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雨緋(上) Dec 24, 20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床上坐起,周圍熟悉的環境說著我早已被帶回房間。時鐘不多不少卡在正九點。窗外傾瀉溫暖的陽光,還有微微晃動的窗簾,比較特別的應該還是那怎麼看也習慣不了橘色天空。
感覺就像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境。
「雨緋?天啊妳可終於醒了!」
似乎是聽見我這裡傳出的動靜,路采凜一陣風般從沙發站起往我這直走來。只是看向臉的剎那,我見到了一張不應該存在的臉。
“小蘋果?”
想說的話哽在喉嚨,我再眨了次眼才發現面前原來站的是路采凜。
.....我還沒醒嗎?
「....吃點東西嗎?」
前面采凜似乎還有說些什麼,不過我沒聽清。
搖搖頭,我努力無視腦內呼喚著我的一聲聲。
「我還不餓。」
「那清湯呢?喝點湯如何。」
待我點頭後,路采凜表示要去盛一大碗熱騰騰的湯給我喝後離開了房間。
也許天空自帶神秘的魔力吧,看著那片寧靜的橙天,我忍不住下了床走到窗戶前方盤腿坐下。腦袋在一下子湧入了太多太多資訊,搞得我現在只想什麼都不思考。
身後器皿的鏗鏘聲喚回我的意識,我這才發現采凜早已回到房內鼓弄的湯勺,還一邊說著什麼的樣子。我轉過身,就這樣靜靜觀察著活力十足的她。
其實我非常佩服采凜。明明才剛發生那樣的事,她究竟是如何這麼迅速地恢復元氣呢?
「妳今天是發生什麼好事嗎?」
「小姐醒來算一個嗎~ 」
接過我朝她丟去的無語視線後,她小小吐舌接著捧過一碗湯坐到我旁邊。
「嘛,我確實也有個好消息喔!」
「嗯,湯。」接過她遞來的湯後,我繼續聽她說到。
「雖然這主要還是我的推測啦~ 我打聽到一個可能和地球有關的地方了!」而後,她開始說起關於Gehenna的事情。移動的白金城、巨大的迷宮、會吃人的叢林、可以實現願望的城堡,那個地方流傳各種各樣的傳聞,但因為五大公國將那裡劃為禁區,基本上也沒什麼人真正去過。
「現在想起來其實也沒有什麼根據啦~ 也就印象中通識課有聽過這個詞,」
路采凜歪過頭嘿嘿笑著,
「但也有可能這兩個根本沒什麼關聯,只是發音剛好一樣而已。」
地獄嗎.....
「....覺得咧?....雨緋?」
「嗯?啊,抱歉,妳能再說一次嗎?」
沒有露出意料中的不耐煩,采凜她很乾脆地複述自己剛才的話。「我是想說啦~ 也許啊,我們把重點先放在尋找回地球的方式如何呢?畢竟如果要找人的話呢,我們其實也不能確定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來到這邊對吧?高人先生的線索也斷了...不過如果大家都跟我們一樣的話,我個人覺得啦,我們大家一定會再相遇的!」
語畢她轉而看向我,眼神明顯在詢問我的意見。
「也行,那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還以為她也會像剛剛那樣爽快的提出自己的意見,沒想到路采凜開始支支吾吾起來。
「關於這個...其實有個問題,是關於妳--應該說是尤啡的。」
關於尤啡嗎?
「假治療的事?」
「嗯嗯....」
「那事怎麼了?」
我困惑地看著采凜,不曉得這有什麼好吞吞吐吐的。都知道是假的,那也沒必要再殘害自己的身體了吧?
「就是...就是說...」
誰知道采凜竟一反常態啊了一聲,接著咚的向後躺在地上。
「這叫我怎麼開口啊~~~ 」
是真的很糾結啊...
看著路采凜躺在原地一下一下深呼吸,正當我準備詢問,她卻蹦地一聲彈坐起,一張大臉湊到我面前。
「雨緋,妳要仔細仔細聽我說喔!雖然很狗血,但妳要仔細聽喔!」
我點點頭,對於她用了“狗血”這一詞感到很是不妙。
我可以選擇不聽嗎?
