老師說:
「老⋯⋯老師⋯⋯她⋯⋯她是誰?」
那個女子說:「所以說你兩個是半吊子,我是日本妖怪中,赫赫有名的雪女,你們竟然都不認識,難怪我在日本一直跟踪你們來到這裡你們都不知道。要不是在箱根那個老不死在保護你們,你們早已經客死異鄉了!咯咯咯!」說罷就向著他們吹出一股寒風,令胡和大鳥師兄兩個馬上向後閃避。
但寒風到了老師身前一尺之地就停止了,然後老師抬手一揚,那股寒風就消失了。老師笑笑道:「他們兩個是半吊子沒錯,所以沒能發現你,但不代表我也不知道你的存在,這幾天我放任你在吸他們能量是因為我要查探你背後的底勢,好了,現在也應該輪到我了。」然後老師白光一閃,只見他身穿盔甲,手上還拿著一把寒光閃閃的劍。
雪女一看到變身後的老師立即驚慌起來,只見她這時也顫抖起來說:「你⋯⋯你竟然是龍族的人!我今次失算了!」說完這句她就化成一團白煙飄走,但這個空間好像密封一樣,上下四週有著一塊看不到的牆壁一樣。這團白煙不停地撞上牆壁,然後彈回來,再向其他方向飛去,結果也是一樣,最後變回一個女子跌坐在地上。
老師看著她說:「這裡四方八面都下了法陣,你是衝不出去的,外面世界的也進不來,所以你的伙伴就算知道你被困,也來不到這裡救你,你可以死心了!」雪女說:「那就是只有把你殺死我才有生機了!」說罷她再變成一團白煙向老師衝過來。這時老師把劍一揮,一度劍氣打進去白煙之中,這時聽見一聲女子的慘叫聲,雪女從白煙中倒飛出來,然後橫臥在不遠的地方。這時老師把劍收回劍鞘,然後再一抬手,雪女附近憑空出現了一條繩。老師把手一揮,那條繩好像有靈性一樣,把昏迷了的雪女綁起來。當雪女被綁起來之後,老師就回頭看看胡和大鳥師兄,兩個人現在呆若木雞,臉色和雪女一樣的慘白,老師笑了笑,拍拍二人的肩說:「我們出去再談。」
當老師說完這句話,胡和大鳥師兄發現自己仍然站在那間房間前,房門好像沒有打開過,就好像他們從來沒進去似的。但他們記得很清楚剛剛發生過的事情,而且他們這刻還好像感受到當時的寒氣一樣。這時老師轉身對他們說:「你們去那邊先坐下,我去倒些熱茶給你們。」這時胡和大鳥師兄面面相覷,正想走過去,但腳好像不聽話一樣。老師看看他們,哈哈大笑說:「第一次在人間界碰到這種事令你們十分驚恐是正常的,用我教你的能量療癒幫自己調整一下就可以了,緩一下之後就去那邊坐下來。」說完就不理他們自顧自去泡茶。
當三人都坐下來之後,老師讓他們喝了一口熱茶,然後問大鳥師兄說:「小翱你感覺現在咳嗽有好一點了嗎?」大鳥師兄做了幾下深呼吸,還是有一點不舒服,但比起之前已經感覺好了很多。大鳥師兄感受完之後說:「好了很多,所以那是?」
老師說:「你們在日本的時候,被妖族的人覬覦了,於是派了雪女來,打算把你們吃掉!」兩個人聽見吃掉的時候也吃驚得很,老師笑笑說:「吃掉就是把你們的能量的吸收,你們會像現在這樣患上奇怪的病,然後生命力慢慢降低,最後死亡。很多人得了一些奇怪的不治之症,有些就是這個原因。」胡聽到這裡覺得奇怪,就問道:「那為什麼他們只對大鳥師兄下手?」老師說:「因為你前生是白狐族。日本人,或者日本妖族對狐族還是有一點敬畏,所以他們才打算先對小翱下手。」大鳥師兄問:「所以我之前生病,以至之後咳嗽一直不好,都是那個雪女幹的好事?」胡接著說:「應該是我回來後,覺得你好像很累的時候就她已經出手了。」
老師說:「你們剛剛也聽到了,她說若不是有個老頭在護著你們,她會更早出手,甚至要你們客死異鄉!你們是不是有和那邊的神族溝通過?」他們恍然大悟說:「是的,我們在山上時想知道日本有沒有土地神,就試試看。」老師說:「那就是祂在保護你們了!但是離開了山上,離開祂的能力範圍祂就無能為力了!」
大鳥師兄這時問:「所以現在我們安全了嗎?」老師說:「還沒!我現在只是把雪女關在房間裡,之前我沒有催促小胡帶你來這裡,因為我還在查探他們背後的勢力到底有多龐大,但還是沒有什麼有用資料,所以還是要問她,而且也要把她帶回神域界讓破軍王處理。這段時間,你們,還有你們的親人和朋友,像門太太,還有日月兩兄弟等,暫時不能去日本,因為現在還不知道他們後面還有多大勢力存在。門太太我會親自向她解釋,你的朋友你們就說日本之後一段時間會有事發生就好了,不用太詳細說明。」胡就問道:「那要多久?」老師說:「保險一點,三個月內吧。」
大鳥師兄問道:「還有一個問題,關於那間房間。」老師說:「那是通往神域界的通道,也是能量層。之前你們還不知道自己的身世,我當然不讓你們進去,現在你們都知道了,那就當然可以了。所以你們可以回去休息了。回去之後,醫生開的藥還是要吃,小胡你幫小翱做能量療癒,他被雪女吸了不少能量了,幸好他底子好,這麼多年積存了不少能量,所以我才敢讓他捱這幾天的。我要處理房裡面那個問題了。」
胡和大鳥師兄向老師道謝,然後就回家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