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18 最後的夢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孟荼試圖阻攔孟辛,也被推開。
“我就知道,”孟辛的聲音裡也都是絕望,“我一定會被你這個女人害死。”
“阿嵐姑娘應該也不想。”孟茹的聲音也絕望極了,但她還是試圖勸阻孟辛殺我,“她太想救顧先生,反而糟了計。孟辛,這可能就是我們的命。”
“命?”孟辛笑得淒慘無比,“為什麼,為什麼這個女人能活三百年?我今年才五十歲,我不想死。為什麼你們生來便有超能力,我們生來什麼都沒有。我們想要什麼,都必須自己爭取。我們也只是想活下去。”
我抱著顧卓,閉上眼,等著他動手。
孟辛又冷笑一聲:“谷幽蘭,我本來不想殺你,我只想把你和顧先生分開。你知道麼?他死了,我們會怎麼樣。”
沒有其他人回答,周圍只有沉默絕望的空氣。
我點點頭:“我知道,你們會痛苦到要殺了自己。其實我現在,也只想殺了自己;你幫我,我還要謝謝你。”
“是麼?”孟辛的聲音冷酷下來,“那我不想殺你了。只要我還活著,我就要看到你痛苦,讓你感受到我們有多痛苦。”
我顫顫巍巍找尋身邊的槍。
但是每一把我能碰到的,都被孟辛踢到了更遠的地方。
“我說了,”孟辛咬牙切齒,“我要你跟我們一樣痛苦。”
“我認識的孟辛,”我不再伸手去找槍,而是摸著顧卓的臉,輕輕地跟孟辛說,“不是這樣的。你們都跟著顧卓,你們都很善良。幫幫我好麼?”
“善良?”孟辛這一次的冷笑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停下來,“我們善良?你問問,我們都是怎樣得到第一個超能力的?你以為,我們都有多好的家人,會善待我們這些沒用的廢物。”
孟辛的語氣再次恢復冷酷:“在場的各位,有誰沒殺過自己的父母兄弟;哪怕是我們之中最善良最溫和的孟荼,也殺過自己的親姐姐。我們有什麼錯?我們只是想活下去。沒有你們的超能力,沒有你們的壽命,只能靠搶奪得到這一切。”
“我們連用最重要的東西換取活久一點的能力,都沒有。顧先生還有個疼愛他的父親,許願讓他擁有魅力。我的父親,在我五歲的時候,冰天雪地把我丟到馬廄裡,差點凍死我。”
“顧先生說你是他夢裡唯一的光。可我們這些人呢,連光都不配擁有。最血腥、最殘忍、最沒有人性的事都是交給我們來做,就因為他要維持內心那點光明。我們不是人麼?我們沒有感情麼?難道我們只是殺人機器?”
“善良?”孟辛再次發出冷笑,“形容我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可笑不過的事情。”
孟辛甚至有淚溢出眼角:“如果有機會許個願,換孟荼活下去,我都會願意。可是我哪有資格呢?真正的愛,我們都沒有資格。”
漫天下起了桃花瓣。
孟辛抬起頭,愣愣地說:“這個季節,還有桃花?”
秋末了,怎麼還會有桃花呢?
我抱著顧卓的屍體,溫柔地說:“我們開始相愛的那個夢,漫天都是玫瑰花瓣。現在呢,是桃花雨。顧卓,女孩子的儀式感,你懂的吧。開始那麼美,結束,總還是要浪漫一點的。”
白粉色的花瓣落在顧卓頭上,蓋滿了我們兩個人。
真的好浪漫。
雖然他看不到,但我會永遠都記得,我和他愛過的這一切。
我在心裡默念起:我這輩子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顧卓對我的愛;我願意以此交換,讓顧卓重活一次。然後無論什麼結果,我都不後悔。
漫天的桃花雨停了,就像我那顆渴盼過幸福的心。
世界慢慢沉靜下來,只剩下我們兩個人,緊緊依偎在一起。
我猛地睜開眼。
顧卓躺在我身邊,呼吸平穩,連做夢的跡象都沒有。
而之前的那些個日日夜夜,究竟真實發生過,還是某個人的夢,我也不知道了。
我在他臉頰印了一個吻。
最後還能看到他活在這個世上,真好。
我悄悄起身,穿上了衣服,想收拾東西離開。
可我好像沒什麼東西在這裡。
除了心,應該是帶不走了。
我打開門,下了樓。
孟辛在樓下,看樣子等了我一段時間。
“還是執意要殺我或者折磨我麼?”我冷靜地問。
孟辛沒有回答我,而是問了另一個問題:“顧先生……還好麼?”
“在房間休息,很好,還活著。”
“那之前的……”孟辛皺了皺眉,停了片刻又說,“是真實發生的,還是一場漫長的夢。”
“我也不知道,但是不重要了。孟辛,保護好他。”
孟辛終於沒再說什麼。
就連我從他身邊走過,也沒再阻攔我。
一切就像一場夢;或者,就是一場夢。
我連夜回了公寓。
小說發表的進度,停留在顧卓昏迷的那個夜晚。
一切的完美體驗,也始於那個夜晚。
我把那些準備定時發表的文章都撤了下來。
至於以後還要不要繼續寫小說,我還需要再想想看。
但是馬編輯這個人,無論是不是還活著,我是一定要遠離的。
還有那兩個員警,來過我家見過我。
等明天睡醒,我要麼得搬家,要麼得換身份了。
顧卓……會不會想我,或者身體會不會不適,甚至留下什麼後遺症?
這些也都跟我沒關係了。
愛過,就沒什麼遺憾了。
手機亮了。
或許連這個號碼,也應該儘快取消掉。
不過我還是拿起手機,看看到底是誰找我。
夢靈的工作號。
一個人用著顧卓的名字和頭像,申請添加好友。
詳情寫著:是你麼?阿嵐。
我瞬間關了手機螢幕。
想想這樣還不保險,我登出了帳號,順便把手機卡給拔了。
這總是找不到我了吧。
門鈴響了。
這麼晚了,誰會來找我呢?
我起身,準備去貓眼看看,門把手開始瘋狂地轉動。
幾秒鐘後,門,
被打開了。
(全文完)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