「妳還記得我們上次出門時看到的結界石嗎?」
我點頭。
「那那那妳還記得那能幹嘛嗎?」
「避免妖鬼入侵?」
她點頭繼續說道。
「四天前啊,這邊發生了幾場異災,聽說死傷人數有一兩百人。」
「異災就是妖鬼入侵的災害。」
我想到路采凜之前告訴我的關於妖鬼的事情:主食人類、是這個世界食物鏈最頂端的生物。
「有人破壞了結界石?」
「不是不是~ 那個聽說是無法靠外力破壞的!不過是有可能會失效的。」
聽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采凜說的異災到底跟我有何關係,直到她的下一句話不禁讓我手一抖,灑出了幾滴湯。
「是我讓它有一小段時間失效的。」
「妳?可是....」
感覺到頭暈眩的有些厲害,我將湯放至一旁,深呼吸著。
路采凜怎麼可能有時間讓結界石失效?她那天都自顧不暇了?
只是她的反應讓我開始真正感到不妙。
只見她吸氣後憋著氣,緊閉雙眼一口氣說出接下來的話。
「因為我破壞了束縛妳的藤蔓。」
五雷轟頂說的是這種情況嗎?
「....妳讓我思考一下。」
我用手擺了個暫停手勢閉上雙眼。
訊息量有點太多。
我其實很想要忘掉這些惱人頭疼的事,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嘆息一聲,我想方設法在腦袋空出位子思考。
現實畢竟擺在眼前。
照她那個意思,鐐銬跟結界石有關係?
應該沒那麼單純才對...
我想起之前看過的故事中還挺老梗的套路,雖然覺得不會這麼剛好,但我想到路采凜前面說的狗血。
「因為妳破壞了其中一個藤蔓,結界石少吸收到mayu,我的mayu,所以才會暫時失效並造成異災嗎?」
「嗯...」
路采凜緩緩點著頭。
果然是這樣的....
我再次將視線看向前方那一大片寧靜到不切實際的橙天藍雲,腦門陣陣抽疼著。
其實自從早上醒來後,我時常感覺這身體並非我的身體,不過仔細一想,這也確實並非我的身體不是嗎?
「然後最後啊,」
采凜盯著自己的腳尖接續說著,
「侯爵好像其實早就發現了。」
她開始告訴我她受傷後的事情,包含我的失控、五大公國的直屬兵、侯爵的猜疑、以及他離房前的提議。
怎麼說呢,事情真的變得越來越混亂了。
「.....緋、雨緋?」
采凜的聲音像是從遠方飄來一樣,我看向她,卻對到一臉擔憂。
「妳還好嗎?抱歉,這些果然都很難以相信對吧?」
「也只能相信了不是嗎?」
「那個!」
采凜在一旁忽然大喊。
怎麼感覺她今天特別一驚一乍的?
「我是說,我們也可以不用馬上想出什麼結論,畢竟畢竟也不急嘛!我是說,侯爵他一定會諒解的,畢竟...」
「嗯,我知道。」
我淡淡打斷她的浮躁,接著起身開始梳理儀容。
「嗯?妳要去哪呢?」
「找侯爵。」本以為這樣說路采凜應該就懂了,殊不知她卻是用滿臉困惑回應我,臉上清楚寫著:為什麼、要找他做什麼。
我輕輕嘆氣。
「妳不是說侯爵叫我們找他嗎?」
「可是我們還沒有結論.....吧?」
怎麼會沒有結論呢?我疑惑的看回去。
「不是很明顯了嗎?直接告訴他我們要做什麼。」
1會員
27內容數
我今年20歲,與妹妹差了11歲。代理媽媽資歷,不多不少,剛好5年。 千萬別誤會了,我的媽媽還健在的,也是雙親家庭,只是家庭狀況有些特殊。 倘若有同我一樣經歷的人,無論學生與否,我希望透過分享自己與妹妹相處的日常、遇到的各種叛逆狀況,多少幫助到人,或者能得到經驗者的回饋供我與其他讀者養育孩子時的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YAN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9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 路采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路采凜 Dec 20, 2018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魏雨緋 Dec 20, 20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采凜 Dec 22, 2018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采凜 Dec 22, 2018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