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4 相見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顧卓跑過來,翻開我流血的掌心,大叫著讓外面的人送藥來。
我把手收了回來,不太好意思讓他看。
顧卓愣愣看了我好一會,直到有人給他遞了一些藥。
他把來人趕走,然後把藥遞向我。
“不願意讓我幫你的話,”顧卓的聲音很低落,“你自己也要上藥。”
我默默接了過來。
可能是見我不說話,顧卓又靠過來一些。
我往後退了一點。
他不解地問:“這麼討厭我的話,為什麼還會出現?而且夢裡,你並不像討厭我的樣子。”
我轉過身去不看他。
顧卓繞了半圈,又到我面前:“為什麼躲著我?夢裡面,你不是這樣的。”
我還是不說話。
顧卓又上前一步,抓著我沒受傷的手把我拉進懷裡,聲音都顫抖了:“你……你不是都答應做我女朋友了麼?到底為什麼,還是醒來就不記得了?我是顧卓啊。”
我也差點哭出來,忍著心痛說:“我配不上你。”
“怎麼會?”顧卓聽到我的反應,開心地說,“我找了你好久,今天終於見到你了。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不好。”
我這次沒有拒絕,只是小聲回他:“剛才……弄髒你的衣服。”
藥掉在地上前,蹭到了他的衣袖。
顧卓沒有管這些,抱起我往沙發上走去,順便還叫了外面的人進來清理地面上的一團狼藉。
我靜靜縮在他懷裡,什麼都不說也不做。
等人都出去後,顧卓才又低頭問我:“那現在可以跟我說說為什麼不來找我了嗎?我一度以為,你不是真的存在。”
“那你怎麼又知道我存在了?”
“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夢裡的一切都像真的;無論是我對你的感情,還是你對我的。而且你知道‘夢靈’麼?我很喜歡他的小說。
我覺得,他現在寫的那篇,就是我們倆。我甚至覺得,他在夢裡,看到我有多愛你,想要指引我們在一起。”
我靜靜聽著,沒有回話。
“所以,現實裡也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你是明星,愛你的人太多了。”
“別怕,”顧卓吻了吻我的額頭,“我可以公開。”
我抿抿嘴,暫時什麼也沒說了。
門口的人又敲了門,進來對顧卓說:“外面還有一些粉絲沒走,懷疑是私生飯。甚至還有人在商場裡找你。”
“從後門走,”顧卓冷靜地回他,“你們先去準備。”
顧卓又低下頭,看我的眼神充滿著溫柔:“等下送你回家。”
“真的公開?”我不太敢相信他可以為我做到這種地步。
顧卓的聲音帶著驚喜:“所以你還是願意跟我在一起。好,你想怎麼公開?拍照?我可以發在我的首頁上。”
“我想……拍手就可以了。我暫時還不想在公眾面前露臉。”
顧卓拉起我的手,十指交迭,拍了張照。
我親眼看著他發到個人主頁上,寫上了“我愛你”。
還特別把字體調得很大。
“走前給我個聯繫方式,”顧卓溫柔地說,“我不想再找不到你了。”
我想了想,把陳莎莎那個號找出來,改成了阿蘭。
又怕我以前的名字被查到,最後改成了“阿嵐”。
加上了顧卓的私人號。
顧卓開心地又親了親我的額頭:“終於知道是哪個字了,我的阿嵐。要記得經常回我的資訊哦。”
沒多久,顧卓的人都進到房間來,男性居多。
大家戴上口罩,包括我和顧卓。
顧卓身邊還有幾個很像他外型的人,我猜是他刻意雇來的保鏢。
顧卓並沒有帶著我走,而是找了個外形並不像他的人,叮囑對方無論如何要把我送到家。
我很快被帶出了商場。
對方小聲問我:“請問要送您到哪裡?”
“雲錦山莊。”我道了一個和家不同的方向。
雲錦山莊是好大一片地,裡面有很多房子。是城裡很多隱形富豪的家。
我怕顧卓身邊的人瞧不起我。
“到社區外就好了,我不想被家人知道。”我又補充了一句。
對方點點頭,也簡短地回給我:“阿嵐姑娘叫我孟辛就可以。”
“顧卓好像很信任你。”
“我是比較早就跟著顧先生的保鏢。”孟辛回答,“不過顧先生一向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所以他除了是個很優秀的明星,其實也是個很好的領導者。”
孟辛沉默了一下,又繼續說:“我也能感覺得出顧先生很在意您。”
我看向窗外,並沒怎麼回復他。
孟辛倒是也不惱我的態度,繼續說:“顧先生找了您一段時間了。從夢靈的新小說開始,顧先生的狀態就很不對勁。他讓我們幫忙找,可是也說不出您的具體資訊來。如果不是今天您真的出現,我們會以為顧先生看小說太入戲了。”
我疑惑地看向孟辛:“你們都知道夢靈的這篇小說?”
“是的,”孟辛回答,“最早還是我向顧先生推薦的這個作家。夢靈的小說想像力很不錯,除了有時候難免會覺得有些殘忍。我猜他一定跟我們一樣都沒有女朋友,女孩子多少還是會有些怕我們這樣的人吧。”
“顧先生不一樣。”孟辛又說回了顧卓,“就算是讀夢靈的小說,顧先生的性格總體還是很溫暖的,招女孩子喜歡。可我從來沒見過他對任何一個女孩這麼上心。”
“你好像挺在意顧卓的想法。”
“阿嵐小姐,顧先生是一個很棒的領導。他對我們每一個屬下都很關心。我們都是真心跟隨在他身邊,所以希望他獲得幸福。”
說到這,車內安靜了好一會。
停到雲錦山莊外面的時候,孟辛都沒有再說話。
我解開安全帶,孟辛又追加了一句:“顧先生真的很在乎您。他是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人選。我沒必要騙您;但是我在他身邊這麼久,我看得出來。”
“顧卓讓你說的?”我皺起眉頭。
“顧先生不會這麼做,而且以後您一定能看到他的好。只是……”
“說完。”我簡短地給了孟辛這兩個字。
孟辛咬咬嘴唇,才又繼續說:“顧先生救過我的母親,就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吝嗇地拉了我一把,我不知道怎麼回報他。只是這些日子以來,我看到顧先生找您找得有些瘋狂,才多嘴的……”
“懂了。”拉開車門前,我對孟辛多說了一點,“我不會告訴顧卓你跟我說了這些的。”
我知道他很好,也相信他很好。
甚至在他的夢境中,都是完美沒有一絲瑕疵的。
他的夢,像極了另一個舞臺,充斥著聚光燈。
可我不相信真的有人完美成這個樣子。
我從雲景山莊外側的小路離開了。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