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最被忽略的卻是必須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正在看賽斯書。約瑟註記的文中,他提到夫妻倆為了整理並出版未知的實像,使用了將近三年的時間,一系列漫長複雜的過程收尾作業。「實際上來說,在人的一生中,三年的時間也算是重要的一部份。我與珍(約瑟夫妻)到底在這三年中各做了什麼事呢?我們是同心協力地認真打拼。」
就在看到這些文字時,我也不經反問自己,這三年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呢?
「三年」就是人生重要的一部份,難道「一天」就不是重要的部分嗎?三年的事件回顧,突然間要憶起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仍可以想起每天都在做什麼,看似沒有什麼大事件,就是一些繁瑣細微的結點。
以一種臆測的方式,自己的所作所為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也許扣掉那些我習慣性地模式,生活日常中吃飯的口味、曬衣服的時間跳過,其餘的,我能在意識中模糊地看見正在走路的自己。走在人行道上,晃動的畫面。
就如同現在為了培養閱讀習慣的目標,過去從沒專注體驗書中文字所要訴說的想法、對話,我想要克服這個障礙。翻了幾頁,眼皮就不自覺地變得沉重,即使我已經睡到不能再睡。我仍然在撕扯著肌肉邁開步伐,為此感到痠痛疲勞。當下,仍然在努力突破難關。即使三年過去了,仍然感受不到如同呼吸般自然的輕鬆感受。
這一切都是以一種無力反擊的狀態,靠著不知道何來的意志力緊撐著。我記得為了什麼、我記得什麼是開端,不斷的在痛苦時看見站在起點的自己,重複著。
三年前立下願望當下的畫面,不知道是畫面很清晰,或是自己記憶力好得?但極有可能是因為不斷重複「播放」無形中也加強了想像。我為了自己,不斷地強制輸入欲望,想要「更好」的成果,以推動前進的步伐。
什麼是生活?我為什麼會在這個世界上?
因為閱讀我得以反省。
我走在人行道上,回憶起來的都是那些搖晃的畫面。很難真的有什麼東西是被我真正地看見,一心只是想著「準時抵達」目的地。
三年過去了,而我什麼也沒留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