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16 婚禮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光彩奪人的戒指,上面的鑽石有鴿子蛋那麼大。
顧卓拿著戒指,單膝跪下,抬頭看我無比深情:
“阿嵐,可以嫁給我麼?”
孟辛皺了皺眉頭,沒說話。
其他保鏢都圍過來,一邊鼓掌一邊喊:“嫁給他嫁給他。”
我害羞地低下了頭。
顧卓為我戴上戒指,然後把我抱在懷裡。
如果不是在飛機上,我猜,
他可能會把我舉起來轉圈圈呢。
飛機落地後,顧卓總算是肯跟我小分開一段時間。
他的理由是想當天晚上就結婚,所以我最好快點買好婚紗。
他一天也等不了了。
其實我也等不了了。
顧卓分了一半的保鏢在我這邊,裡面包含所有的女生。
孟辛自然不在我這一組。
不過我進去試婚紗的時間,只有孟茹和孟荼陪著我。
孟荼在這些保鏢中性子最柔和。
但是她和孟辛的關係現在也不清不楚,我多少還是有點擔心的。
“孟荼,”我一邊試頭紗,一邊問她,“你和孟辛怎麼樣了啊。”
孟茹像是沒明白我的話,整理頭紗的動作頓了頓,疑惑地看向孟荼。
孟荼害羞地說:“他還沒表態。不過感情的事,我會盡我的努力。阿嵐姑娘,我明白的;像您和顧先生這樣相互奔赴的感情,並不是那麼多。”
孟茹倒是也沒糾結這些事,聽了便聽了。
在她們的世界裡,感情本來就是很稀薄的東西。
就像跟她們的工作無關的事,也不會去過多的關注或者點評。
“就這件了。”我指了指身上的魚尾婚紗,“挺合身的,我就不脫了。這邊有化妝和做頭髮的服務麼?時間不多了,等下直接去教堂,讓顧卓不用來接了。”
孟荼點點頭:“好的阿嵐姑娘,我通知顧先生。”
孟荼說完就出去了。過了會又進來,對我說:“通知過了。孟秦還給我打了電話,說感謝您讓顧先生得到幸福。他晚些有個特別的新婚禮物要送給您和顧先生,讓您不要提前透露,以免破壞了驚喜。”
“看他平時都不說話,”孟茹也露出難得的笑容,“居然也懂得搞驚喜。阿嵐姑娘,我們這些人,好久都沒這麼開心過了。我先祝福您和顧先生一輩子都幸福;至於禮物,我晚些再補上您不介意吧。”
我搖搖頭:“禮物什麼的無所謂。但是今天,你們可得做我的伴娘。”
更衣室裡一時間都是笑聲。
遇到顧卓前,我也很多年都沒這麼開心過了。
能找到一個人,與你心心相映,沒有芥蒂沒有懷疑,真的很難。
所以我更要珍惜。
整理完妝容和髮型,孟茹和孟荼就帶我到了教堂,陪我等在休息室。
其他的保鏢出去幫忙佈置會場了。
我其實有點急著見到顧卓。
我想他也很急,把婚禮時間又提早了好幾個小時。
據說牧師都有點不高興了。
顧卓給他多加了幾萬塊。
我有些雀躍,又有些緊張。
孟荼又出去了一下,很快回來,手上是一束蝴蝶蘭做成的瀑布手捧花。
粉紫色的花束,花語是:我愛你,幸福向你飛來。
“阿嵐姑娘,”孟荼豔羨地說,“這是顧先生親手做的。我真的好羡慕你,可以被心上人如此珍惜愛慕。你一定要幸福。”
我開心地取過手捧花。
休息室外,音樂響起,提醒我們婚禮快開始了。
孟荼開心地又幫我整理了一次頭紗,和孟茹一起到我身後,拉起婚紗的長長拖尾。
有人從外側幫我們推開休息室的門。
我邁著小小的步伐,著急地往禮堂走。
“阿嵐姑娘,”孟荼在我身後喊,“不要那麼急,小心摔倒。新娘入場,最好踩著音樂的節奏。”
我放慢了腳步,也調整好心緒。
禮堂入口就在眼前,好像整個世界的幸福都在裡面。
我轉身進入禮堂。
顧卓穿著白色的禮服,胸口插著一朵蝴蝶蘭,眼裡像是有萬千星辰在閃爍。
他在我眼中,蔓延成一整個世界。
我回頭擁抱了孟茹和孟荼,轉身拉上了顧卓的手。
牧師在禱告台後面,舉著一本流程冊,進行婚禮的宣召。
然後還有一段禱告。
我和顧卓站在禱告台下方的空地上,望著彼此。
我雖然不是教徒,但這是第一次,希望神的恩賜沐浴在我們身上。
保佑我們一生相愛。
“顧卓,”牧師的聲音傳入我耳畔,“你願意娶谷幽蘭女士為你的合法妻子嗎?”
“我願意。”顧卓的眼睛,像他的聲音一樣,執著堅韌。
“不論貧窮富貴,健康疾病,一生一世忠於她,愛護她,守護她。”
“我願意。”
“谷幽蘭,”牧師轉而問我,“你願意嫁于顧卓先生為你的合法丈夫嗎?”
“我願意。”壓在我心頭許久的話,終於說了出來。
“不論貧窮富貴,健康疾病,一生一世忠於他,尊敬他,陪伴他。”
在我回答“我願意”的時候,牧師把擋在他臉上的流程冊放低,露出他的臉。
這張臉在我側面,總覺得過於扎眼。
我疑惑地看向牧師。
牧師朝我微笑,表情像是掌控了一切。
顧卓不滿地說:“阿嵐,我們都要結婚了,不要看別的男人。”
“走!”我大聲喊。
顧卓還是不明白發生了什麼。
牧師的眼神,向上瞟了瞟。
我拉著顧卓速度後退。
我們原先站的位置,被上空落下的東西砸出一個大坑。
牧師倒是沒什麼大的反應,迅速往後退,靠在牆上。
穿牆而過。
“阿嵐,他是誰?”
我不認識他。
只是那個住在我樓上的女孩死了之後,我見過他。
他和另外一個人,穿著警服,撬開我的門,用筆錄下我的口供。
保鏢們關上禮堂的門,拿出武器和防彈衣。
甚至有幾個之前拖進來的鎖好的箱子,裡面準備好了機槍。
但是更多的腳步聲,向著禮堂走來。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3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